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40)
時間 Fri Mar 14 02:25:45 2008
───────────────────────────────────────

終於到了這一天了……


小志約了雯靜,也找了啟文,這是自從上次去看電影的四人約會後,我們

第一次又四個人在一起……但我卻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為了避免尷尬,小志在麥當勞裡找了張圓桌,像是打麻將一樣的一人坐四

分之一邊,這樣彼此都看得到,也沒什麼誰跟誰坐的問題。


我默默的喝著我的去冰紅茶,因為小志要我先什麼都別說。


「就如同我之前電話裡跟妳說過的,那是妳們宿舍的人亂說話,啟文根本

沒做什麼人工呼吸,而且他也只跟妳們宿舍的人說他只是朋友而已,並不

是男朋友,對吧。」


小志說完還向啟文再確認了一次,啟文也沒多什麼,只是神情不悅的點了

點頭。


「今天找你們出來,除了把誤會解釋清楚以外,也是希望就算你們要分手

,也該當面好好談,不是單方面用偏激的方式來解決……」


小志越說我就發現雯靜的表情越僵,我看得出來……她現在很難過,只不

過我不知道她難過的理由是因為誤會我,還是因為分手這樣難堪的事被弄

得人盡皆知的感覺。


我不忍心看朋友這個樣子,也沒辦法照小志說的只是坐著別講話了,我直

接拉著雯靜的手起身,對小志及啟文說:「我們去一下洗手間,等一下回

來。」


說完我便帶著雯靜往洗手間走,今天不是假日現在也不是用餐時間,所以

洗手間裡就只有我跟雯靜兩個人。


「那天啟文是擔心妳才要我跟他一起去宿舍找妳的。」我對雯靜又解釋了

一次,「他擔心妳想不開……」


「為什麼要到我想不開時才會關心我……」雯靜一字一字,咬緊著牙回應

著我,感覺得出來她在壓抑……壓抑著體內那莫名的負面情緒。


「我知道妳很難過……但是感情的事是勉強不來的。」


雖然我們這學期是疏遠了些,但上學期的我們是這麼的要好,看著雯靜那

麼的難過,除了要她看開點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等一下讓我跟啟文自己單獨談一談,好嗎?」


我以為雯靜會哭,但她沒有,也許哭出來會好一點,但我也從來沒看她哭

過。


「好……我等下跟小志說。」我也覺得相當的難過,「還有,對不起。」


「應該是我要跟妳道歉才對……對不起,我那天沒弄清楚就打了妳……」


其實我對雯靜道歉的理由我自己很清楚,至少講出來後我自己的心裡也好

過多了,所以對於雯靜的道歉,其實我反而聽得有點心虛。


「沒事了……別想太多。」


我拍了拍雯靜的肩膀,對她……也對自己這麼說。


當我們兩個回到座位後,雯靜又坐了回去,我則是在小志耳邊對他說雯靜

想單獨跟啟文談,然後跟著小志一起離開。


這次我離開後沒有勇氣再回頭,我不敢再去看啟文那不知道心裡在想些什

麼的眼神,更不想看到雯靜難過的表情。


不過別看今天這麼快就談完了,之前小志可是不知道打了多少通電話,才

把事情解釋完,也才有辦法把雯靜約出來的,相對於我的消極,小志的確

積極許多。


「妳有沒有想去哪?」走出麥當勞後,小志邊牽機車邊問我。


「……」


我腦中想著很多事,想著從聯誼開始,一直到今天,我們四個人之間發生

的事,還包括我剛剛跟雯靜講的話。


『感情的事,是勉強不來的。』


我看著小志……


我知道小志人很好,我也知道他對我很好很好……


但我自己的心裡很清楚,我真正喜歡的人是誰。


「小志……」我接過他遞過來的安全帽,不安的喚著他的名字。


「嗯?」


「感情的事……真的勉強不來……對吧?」


小志愣了一下,隨即坐上了機車並發動,簡短的回我,「是呀。」


等我跨上機車,他又自顧自的說:「不過啟文跟雯靜的事,我們最多也只

能做到這樣了,剩下的就要看他們自己了。」


「嗯……」我的心裡很亂,看著小志的背影我竟莫名的想哭。


後來我哪裡也沒去,就躲回了宿舍。


過沒幾個小時,雯靜也回來了,我們還一起到了宿舍二樓的陽台談了一下

她跟啟文的事。


「為什麼當初要把頭髮剪了?還說要自殺?」這是我到現在還想不透的其

中一個問題。


「妳漫畫小說看那麼多都還不知道呀?當然是失戀了所以要剪頭髮呀。」

雯靜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僅剩的短髮,「而且說要自殺,當然是想看看他

是不是真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不過我剛有問他了,他說就算今天我們

只是普通朋友,他也一樣會擔心的……」


這一瞬間我懂了……雯靜其實在剪去頭髮時就已經看開了……而啟文今天

對她說的話,也讓雯靜徹底死心了吧……


「以後別亂拿自殺開玩笑。」我故做嚴肅的唸著,「那妳不在宿舍的那幾

天人都在哪裡呀?害我擔心了好久。」


「我不是跟妳說過我有個國中同學嗎?我就借住在他那裡。」雯靜俏皮的

吐了吐舌尖,繼續說:「其實我那天會打妳,是因為不甘心身為女朋友的

我都沒跟啟文接過吻了,妳竟然接過……不過還好是誤會。」


「嗯……呃……呵呵。」


說真的,現在這種狀況我除了傻笑以外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別太擔心了,我今天已經好好的跟啟文說了,以後還是朋友。」


「就這樣?」


「嗯,就這樣。」雯靜笑著說:「妳跟小志要加油啊!」


「嗯……呃……呵呵。」


我還是只能傻笑……既然確定雯靜跟啟文已經沒問題了,我們兩個在聊完

後就各自回寢室了。


今天剛好茶茶跟小卷都不在,我就把寢室的窗戶給打開來,不然現在實在

是太悶熱了,不開窗透透風真的會受不了。


我站在窗邊,太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風微微吹了進來,好舒服。


春天結束了……


下一個春天,何時才會來呢……


我心裡不禁這麼想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