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把它丟掉(二十五)
時間: Tue Mar 14 20:22:20 2000

 

看到依蓉哭了...我卻手足無措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因為我的腦中一直迴盪著剛剛的那句話:

"直到小英真的完全失去了小強,小英才發現...她愛的是小強啊...."

而依蓉她在跟我輕輕的說了聲對不起後,就走到盥洗室去了,

而我...則是整個人都亂了....

難道...依蓉原來愛的是我嗎?...

可是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而且腦中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了欣怡的容顏....

我該怎麼辦,我該說些什麼...我該怎麼做;

一切的一切,我找不到任何的頭續....

突然間,我好想見見欣怡,好想逃離這裡;

可是...我卻不能這麼做...而且...我也不允許自己這麼做!

我想...如果能早幾個月讓我知道了這件事,

我一定會欣喜若狂,而且我的人生也一定會完全不一樣的....

可是現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另一個人,

而且這個人....是如此的重要啊!

那為什麼...我的心,卻又會捲起如此的大浪呢....

是我還放不下依蓉嗎....或是...我根本沒把依蓉放下過呢?...

那...之前的一切又算什麼....我跟欣怡的一切一切,又算什麼...

我不知道...我真的好亂....

想著想著,依蓉回來了...她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而我呆了一會,才緩緩的說道:

(小英和小明....就是因為這樣而分手的嗎....)

依蓉輕輕的點了點頭說了聲嗯,然後又對著我說道:

[我...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嗯...什麼問題....)

依蓉細細的注視著我道:

[你想...小強還是會依然愛著小英嗎....]

聽到依蓉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於是我只能緩緩的搖搖頭道: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畢竟...在小強消失的那一段日子裡....

            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聽到了我的話,依蓉緊緊的咬著下唇說道:

[我知道....小強可能會認識另外一個女孩是嗎....]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我只有沉默....

依蓉看了看我,又說道:

[我想...這全要怪小英當時還沒看清楚一切就做了決定吧....]

(別這麼說...依蓉....)

依蓉搖了搖頭後,微微的對我笑了一下道:

[不...我說的是真的....所以我不會怪你的....

      我只希望你能幫小英告訴小強說....小英一定會等他的....

      好讓小強能夠再度的愛上小英....]

 


或許是剛剛的對話吧....之後我跟依蓉之間一直瀰漫著一種尷尬的氣氛....

一直到把一頓飯給吃完為止,我們都不曾再交談過...

而到我們走出"得意屋"之後,依蓉才終於說話了:

[聽說成大有一個榕園,裡面種滿了一棵棵好大好大的榕樹....

       你能不能帶我到那裡去看看呢....]

就因為依蓉的要求,我載著依蓉騎到了榕園....

我們才一到榕園,連車都還沒停好,

我就被依蓉拉著我的手跑到了最大的一棵榕樹底下....

看到依蓉興奮的模樣,就好像一個看到新鮮事物的小女孩一般....

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她最吸引我的就是她的天真可愛;

而現在的我卻讓她再也沒辦法無憂無慮的就像以前一樣,

我不禁感到有些難過....

這時就看到依蓉笑著對我說道:

[不行!昱馨...跟我出來玩,我不許你繃著一張臉....]

(依蓉...我....)

依蓉突然又露出了她那特有的俏皮笑容道:

[呵呵...剛剛只是跟你說個故事而已,你那麼正經幹嘛....

          呵呵呵...原來你那麼容易騙啊....]

聽到這句話,我才想到....現在最難過的應該是依蓉....

如果連我都露出了哀傷的表情....那依蓉該怎麼辦呢....

於是我就故意說道:

(ㄏㄡ/....原來妳剛剛說故事給我聽都只是在逗我喔....)

依蓉笑的更開心了,她對著我說道:

[對呀對呀...我就是喜歡逗你怎麼樣....呵呵呵....]

(好啊...看來我不好好的修理妳一下,妳是不會學乖的....)

聽到了我的話,依蓉對著我做了個鬼臉道:

[你敢...哼...]

於是我學著古裝劇一般的對著依蓉做了一個揖說道:

(是是是...大小姐您愛怎麼逗我就怎麼逗我...小弟我絕對不敢有絲毫的怨言...)

[哼...這還差不多....]

看到依蓉真的開懷的笑了,我的心情也不禁好的多了...

直到現在,我跟依蓉才終於又恢復像以前一般的有說有笑,

也才終於把一年多不見的隔闔給消除了....

突然....依蓉好像想到了些什麼,

於是就看到依蓉輕輕的靠著榕樹對我說道:

[昱馨!!!你看到我這個動作會想到什麼啊....呵呵...]

想到什麼?....我怎麼會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於是我只好回答道:

(ㄟ....猴子準備要爬樹嗎....)

一聽到我的話,不出所料的,依蓉重重的打了我的頭一下道:

[哼!....你才是猴子呢...你怎麼那麼笨啊....我依靠著榕樹...

           依榕...依蓉....不就是我的名字了嗎....笨!]

然後就看到依蓉一直用手亂搥著我....邊搥邊說道:

[你這個不懂女孩子的心的笨傢伙...打死你...打死你...]

看到了依蓉的反應....我突然覺得心好痛...

可是....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於是我只好輕輕的把依蓉的雙手給抓住...

而正當我想要對依蓉說些什麼時,我的眼前居然出現了一個人....

讓我不由自主的叫了出來....

(欣怡...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接著我只見到欣怡輕輕的對著我搖了搖頭,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跑開了,而且...欣怡的眼中隱隱帶著淚光....

怎麼會這樣....欣怡....

到底是怎麼搞的....怎麼突然一切都亂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