close
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番外篇)
時間 Sun Mar 16 08:53:42 2008
───────────────────────────────────────

我喜歡在清晨天微微發白的時刻到球場去。


雖然時間有點早……但這時一般不太會有人到這來,早起的老公公老婆婆

也不可能一大清早跑到籃球場來打籃球,更別說是生活糜爛的大學生了。


今天我也是起了個大早,拎著裝著毛巾礦泉水的袋子還有裝在球網裡的籃

球,輕鬆愉快的往球場走去。


過兩天正式開學我就是大學生了呢!


我心裡得意的想著,好不容易脫離了高中那地獄般的升學生活,進了大學

就可以好好的『由你玩四年』啦!


早在昨天搬進宿舍後,我就先找過學校籃球場的位置了,所以今天不費吹

灰之力的我就直接走到了體育館旁的球場。


『唰!……砰……砰……』


俐落的空心進籃聲,伴隨著球過網後的落地聲,在這靜謐的早晨校園中顯

得相當的清晰。


我心裡感到很高興,沒想到也有人跟我一樣會起了個大早來練球,這樣可

以交個朋友,以後打球就有伴了!


我加快了腳步走進球場……看到的不是一個穿著背心短褲的男孩子……


我揉了揉眼睛,還以為我看走眼了。


在中間左半場的籃架下的,是一個纖瘦高挑、紮著一頭漂亮直長馬尾的女

孩子……穿著淺灰色的運動長褲跟深藍色的帽T,獨自在籃球場上練習著

投籃。


我沒有馬上走上前去打招呼,而是站在球場邊,看著女孩時而罰球線、時

而三分線,偶爾三分線沒進還會直接抓起反彈回來的球來個漂亮的帶球上

籃!


看著女孩清麗的身影,身後的馬尾隨著身體的律動搖晃著……直到太陽探

出了頭,她映著陽光的身軀耀眼得令我無法直視,她才發現了場邊的我。


「啊……早安……」我走上前去跟她打招呼,其實心裡是很緊張的。


「早。」


她冷冷的回著,並沒有什麼燦爛的笑容跟熱情的回應,但也在這時我才發

現她不會比我矮多少,而且有張讓我看了會害怕……相當有霸氣的漂亮瓜

子臉。


她這樣冷冰冰的態度讓我不敢恭維,即使她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但我

也沒這麼自討沒趣甘願讓別人這樣冰我。


不過當她發現我也是來打球的以後,也沒多說些什麼,直接到籃架下拿了

自己的東西就離開了。


這就是我跟她第一次的相遇……


================================


上了大學,才知道原來不只是科系跟社團,還有一種團體叫做『家族』。


之前在班上上課時,班代拿了張名單來貼傳閱,說是系上發的,要我們自

己記好對應的學長(姐)的班級跟名字,然後在一週內去找到那一個學長

(姐)跟他們報到。


一開始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身為新生的我還是戰戰兢兢的拿著自己

抄在紙條上的班級跟姓名去找了人。


後來才知道那是我的家族學長,一個系裡會有幾個家族,會把每一班的同

學都分到不同的家族去,讓學長(姐)帶著熟悉大學的校園環境及生活,

也可以跟其他班級的同學認識及交流。


學長還告訴我,下週五晚上有迎新晚會,還抄了舉辦的店家地址跟畫了簡

單的地圖給我看,叫我記得去參加。


所以那天晚上我當然是乖乖的照時間到那間店裡去報到了……


忐忑不安的我,當然是一進店裡就找著我的家族學長,然後讓他帶著我去

跟學姐登記報到,接著就是被帶到新生的位置,然後等著迎新晚會開始。


「你好,請問你是哪一班的呢?」我旁邊剛好就是坐著一個嬌小可愛的女

生,聲音柔柔甜甜的讓人聽起來感覺很舒服。


「呃……我丙班的,妳好。」我對她笑了笑。


「我是甲班的,旁邊這一位是我同學,一樣是甲班,以後請多指教唷。」


順著她左手比過去的地方一看……她身邊坐著一個比她要高出半個頭的長

髮女生……是她?!


雖然她今天沒綁著馬尾,所以我剛剛入座時並沒有馬上認出她來,但現在

看到她的臉,我就認出來她就是那天籃球場上的那個女生了!


雖然後來我都沒在早上看過她去球場打球了,但也沒想到竟然會是在這邊

遇到她,我們竟然同一個家族!


雖然……雖然後來想多跟她交談時晚會就開始了,我只好乖乖的先專心聽

著學長講著家族精神跟規範,沒跟她多做交談。


後來在自我介紹時,才發現我們家族裡的人的名字都有共通點……聽說這

是只有我們家族獨有的,別的家族不會跟我們一樣有這麼特殊的狀況……


我叫翊軒,坐我旁邊的嬌小可愛的女生叫做翊琳,而那長頭髮的女生叫做

翊寒……


一年級新生全部都是『ㄧˋ』字輩的,不管是翊、義、憶、毅還是懿……

總之名字中間有個『ㄧˋ』字的全都被抓到我們家族裡來了。


而二年級的學長姐們是中間有個『ㄒㄧㄣ』字的,三年級是『ㄐㄧㄚ』字

,四年級的是『ㄐㄩㄣ』字……


總之……聽大家自我介紹到後面時感覺真的很妙,沒想到大家中間的字都

一樣。


而我更沒想到,一開始認識的家族成員就跟我同樣是『翊』字的兩個女生

,也因此多了一份莫名的好感。


雖然翊寒人如其名,對不熟的人態度是冷了點,就像是個冰山美人,但其

實你跟她混熟一點了以後才會發現她其實是個吐槽大王……而頭髮有著微

微自然卷的翊琳,很善解人意,既溫柔又可愛,常常在當我被翊寒吐槽時

把我給解救出來。


她們兩個不只是同學,也是室友,即使身材、長相、個性大不相同,但感

情卻很好,幾乎都同進同出,而跟她們不同班的我,則是常常跑去找她們

一起吃飯,或是一起去圖書館看書。


一段時間下來,我們三個人變得相當的要好,不知不覺的竟然在班上傳出

了一些無中生有的八卦……


================================


「翊軒,給我喝一口。」


翊寒一到學校餐廳,二話不說就先把我放在桌上剛買的純喫綠茶給拿去喝

了……而且她的一口還是好大的一口!


雖然已經司空見慣了,但我想下次還是乾脆多買一瓶給她吧。


不過當她坐了下來,考慮著今天中午要吃些什麼東西的時候,我才發現少

了一個人。


「翊琳呢?」


「那笨蛋啊,最近晚上都很晚睡,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翊寒的目光停在賣炒飯的攤位上,我想她應該在想今天中午要吃什麼炒飯

吧。


「真難得她會因為要睡覺而沒來吃飯。」


「她才不是因為要睡覺咧。」翊寒一付受不了的表情,「那笨蛋感冒了,

早上我摸她額頭還挺燙的,本來要帶她去看醫生的,但她說睡一覺就好,

就趕我出門上課了,我想等下幫她買飯回去再找時間帶她去看一下醫生好

了。」


「不過妳今天下午不是也滿堂嗎?」


「是呀。」


「不然……我帶她去好了,等下妳先帶午餐回去給她,要上課前我再去宿

舍找妳們,反正我下午前兩堂是空堂。」


「也只好這樣了。」


我們很快的把午餐吃完,翊寒還買了碗粥回去給翊琳,我則是先回男生宿

舍把東西放好,還跟室友借了腳踏車,再去女生宿舍接翊琳。


在女生宿舍樓下等她們兩個人下來時,雖然剛騎腳踏車過來有運動到所以

全身熱熱的,但是偶爾颳起風來還是能清楚的感受到十二月的寒冷……


等到她們下來時,翊寒雖然擔心但還是得趕去上課,所以就把翊琳交給了

我,看著翊琳雙頰紅紅的,我也是伸出手去摸了摸她的額頭,好燙……


「都這麼燙了最好是睡一覺就會好啦!」我擔心的說:「身體不舒服都不

說出來的喔?」


「嘿嘿……」翊琳紅通通的臉上漾出笑容,「你說的話跟翊寒一樣耶,只

不過她還多罵了一句『都已經這麼笨了……要是燒成白痴那該怎麼辦?』

,邊罵還邊說你要帶我去看醫生。」


「好了,妳感冒還穿這麼少喔?」看著穿著單薄的翊琳,我怕她等下吹到

風感冒會變得更嚴重,就把自己身上的厚外套脫了下來給她,「把外套穿

上,要是吹到風妳就糟糕了妳。」


「嗯。」


她沒多說什麼,乖乖的穿上我的外套,然後我騎著腳踏車載著她到學校附

近的耳鼻喉科看醫生。


也許是因為天氣冷,或是最近感冒正流行吧,我們到診所掛號時裡面已經

有不少人了,等翊琳看完領完藥時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上課了。


「藥記得要按時吃喔,等下把藥吃了就先睡一下吧,翊寒再兩堂課就會回

來了。」


「好……」翊琳還是微笑著,「你快去上課吧……謝謝你,翊軒。」


「跟我客氣什麼?都這麼熟了,好啦!我先去上課了,掰囉!」


說完我便去上自己的課了……


================================


我知道以男生來說,翊寒跟翊琳都算是不錯的女生,可以跟其中一個做朋

友就已經很好了,更何況可以跟她們兩個都熟?


也很理所當然的,跟她們兩個比較『親近』的我,自然也無形中受到『關

注』。


而我們平常覺得很理所當然的舉動,竟然被某些人亂解讀放大,甚至到後

來那些莫名的流言傳得是越來越難聽……


從一開始……我被傳說很貪心,一次把兩個女生也就算了。


到後來我實在是無法忍受,有個男同學問我同時『上』了兩個系上的美女

有沒有很爽?玩 3P 有沒有很刺激?我的理智就像是斷了線一樣,用我臉

上的黑青跟右手上的傷換了他的兩顆門牙……右手上的傷還是被他的牙齒

刮到才受傷的……


本來流言也只是私底下傳的,而當我動手扁人後,反而被解讀成『惱羞成

怒』,流言傳得更兇了,還傳到了系主任跟家族家長那去,我們三個人還

同時被約談……


當我們把事情解釋清楚後……家長才語重心長的說:「雖然謠言止於智者

,不過有時該說清楚時還是要說,這件事先這樣,剩下的我會幫你們處理

,要是有人問,不要怕,就照實說,沒發生的事就是沒發生。」


雖然是這麼說……但我心裡還是很生氣,但翊寒則是很冷淡,翊琳則是從

頭到尾保持沉默,唯有那常掛在臉上的溫柔笑容不知在何時消失了。


「真不知道那些人腦袋裡是裝什麼?」翊寒不滿的說:「還有這個笨蛋,

被別人欺負都不吭聲的!」說完便敲了敲身邊翊琳的頭。


「被欺負?有發生什麼事嗎?」


「妳要自己說還是我說?」翊寒問著身邊依舊不發一語的翊琳。


「……」


「好吧,那就直接我說好了。」翊寒不屑的說:「不知道哪來的精蟲上腦

的混帳!都會在她桌子上用立可白寫一些齷齪淫穢的話,上次她自己去洗

手間前,還不知道被誰硬從背後襲胸!」翊寒越說越生氣,「這笨蛋嚇得

連是是硬摸她都沒看到,就讓那人渣跑了!」


「……」連我聽完後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我只在心裡想著……那天

只打斷那人的兩顆門牙實在太便宜他了,雖然不一定是他去侵犯翊琳的,

但開扁後我想多少也會有點殺雞儆猴的效用吧。


那時的我們誰都想不到……後來家長竟然在中午時跑去廣播社搶了播音員

的位置,那天中午沒有輕音樂也沒有流行音樂的播放,取而代之的是短短

三分鐘的嚴正聲明稿,請我們系上的同學別再流傳不實的流言去傷害當事

人(也就是我們三個)。


事後家長還動用家族的力量,開了會要家族成員『挺』自己人,大家輪流

的把事實流傳出去,做『消毒』的動作。


不知道是因為名字相似的關係,還是我們家族的人真的比較重情重義,那

一陣子我明顯感受到『團結』的力量,很感動,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那種感覺……


================================


上大學的第一個耶誕節很快就到了……家長給了我一份耶誕節禮物……消

失的流言外加接任家長的資格。


因為他被系主任要求除名了,畢竟中午去強占廣播室這事情還蠻大條的,

系主任這樣處置還算是輕的了,畢竟學長跟主任的感情還算不錯,甚至還

讓學長自己決定下一任接班人。


「為什麼是我?我才一年級……而且……」


「因為你有魄力。」學長拍了拍我的肩膀,「這年頭,敢動手把人打得滿

地找牙的人已經不多了。」


「學長……可是……」


「不用怕,我相信你可以勝任的,我也還沒畢業,有什麼事情處理不來的

話也可以直接問我,放心吧。」


就這樣……我成為家族史上最『嫩』的家長……一年級上學期就接任的家

長……


我收到的另一份耶誕禮物,是翊寒跟翊琳合送的圍巾。


之前翊琳就是為了織這條圍巾才感冒的。


當我在系大樓樓頂攤開這條圍巾時,笑得合不攏嘴。


「不會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是一條超長的圍巾,長到可以讓三個人一起圍還有剩。


這條圍巾,讓翊寒跟翊琳明確的表示出『三個人永遠都要是好朋友』的意

思,那天我們也在颳著風的樓頂一起圍著這條圍巾坐著看夕陽。


我想……朋友的關係,要是逾越了,就會失去平衡而崩毀吧……


看著夕陽西下,我摸了摸脖子上的圍巾……下了一個決定……


也許我該放棄那愚蠢的想法……不論是那球場上的美麗身影,或是心頭上

的溫柔微笑,都不是無能渺小的我所能夠選擇的。


三個人永遠都要是好朋友……


這樣就好了……


我的唇邊漾出微笑……


這樣……就夠了……


「阿破學長,你在笑什麼?」


學妹伸出手來在我眼前晃了晃,把我從回想中給拉了出來。


這學妹很可愛,也很幸運,一入學就在名單上被翊寒跟翊琳一眼看中,不

僅選了她當室友,甚至今年家族一年級新生決定的『字』也是她名字中間

的那個字。


她不僅幫翊寒翊琳分別取了茶茶跟小卷的可愛外號,也幫我取了一個……


「沒什麼……」


觀察了一學期,發現翊寒跟翊琳似乎跟這學妹波長很合,也跟我很聊得來

,所以上學期末的家族聚餐,我還特地要翊琳教我織圍巾,織了條跟當年

她們送我的那條圍巾幾乎等長的橘色圍巾,動了點小手腳後送給了學妹。


基於她是翊寒跟翊琳最疼愛的學妹,我挑了跟當年的夕陽很相像的橘色毛

線,她也不負我的期望,交了個疼她的男朋友。


也許她會跟男朋友一起圍這圍巾吧……


不只是朋友,而是男朋友。


我看著翊寒跟翊琳的身影……


唇邊及眼裡的笑意更深了……


現在這樣……就很好了,我就很滿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