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24)
時間 Sat Jan 12 06:36:37 2008
───────────────────────────────────────

「小志還沒跟妳告白嗎?」雯靜邊塗著唇蜜邊問著在旁邊洗手的我。


「……算有吧。」如果被我被我掛了電話的那次也算告白的話……


「真的嗎?」這句疑問句從雯靜水潤閃亮的雙唇間說出來,似乎那不可思

議的成份更加重了些,「那……妳沒答應他嗎?」


「沒有。」我把水關了,在洗手檯裡甩了甩手,然後從旁邊抽了張擦手紙

把水吸乾。


「這樣啊……」雯靜理了理那頭漂亮的大波浪長髮,加上她寒假時不斷練

習化妝的成果,今天的她看起來相當的俏麗動人,「不過當不成男女朋友

也沒關係啦,感情的事勉強不來的嘛,只當朋友也是可以的呀。」


看來啟文對雯靜告白後,對雯靜來說其他人怎麼樣都無所謂了吧。


昨天看完小志的簡訊,我想長痛不如短痛吧……所以就答應了今晚的飯局

,當然我也知道小志一定會找啟文跟雯靜一起來,現在我們四個人在小志

他們學校附近的一間義式餐廳裡。


剛剛是用完餐,雯靜拖著我去洗手間,上廁所兼補妝……雖然要補妝的只

有她,不過我還是順便上了一下廁所,也讓自己暫時逃離那我覺得很尷尬

的飯桌前……


其實,當他們在校門口等著接我們的時候,我還是很怕……對於未知的狀

況,我都會下意識的想逃避……


不過還好騎車時小志是騎在前頭,我不用一直看著雯靜摟著啟文的腰,但

我卻得神經質的感受著不知道有沒有的……啟文從後頭看我的視線。


在旁人眼裡,也許她們是熱戀中相當適合及甜蜜的一對,但為什麼我總覺

得啟文藏在笑容底下那看著我的眼神含混著什麼我說不上的感覺,令我手

心發冷……


「等下有要去哪嗎?」回到位子上後雯靜笑著問啟文,似乎希望等下跟啟

文還能有點兩個人私下相處的時間。


「等下……嗯……好啊……我們騎車去兜一兜。」


啟文說那句『好啊』的時候,還往我這看了一眼,似乎在觀察我會有什麼

反應。


「那我們先走好了,我還要回宿舍去處理事情。」我看著小志徵求著他的

同意。


「才剛開學,也沒作業跟報告,妳要回去處理什麼事情?」雯靜是無心提

問的,我知道,但另外兩位男生卻不約而同的看著我等我回答。


「這學期我被選為家族幹部,我還得回去跟學長學姐一起交接一些事情,

所以還是早點回去比較好。」


我這回答並沒有說謊,也帶著一點宣揚的意味,至少讓他們了解我現在的

狀況,以後就能理所當然的拒絕他們的邀約。


「這樣啊……那我先載妳回去好了,反正以後我們有空再約也可以呀。」

小志笑著對我說。


「真的嗎?妳變幹部了呀,好棒喔!」雯靜用羨慕的語氣說著,雖然我不

確定她是不是真的羨慕……


「所以……」我本來想說『所以以後不能跟你們出來了』,但話又不想說

太死,只好換個說法,「所以我得先回去了,小志麻煩你載我回去吧,給

他們兩個單獨多聊一下天吧。」


「 OKOK ,那我們兩個不做電燈泡了,先閃人囉!掰掰!」小志說完便拿

起外套跟帳單先到櫃檯去結帳了。


而我,則是刻意避過啟文那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視線,然後有點尷尬的偷

偷回應著雯靜對我悄悄比出大姆指的動作跟一個眨一隻眼的表情。


回宿舍的路上小志跟我說過些什麼我也忘了,只不過在他送我到離宿舍比

較近的側門時,小小的跟我抱怨了一下我都心不在焉的樣子。


「對不起,可能是最近比較累……所以……」


我話都還沒說完,小志一反剛剛那微慍的表情,又變得嘻皮笑臉的拍了拍

我的頭說:「唉唷,開玩笑的啦,累了就早點休息吧,等下妳回去還要忙

不是嗎?別太累了要早點休息唷!」


看著小志的笑容加上他話中所透露出那關心的語氣,我對我說要忙的謊言

感到心虛……


「嗯……今天謝謝你,晚安。」


我邊說邊把安全帽遞給小志,看著他清澈的眼神,我越有種無地自容的感

覺。


「對了。」把安全帽收進車廂中的小志叫住了正準備走進學校我的,故作

神秘的右手跟臉平高,掌心朝下用著姆指以外的四指做出『過來一下』的

招手動作。


「嗯?怎麼了。」我又走回到他車旁。


「嗯……我也不太會說話……不……不過……我……我……」


平常說話很順很溜的小志開始結巴,還開始左顧右盼的不知道該把視線定

在哪裡的樣子,總之就是不會定格在我這邊就是了,我站的空間猶如異次

元,他看來看去就是不會看著我說話。


「我知道……我……我之前用那種態度……跟妳……跟妳……呃……跟妳

告白,妳很難接受,但……但是我是真的……真的喜……喜歡妳……」


看著他這麼手足無措外加結巴的樣子,我『噗』的一聲笑了出來,看到我

笑,他倒是像顆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別笑我,我是很認真的。」這句倒是沒有結巴。


「嗯……呵呵。」我藏不住臉上的表情跟眼裡的笑意,還是被他白了一眼

,這也總算讓他肯看著我說話了。


他的雙手搭在我的肩上,像是怕我跑掉,又像是給他自己能夠注視著我把

話講完的勇氣一般,用著極認真的表情對我說:「我喜歡妳。」


我也很認真的回答他,「嗯……我知道,這半年來的簡訊裡你不知道說過

多少次了呢。」


「那……妳呢?」


如此近距離的看著他誠懇熾熱的眼神,這感覺不像透過電話或簡訊那種不

真實的感覺,我甚至能清楚的感覺到他搭在我肩頭上的雙手竟然正微微的

顫抖著。


「我……」我遲疑了一下,眼前小志的臉龐竟微微的跟我印象中啟文的輪

廓重疊在一起……「我不討厭你……但是……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說完,我不敢正視小志的臉,不由自主的把頭給低了下去……


「沒關係……我願意等……」小志的聲音從上頭傳來,我無法判斷他此刻

的表情是如何,「不過……能跟我說說是要我等什麼嗎?等妳忘記前一段

戀情?但雯靜說妳沒交過男朋友……」


我依然把頭壓得低低的,無力的搖了搖頭,「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跟有沒

有交過男朋友並沒有關係……」


「……」


小志的沉默令我感到不安,但過沒多久,他便把臉湊到我耳邊小聲的對我

說:「別讓我等太久……好嗎?」


他說完用後雙手捧起我的臉面向著他,接著我便看著小志的臉迅速的往我

的臉貼近……我一時間根本來不及反應……躲不開了!


當他的溫熱的唇瓣印上來時,我的腦中一片空白……而只有空白那一瞬間

,也許不到一秒……在他恢復成剛剛與我說話的距離時,我錯愕的表情對

上的是他平常那輕鬆愉快的笑容。


「今天就用這取代簡訊吧,等下九點不傳訊給妳了,晚安。」


他說完也不等我回答,逕自發動了機車,然後離開前還拍了拍我的頭笑著

說:「別太累囉,早點休息知道嗎?快進去吧,掰掰。」


「掰……掰掰。」這是我現在唯一擠得出來的話。


然後他就留下呆站在側門的我,伴隨著刺眼的鮮紅車尾燈……離開了……


我舉起右手輕撫著剛剛被他輕啄了一下的……額頭……


腦中依然是一片空白……


無法思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