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在上線時愛你(34)
時間: Wed Oct 25 17:39:26 2000

『怎麼不說話了?你還沒回答我耶!』


要是我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的話,我就不會這麼頭痛了,我心裡這麼想著,但是

CHIE的下一句話更讓我吃驚!


『你在煩惱不知道自己喜歡的人是誰嗎?』


「呃?!是....是呀......」


『你好讓我失望喔!』


「啊?!為什麼?」


『先前你跟我傳訊時,不是說你很愛你那個已經去世的女友嗎?我還以為你會毫

不考慮的就說你喜歡的是她呢!你不是說這輩子你除了她之外,不會再愛上其他

女生了嗎?』


這句話一出現,我就猛然的想起,我最愛的不是嘉欣嗎?為什麼現在我的心卻開

始動搖了?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想應該是你遇到了一個已經會讓你心動的女孩子了吧!不然你現在也不會回

答不出這個問題了!而且你的心一定很掙扎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的心好亂好亂......」


『對了,既然你不知道你現在喜歡的是誰,那你是怎麼回答你的學妹的?』


「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說不出答案。」


『那她呢?有什麼反應?』


「她哭了.....」


『哭?不會吧!你不回答她也哭呀?』


「嗯.....她哭著說,給她一次機會好嗎?就算我現在不喜歡她,也讓我們

先相處一段時間,要是我還是不喜歡她的話,那她就真的會死心了!」


『你.....該不會答應她了吧?』


「嗯....因為我想不出更好的理由來拒絕她,要是我想得出來的話,我也不

會問妳要怎麼去拒絕一個女孩子了。」


『拜託~你都已經答應人家了,要是第二天馬上又去拒絕對方,那別人只會認為

你在玩弄她的感情的吧!既然一開始就不想跟她交往,就應該明白的跟她說清楚

的,你這種作法,不論是用什麼方法,都會傷害到對方的!』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呀!但是我一看見女生掉眼淚我就沒輒了。」


『天啊~那我現在在你面前哭著求你跟我交往那你會答應我嗎?』


「妳別鬧了,我現在是在求妳幫忙想想辦法耶,不是要妳也來參一腳的。」


『我沒有在鬧呀!我也想當你女朋友,但不是現實生活中的。』


不是現實生活中的?那麼就是網路上的囉?不會吧......CHIE真的要

找我談網戀呀?


「為什麼不是現實生活中的?」


『因為愛情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很殘酷的,雖然它也有美麗的一面,但是過程越

美麗,等到結束這段感情時自己也會傷得越重的。』


CHIE這麼一說就讓我想到了蒂嘉,她也是被幾段感情深深的傷害過後,才不

相信愛情的,而且CHIE說的這句話,跟蒂嘉在海邊跟我說的話好像....


「那談網戀就不會受傷嗎?網路上的愛情跟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有什麼兩樣?」


『當然不一樣啦!談網戀的話兩個人的交集就只有在網路上,不會干涉到對方的

生活,單純的就是在網路上發洩自己的感情,下線後,你過的還是你的生活,我

過的還是我的生活,我也不會管你生活中有幾個女朋友,也不會在乎你有沒有錢

,更不會拿你的長相來做文章,相對的你也是一樣,在網路上你可以是王子或是

公主,你說你自己多有錢就多有錢,或是說你比明星還帥也不會有人懷疑,網路

就是這麼一回事,你可以在這塑造一個完美的自己,就像我一樣,天知道螢幕後

的我是不是缺一隻手或是斷一條腿的,你只知道我就是CHIE,不是嗎?』


CHIE一口氣打了那麼一大堆字出來,就好像是用講的一樣,但是我一時間卻

不知道該回她什麼話,雖然我覺得她的論點有點不太對的地方........


『你還在嗎?』


「嗯。」


『那怎麼不說話了?』


「我正在思考妳剛剛所講的話,而且我的問題也還沒解決不是嗎?」


『你要不要聽聽我的建議?』


「說來聽聽,不然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站在女生的立場來說,我也希望你給她一次機會,畢竟被自己所喜歡的人給拒

絕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但是站在你的立場來說,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歡

她,不喜歡到了已經無法忍受的地步的話,那你就乾脆說你已經有女朋友了,雖

然這樣很殘忍,但是長痛不如短痛啊!』


「那我大概知道該怎麼做了.......」


是的,大概.....我想我大概知道吧.........


『你的問題我已經回答完啦!那接下來我的問題呢?你給我的回答是什麼?』


「呃?什麼?妳剛剛有問我什麼問題嗎?」


『當然有呀!我問你,要當我網路上的王子嗎?』


「妳該不會是認真的吧?」


『沒錯,我就是認真的!』


螢幕上的游標又再度的停了下來,很顯然的,CHIE正在等我回答,我應該回

答嗎?要回答的話,應該是回答她YES,還是回答她NO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