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42)完
時間 Sun Mar 16 08:48:13 2008
───────────────────────────────────────

其實那一天真的發生很多事,不只是我們四個人都分了手,分手的那天,

我又收到了跟寒假前那一晚一樣的簡訊。


『我想見妳……現在……』


我一整個驚訝,我沒想到啟文會在這種時候傳簡訊給我。


雖然目前這樣容易被人誤會的尷尬時間點出去見他不太好,但我還是跑到

了陽台那邊,看他是不是又跟上次一樣在宿舍外等我。


本以為會跟上次一樣看到啟文坐在底下等我,但是並沒有……


我心底有股莫名的失落感跟安心感互相抵觸著,很矛盾的一種感覺;我一

方面對於不用在這樣的時候與他見面而感到放心,但另一方面卻又因為沒

看到他而有種失望的感覺……


才正想回房,我握在手裡的手機又響起了簡訊的聲音,打開來一看,訊息

裡寫著『妳們學校大門右手邊,不見不散』。


雖然有點擔心,雖然有點害怕,雖然有點不確定……


我的內心沒交戰多久,最後還是帶著手機離開了宿舍,並且在校門口右手

邊……正確的說我走了好一段路,足足走了三個公車站,才看到坐在站牌

下的椅子上的啟文。


本來走出校門沒多遠,沒看到啟文時我就已經開始在懷疑是不是被耍了,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繼續的往右邊走,也沒想要回宿舍或是打電話

問他的意思。


『沒想到妳還真那麼聽話,說右邊就真的走了這麼遠啊?!』


『不然呢?』我沒好氣的回應著,並在他身旁的空位坐了下來。


『我就是喜歡妳這樣,毫無心機的去相信別人。』


『……才剛跟女朋友分手,就又在別的女生面前說喜歡她,這似乎不是一

個好男人所應該要有的行為喔。』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男人。』啟文苦笑著對我說:『所以才沒有辦法讓

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喜歡自己……』


『你……』我生氣的轉過頭去怒視著他,他明知道的,卻……


『妳當初曾在電話裡要我別退出,也許我不要勉強自己跟雯靜在一起的話

,妳也不會跟小志在一起了吧。』


『這是兩碼子事。』


至少我喜歡他的事實是不變的。


啟文的表情突然變得認真了起來,看著我說:『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妳,

雖然對好朋友的女朋友這麼說有點不應該,不過……』啟文說到一半便把

臉湊了過來,輕聲的在我左耳邊說:『我愛妳……』


溫熱的氣息取代了涼爽的晚風輕撲在耳際,由聲音所傳來的悸動,強烈的

揪著我的心臟,瞬間讓我胸口一緊,眼淚就這麼飆了出來。


明明……明明小志這麼對我說的時候我都沒哭……明明……明明跟小志分

手時我也忍著沒哭……那為什麼啟文這麼簡單的就能讓我流淚?連忍耐的

機會都沒有……


『……』


我無法做出任何的回應,所以只能放任自己無聲的落淚,看著一滴一滴的

淚水落在牛仔褲上,逐漸的將顏色暈染變深……


『所以現在……』啟文深吸了一口氣,才接著對我說:『所以現在我不愛

妳了……』


我的內心很震驚。


他現在這麼說到底是什麼意思?!


那他剛剛又為何要在我耳邊說愛我?


我從來不知道,當親耳聽見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說出『我不愛妳』時……

是如此的痛徹心肺……


我依然僵直著身體、壓低著頭,不發一語……唯一變的就是眼淚爭相奪眶

而出的速度變快了。


『要是我這樣喜歡一個人,卻只能讓她傷心難過哭泣的話……那我寧願對

她說……我不愛她了……』


啟文站起身來,一手抓起我緊握著拳頭放在腿上的左手,我依然倔強的把

頭壓得低低的,死命的盯著大腿上被濡染變色的區塊,他另一手掰開我的

拳頭,放了一包面紙在我手裡……


『再見……』


他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完,人就離開了……


我不知道自己坐在原地又掉了多久的眼淚,內心不斷的責備著自己當初的

優柔寡斷及逃避現實的做法,才會演變成今天四個人內心都受創的局面。


手腕上的餘溫、手心裡的面紙……是啟文留給我的最後的溫柔……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見過他……


只是輾轉從小志或雯靜那聽說,他直接休學去當兵了、手機換了、出國唸

書了……等等的消息。


時至今日,我不便也不想再從小志那打聽有關啟文的事情了,更別說是慢

慢變得沒在連絡的雯靜。


都過了這麼多年了……


諷刺的是,偶爾自己一人在發呆,或是看著其他人雙雙對對感情很好的在

一起時,我總會想著,要是當初跟啟文在一起的話,我們現在是不是也會

是對甜蜜的情侶呢?


看著大學時期的點滴,想著那時年少天真的自己,期待著其實已經不會再

傳來的簡訊或是他打來的電話……也許只能成為我這輩子的缺憾了吧……


而啟文那句『我愛妳』,像是無形的耳環懸在我的耳邊……


每當我的思緒出現空隙時……總是提醒著我,以前有那麼一個喜歡我卻沒

有跟我在一起的男孩子,來不及……也沒機會聽到我對他說『我也愛你』

就離開了我的世界……


『我愛妳……』


『我也愛你……』


羞於說出口的真實情感,在心裡卻不斷的迴響著……


在開完大學同學會的今晚,更是不間斷的……一遍一遍的迴盪……


是思念使然,還是回憶作祟?


即使你不在我身旁,我依然能清楚的聽見你的聲音……


字字句句……雖已時過境遷,卻彷彿你仍在我耳邊低喃……


你呢?


同樣沒有我在身旁的你……


聽得見……


我說愛你的聲音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