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30)
時間 Tue Feb 26 15:17:02 2008
───────────────────────────────────────

送舊晚會的時間定於大四學長姐他們考完期末的那個週五晚上,因為每個

人考試的時間不盡相同,所以是橋了好久才橋到了一個大四學長姐都能到

場的時間。


我們學校大四生的期末考比大一到大三的同學早一個月,所以期中考完後

求好心切的阿破學長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我們這幾個跟他比較好的幹部更

是無條件的挺他,所以也是跟著忙到不行,以至於有時為了幫忙做卡片、

想卡片內容,討論禮物要買什麼的事情都可以忙上一整晚,甚至是回到宿

舍我跟茶茶小卷還是會弄東西弄到三更半夜。


所以,我有時遇到教授不點名的課會小小的偷懶蹺課留在寢室裡補眠,而

下了課就直接往家族的集合地點繼續去幫忙那些似乎永遠都準備不完的東

西,雖然很累,但看著大家努力的成果正一點一滴的呈現出來,那種團結

合作所衍生出來的感動與欣喜就足以抵過那些疲累的感覺了。


就這樣,有天當雯靜的室友問我這幾天她是不是都跑到我寢室睡時,我才

知道原來她都沒回宿舍睡覺……


那麼,雯靜晚上都跑去哪了呢?


聽她的室友說,雯靜晚上大多洗完澡就出去了,因為上學期她跟我很要好

,我們這間寢室又剛好只有三個人睡所以有空床位,她們一直以為雯靜是

在我這裡,然後白天才會回寢室去更衣上課。


我很驚訝,這件事不是一天兩天,而且我完全不知道雯靜一個女孩子在晚

上跑出去沒在門禁時間內回來睡覺是會在哪裡,不過怕衍生不必要的麻煩

及猜疑,我還是對她的室友們說她晚上是睡在我們寢室沒有錯……


但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那晚雯靜跟我交談時怪異的舉動跟神情,所以雯

靜的室友離開了以後,我馬上打了電話給小志。


『嘿,最近好嗎?』小志接起電話來就是開心的跟我問好,『家族的事忙

完了嗎?要不要找個時間出來一起吃個飯?』


「我最近還是一樣很忙,要忙到送舊晚會結束後吧。」


『這樣啊……』小志的聲音聽不出是失望還是怎樣,總之沒有剛才一接起

電話時的欣喜感覺就是了。


「我今天打給你是有事想問你……」我遲疑了一下,才說:「最近雯靜有

沒有打電話跟你說些什麼?」


『雯靜?沒有啊。』


「她也沒叫你去問啟文任何事情嗎?」我心底是覺得雯靜應該會要小志幫

她傳話或問話的,所以對於小志的否認,我感到一股不愉快的情緒在我體

內蘊釀,我認為小志在說謊騙我……不論是雯靜要他別對我說亦或是他自

發性的幫雯靜隱瞞,這種情形都讓我感覺相當的不高興。


至少現在的狀況不適合隱瞞些什麼……一個女孩子晚上不回宿舍是會在哪

裡?雖然這學期開始她晚上是常出去沒錯,但至少都會回來宿舍睡覺呀,

現在這樣一連幾晚沒回來,再加上那天晚上她說的話,很難讓我不去聯想

雯靜晚上沒回來的原因是啟文以及小志。


『沒有。』


小志還是這麼回我,讓我一時間有點惱羞成怒。


「那你知道雯靜最近晚上都沒回宿舍睡覺嗎?」我的語氣明顯的表達出我

的怒氣,再怎麼笨的人也聽得出來我幾乎是在對小志吼了,「一個女生就

算是在學校裡,半夜單獨一個人在外頭也是很危險的,你知不知道?」


『……然後呢?』


「然後?!然後問題一定是在啟文身上呀!他們兩個每次一有狀況雯靜一

定會跟你說的不是嗎?雯靜怎麼可能沒跟你說些什麼?那她接連好幾個晚

上沒回宿舍會是在哪?」


我相當的激動,這豬頭到底了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呀?想也知道啟文他們

是不會讓雯靜睡在他們宿舍的,那大半夜的讓一個女生在外頭遊蕩是怎麼

樣?!


不過我的音量惹來了一些經過的同學的目光,所以我吼完後便不說話生著

悶氣,等著小志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為什麼問題一定是出在啟文身上?雯靜又為什麼一定會跟我說些什麼?

她連續幾個晚上沒回宿舍是我能決定的嗎?腳長在她身上又不是我身上,

更何況我又不是她男朋友,我是妳男朋友我都不知道妳的行程作息了,那

又怎麼會知道雯靜的事?』小志的聲音現在聽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但

他說話的內容讓我感覺到他似乎有點生氣。


「可是,雯靜之前都……」


『之前是之前。』小志硬生生打斷我,『現在我也有很多事,我連自己的

女朋友都沒時間關心了,我又怎麼會有時間跟心力去關心別人的女朋友?

就算我跟雯靜再怎麼好,也並不代表我必須知道她的一切行蹤吧?』


「……」我說不出話來,但我還是很生氣,他到底懂不懂我現在所要表達

的意思呀!


見我沒回應,他才又問:『那妳打電話問過啟文了嗎?』


「……沒有。」


『那就對了,雯靜的事妳應該先去問啟文吧,妳又不是沒有他的電話,怎

麼會是一出事就打給我呢?』小志現在的聲音聽起來也有點沮喪,似乎跟

我講什麼我都聽不懂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


打電話給啟文?


我才不要!


好不容易可以不用跟他有所牽扯,為什麼我還要主動去招惹他?


「你幫我問他啦……」


這句話我才一說出口,我馬上想起了那晚雯靜要求我幫她問啟文喜歡哪種

女生的事……


是呀,為什麼不自己問呢?那時的我是這麼想的,自己去問自己想知道的

事不是很正常嗎?


但現在我了解了……一種怕跟對方接觸、怕對方不會對自己坦承(或是太

過於坦誠),以及怕直接聽到自己不想要聽到的答案時……那種下意識想

要逃避閃躲的感覺,但又很想知道答案……所以才想要間接的從信任的人

那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就算是被傷害,至少也是間接的而不是直接的

那種感覺……


『……妳要我問他什麼?我們都住一起,他晚上也都在宿舍,我想他也不

知道雯靜為什麼沒回去吧。』


「……」


『不過我想妳直接問雯靜不是更快嗎?她自己才能把自己的行蹤交代清楚

吧,先問我跟啟文不是很怪嗎?』小志見我沒反應又接著說:『也許做這

種猜測很不道德……但是雯靜她會不會有其他男朋友啊?』


其他男朋友?


有可能嗎?她是這麼的喜歡啟文,但她那晚說的那些話也太過於奇怪了,

我的腦中一團混亂,然後手機竟然還選擇在這時響起插撥的聲音……


「我有插撥,我晚點再打給你吧。」


『嗯……掰掰。』


「掰掰。」


沒多說什麼,我們兩個都很乾脆的掛了電話,而我插撥一接起來,則是阿

破學長打給我的電話……


阿破學長要我等下過去幫忙前順便帶點東西,而我答應後,也順便把剛剛

的事跟阿破學長說。


『等下跟你男朋友道個歉吧。』阿破學長是現在除了雯靜以外唯一知道我

有男朋友的人,『畢竟他不了解狀況,莫名其妙的被吼了一頓心裡應該相

當不好受吧,換做是妳妳也會不高興吧。』


「嗯……」


『最好還是直接找妳那個朋友問清楚後再說吧,這件事就這樣了,忙完的

話快點把東西一起帶過來喔。』


「好……學長掰掰。」


『掰。』


我把手機收回口袋,邊走回宿舍準備拿阿破學長要我帶去的東西邊想著剛

剛的事……我跟小志剛剛那樣的對話,算是吵架嗎?


希望不是……


想著要如何開口問雯靜的事、想著要如何跟小志道歉的事、想著要如何問

啟文他喜歡哪種女生的事(這是我答應過雯靜的)……想著想著……最後

我還是選擇先把阿破學長交代給我的事辦好,我終究還是選擇了逃避,我

討厭那種不確定的感覺,這樣的話還是先把確定且能實行的事辦好吧……


獨自走回宿舍,我的腳步是沉重的……


不是背上那裝滿原文書及教材的包包令我的腳步沉重……而是我那混亂複

雜的心事以及情緒,還有我厭惡自己是個沒有用的俗辣的無力感讓我無法

感到輕鬆……


要怎樣才能結束這樣的混亂局面呢?


似乎現實不像小說漫畫,能讓大家都不受傷害的有個皆大歡喜的結局這麼

好康的事吧……


回到宿舍門口……我不自覺的用手輕撫著唇瓣……


心裡的感觸更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