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26)
時間 Mon Jan 14 21:41:16 2008
───────────────────────────────────────

四月底,在晚上出門不穿外套還是會覺得冷的晚上,我約了小志一起吃晚

餐。


今天晚上茶茶跟小卷她們去跟阿破學長還有其他家族幹部開會去了,我則

是從當了幹部以來,第一次會議缺席,不過我跟阿破學長說我是要去處理

事情時,他馬上就意會過來了,還用很欣慰的笑容對著我說『加油喔』。


其實我還挺怕冷的,外加等下小志是騎車來接我,所以我穿著一件厚厚的

外套站在側門等他。


「哇,有這麼冷嗎?怎麼穿這麼厚的外套?」這是小志見到我後所說的第

一句話。


「我比較怕冷呀,而且你是騎車不是開車耶。」


「是是是,以後我存夠了錢一定會買台車來接妳,妳說好不好?」小志邊

開玩笑邊把安全帽拿給我。


「少三八了。」看著他故意擺出有點欠打的笑容,我忍不住笑著罵他。


「上車吧,妳有想吃什麼嗎?」


「都好,看你有沒有什麼好意見呀。」


「嗯……既然妳這麼怕冷,那好吧。」


小志說完便把車騎離我們學校側門,然後一路上我問他要帶我去哪他都故

作神秘的說:「等下妳就知道了。」


結果最後還是騎到了他們學校附近,他帶我去吃吃到飽的麻辣火鍋。


「有吃飽嗎?」車停在離店面還有段距離的停車格,我們兩個吃飽後走在

人行道上他這麼問我。


「吃很飽呀,不過……你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只找你出來嗎?」


小志也許沒想到我會這麼問,所以愣了一下才笑著說:「我知道呀,從開

學後那天晚上我們就沒見過面了,所以妳已經想我想得受不了了才找我出

來的不是嗎?」


「我現在是很認真的問你,不是在跟你開玩笑。」


我這麼一說他馬上斂起了那嘻皮笑臉的樣子,臉上掛著期待的笑容。


「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認為……時間到了嗎?」


「嗯……我……」


「等一下!」我正要說出我這幾天想了好久的台詞時,小志突然打斷我的

話,「不要在這邊說!我們換個地方說!」


「啊?」


男生都不喜歡邊走邊講事情嗎?怎麼阿破學長這樣,小志也是一樣?


我們牽了車,小志騎到了他們學校,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到他們學校裡面,

他帶著我東繞西拐的,走到了一個有擺放著像公園裡那種供人小歇的長椅

的地方,兩張椅子間隔約二三十步,在我們來之前也有一些學生坐在這聊

天,當然也有情侶在這打情罵俏,而小志則是挑了個比較遠比較暗的位置

,兩旁都沒有人,他就帶我坐了下來。


「嗯……這邊比較安靜,我們就在這邊談吧。」小志一反平常嘻嘻哈哈的

樣子,突然變得很正經,「我想……這種事還是由男生來開口比較好吧,

所以我剛剛才不讓妳繼續說的。」


我倒是沒想過他有這麼心思細膩的一面,所以感到有點驚訝,不過我更吃

驚的是……剛剛準備答應小志的自己,竟然不自知的拋棄掉了自己的原則

,就想在大馬路邊回答小志了!


我的情書呢?放學後的體育館或是漂亮的樹呢?怎麼我自己好像變得不在

意了?


在驚訝之餘,我也意識到我的心裡似乎有什麼正在一點一滴的、在我無法

查覺及挽救的情況下……消失中。


見我沒回話,坐在我左側的小志主動握起了我的手,我能清楚的感覺到他

的體溫,好溫暖。


「雖然我知道我不是很會說這方面的話,我也很清楚自己不夠穩重,不過

這些我都會努力學著改進的……所以……所以……我很喜歡妳……跟我在

一起,好嗎?」


「嗯。」看著他誠懇清澈的眼神,我沒有道理拒絕的點了點頭,這也是我

今天約他出來吃飯的目的,但還有一件事我也要先跟他說清楚,「不過,

我不能確定我自己是不是真的符合你理想中的樣子,也許我當朋友還可以

,但當女朋友就……」


「沒關係,沒在一起看看又怎麼會知道呢?」小志笑得很開心,還忍不住

把我抱了個滿懷,「我真的很高興,真的。」


我的臉側貼在他右胸口上,能感覺到輕微卻快速的心跳,聞得到他衣服上

我不知道是哪種洗衣精或洗衣粉的淡淡香味,我閉上了眼睛,決定睜開眼

睛後,給小志……也算是給自己一次機會。


「答應我一件事好嗎?」還靠在他身上的我這麼問著。


「什麼事?只要我做得到的話我都會答應妳的。」他的聲音聽起來還是相

當的愉快。


「既然會在一起,誰也不能保證會在一起到什麼時候,對不對?」


小志遲疑了一下,還是小小聲的回應了我,「嗯……」


「那麼……」我抬起頭來看著他,「不管是生離死別,或是到某一天我們

其中一方覺得無法繼續下去時,能笑著對我說再見嗎?」


「妳才剛答應要跟我在一起耶,現在談這個會不會太早?」


不過我沒回他話,只是一直盯著他看等著他給我答案。


「……」沉默許久,他的笑容消失了以後才說:「好吧……我答應妳。」


本來應該要欣喜甜蜜的氣氛被我的一個問題瞬間打破,雖然他握著的手是

那麼的溫暖,但現在我們之間的氛圍卻好像冷冷的。


「還有……」


「啊?還有什麼?」


「還有不要隨便對我做承諾,我會當真,而且會很執著的。」


聽到這,他的笑容又回來了,「傻瓜,要是答應妳的事,我一定會做到的

,別想太多了!」說完他便伸出手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


接著他站起身,抬頭看著天空,說:「可惜今晚看不太到星星。」


他這麼一說我也跟著抬頭,的確……今晚天上沒幾顆星星。


「妳知道嗎?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晚上的星空相當的漂亮唷!」


「我不知道耶,那天沒特別注意。」


「那天看到妳,晚上又看到那麼漂亮的星空,我就下定決心要追妳了,我

覺得一定會有好事降臨在我身上的。」


「我可以問嗎?」我都覺得自己的問題好像特別多了,但還是鼓起勇氣繼

續問下去,「為什麼那麼多女生,你偏偏挑中我?」


「妳不是常看小說漫畫嗎?怎麼不懂『一見鍾情』的道理呀?」


「但是我又不漂亮。」


「這種事是要憑感覺的,不是漂亮就好,懂嗎?」他笑著說:「所以我決

定照著自己的感覺走。」


照著自己的感覺走……


我……也能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嗎?


可以不顧他人看法及批判的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嗎?


我不敢想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