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68)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Dec 25 10:12:29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後來的事,我已經記不起來了,唯一還有模糊印象的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坐在床上,我

疲倦枕著他的肩,他也累壞的樣子,有一搭沒一搭的。


  充滿男性味道的房間還駐留在天光乍現前的幽暗,我千斤重的眼皮閉了又開,開了又

閉,恍恍惚惚聽到高至平微弱的說話聲。


  「珮珮。」

  「嗯?」

  「妳會不會想念村子?」

  「一點點。」

  「我最近很想它,明明每個月都會回去一趟的。」

  「那為什麼?」

  「我在台北不快樂。」

  我勉強打起精神,抬頭看他,他有氣無力地笑一笑:

  「我不是說我一直都不快樂,當然了,大學的生活很棒,和朋友去世貿看展也讓我學

了不少,對,捷運超方便的。只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不

是我可以在台北找得到的。」

  「所以你不快樂嗎?」

  「大概…呵!大概是因為台北不是我的地盤吧!」


  就算如此,有我還不夠嗎?我沒辦法取代他遺缺的那樣東西。


  「珮珮,當我開始在台北生活,才知道原來平常的妳是在怎麼樣的地方長大的,好奇

怪,我忽然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了解妳。」


  對我而言,我一直是我啊!只是換個角度,我也並不十分了解在村子長大的那個高至

平。


  以為我們應該很近很近,原來還很遙遠。


  「高至平。」

  「唔?」


  我枕著他肩膀的頭愈來愈沉,硬是拿著所剩無幾的意識牽住他的手,稚氣呢喃:

  「台北也好,村子也好,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喔……」


  雖然頭腦不是很清醒,我卻感受到莫名的悽愴。


  然後,我記不得他的回答是什麼了,或者,高至平也已經睡去。


  隔天醒來,高至平並不在我身邊。

 

    *                                  *                                  *
--------------------------------------------------------------------------------
                    台北也好,村子也好,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喔……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