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在上線時愛你(04)
時間: Sat Apr 29 23:40:23 2000

騎著車到了學校附近的書店,本來是想像平常一樣去翻翻有關電腦的書籍的,但

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竟走到了兒童圖書區,在滿滿兩書櫃的故事書中找尋著灰

姑娘這三個字,真是邪門,為什麼我今天會突然想看灰姑娘的故事?該不會是因

為那個網路灰姑娘所引起的連鎖效應吧?


〔從前從前,有一個善良又孝順的可愛女孩,她叫做辛蒂瑞菈,她的爸媽都很疼

愛她,她可以說是在幸福中長大的........〕


善良又孝順的可愛女孩?從跟CHIE傳訊的內容感覺起來,她似乎跟這些形容

詞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自從後母跟兩個姐姐開始指使她做家事後,辛蒂瑞菈每天就穿著粗布衣裳打掃

家裡,因為每天都弄得灰頭土臉的,後母及姐姐們都笑她是<灰姑娘>,自從後

母開始指使她做家事後,辛蒂瑞菈的話就變少了,她每天每天都在房子裡做著做

不完的家事,而能夠傾吐心事的對象,也只剩下廚房裡的小老鼠跟偶爾會飛來窗

檯邊的小鳥,以及每個星期天,她也會到媽媽的墳前訴說近況,她偶爾也會唱歌

,美妙的歌聲都會引來一群可愛的小鳥來傾聽.....〕


我的天啊!話少?這可真的是童話短路了,我遇到的灰姑娘怎麼是<稿圍>型的

?幾乎什麼人跟她對話,她都可以聊個半天不會累似的,至於唱歌.....我

只能把她跟痞子蔡所寫的<洛神紅茶>中的女主角聯想在一起,就是會邊洗澡邊

唱著五音不全的歌的那種女生........


〔看著後母跟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而且高高興興的去參加舞會,辛蒂瑞菈開口懇

求後母帶她一起去,卻被後母跟姐姐們譏笑,笑她髒,而且沒有漂亮的衣服,憑

什麼去參加舞會,於是就這樣留灰姑娘一個人在家...........〕


看到這我不禁感慨起來了.....後媽就是後媽,好像大多數的後媽都會虐待

前妻的小孩,這讓我想到了嘉欣的家庭.....她也是在後媽不斷施壓的情況

下咬著牙過生活的.....一想到嘉欣,我就難過得看不下去了,強忍住差點

就奪眶而出的淚水,我把故事書放回書架上,真是的,都過了那麼久,為什麼我

還會那麼難過呢?


「新竹.....這禮拜還是回去一趟吧......」


雖然這邊離新竹不會很遠,不過除非家裡有要事,我是不會回新竹的,當初就是

為了怕觸景傷情,所以才選了新竹以外的學校,今天竟然會因為一個不認識的人

,而讓我興起了想回去一趟的念頭。呵....這個網路灰姑娘CHIE,也許

有我看不到的優點吧!雖然現在她在我心中缺點比優點多,但是現在我的心裡,

卻對她開始產生了一點點的好感.......


「吃過晚餐後還是回去上線吧!」


正在這麼想時,就看到學姐跟學長走進書店,沒想到他們是來看我離開了沒有,

才覺得奇怪為什麼學長學姐會特地跑來找我,學姐就先說話了


《學弟,星期五晚上一起回新竹吧!你也有一個多月沒回去了不是嗎?》


學長學姐雖然也都住新竹,但這還是我認識他們以來,第一次聽他們邀我一起回

新竹,照理說.....他們應該也知道我沒事不會回去的吧!


「學姐,妳怎麼會突然想找我回去?」


《學姐看你這麼久沒回去,順便問一下呀!反正我們從小到大都是鄰居,每次我

回去你都沒回去,林媽媽一直問我你在忙些什麼,害我都說不出來,超尷尬的,

你這次還是跟我一起回去吧!》


「嗯.....反正我剛剛也正在想這週回去一趟,既然學姐妳都這麼說了,那

就一起回去吧!」


《呵~~你說的喔!今天你學長說要請我吃晚飯,你也一起來吧!反正他會出錢

嘛!呵呵~~》


”啊?!喂喂喂~~我只說要請妳,沒說要請學弟耶!”


《小氣!反正你最近打工賺了不少錢!請學弟吃一頓又不會死!》


學長學姐又打鬧了起來,不過看他們的樣子,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