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12
時間: Tue Nov 12 22:28:05 2002

 

 


    漸漸地,我的注意力慢慢地移到了秉滄學長身上,我發現每天的上下課時間

是我一天裡最快樂的時候,和秉滄學長騎著機車,沒有任何忌諱地亂說一通,什

麼話題都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不用小心翼翼,不用擔心會不小心說出什麼不

能說出口的祕密。

 

    我並不是不喜歡培傑學長了,只是我後來發現我對他的感情,似乎正一點一

滴地在改變,改變回原來的那種學長學妹的原始感情。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感情很好,也許直覺裡覺得,培傑學長是我一

生裡怎麼追也追趕不上的夢想吧,即然無法成真,只好讓它昇華,昇華成一種永

遠都不會滅絕的感情。

 

    和秉滄學長在一起是很快樂的,這樣的快樂,讓我的生命變得盈滿起來,而

不再只是一片荒蕪的沙漠。

 

    「曉昭,妳談戀愛了嗎?」有次上音樂課時,慧俞把嘴黏在我的耳朵上,小

小聲的問道。

 

    「沒有啊!」我用充滿無辜的表情看著她。

 

    「可是我們都覺得妳好像談戀愛了,假日打電話去妳家,妳爸媽老是說妳不

在。」慧俞一面小心翼翼地避開音樂老師的注意,一面克制不住好奇心的問我。

 

    「可能是來學校打排球了吧!」我只是簡略地說,並沒有把最近跟秉滄學長

交往甚密的事說出來。

 

    「但有次我有來學校找妳啊,可是你們排球隊並沒有在練球。」慧俞不死心

地又說,「而且妳最近的氣色好得像蘋果一樣,臉頰都有那種淡淡的粉紅色,看

起來就像戀愛的顏色……」

 

    我下意識地用手捧著自己的臉:「哪有啊!」

 

    「還是妳最近在犯桃花?」慧俞問著問著,居然莫名其妙地興奮起來:「妳

偷偷的告訴我,是不是妳最近在走桃花運了?」

 

    她把耳朵湊近我嘴邊。

 

    「真的沒有啦!」我搖搖頭,秉滄學長的身影清晰地出現在我腦海裡。

 

    我搞不清楚現在的我跟秉滄學長是什麼情況!我似乎是喜歡他的,見不著面

會想念,看見了會心跳加速,心裡會覺得很快樂,夜裡沒有聽見他打來的電話會

開始變得魂不守舍,每夜要入睡之前,會像個傻瓜似地跪在床上,祈求上天讓今

夜的夢裡出現秉滄學長的身影。

 

    我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怎麼樣的心情,但這種一看見他就忍不住想對他好的

心情,應該就是喜歡吧!

 

    宛臻曾說過,當你愛上一個人時,會變得很不像自己,會像個傻瓜一樣的又

哭又笑,以前覺得蠢死了的噁心話,只要從你喜歡的那個人嘴裡說出來,就會被

感動得想緊緊抱住他。

 

    我還沒有到宛臻說的那種『傻瓜一樣的又哭又笑』的地步,也沒聽過秉滄學

長說過什麼蠢死了的噁心話,所以沒有任何被感動的感覺。

 

    所以我還是我自己,雖然已經變得有點不一樣了,但我知道我並沒有失去自

己。

 

    我還是我,還沒有變成被愛情制約住的那個傻瓜。

 


    下午練完排球後,我滿臉汗水的跑到距離排球場最近的水龍頭旁洗臉,洗完

臉後,看見培傑學長站在我身邊,陽光從他身後照來,照在我的臉上,卻在他臉

上蔭出一道陰影,我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

 

    「梁曉昭,我們一起坐公車回家吧!」培傑學長突然這樣子說。

 

    他的話駭住我了,我瞪大了眼盯著他看,腦筋一片空白,心臟也開始跳得亂

七八糟的。

 

    「妳不要用那種被嚇呆了的表情看我啊!我說的又不是外星話,應該不用再

跟妳解釋那句話的意思吧?」培傑學長打開我剛剛關緊的水龍頭,捧了一把水往

自己臉上潑。

 

    然後他抬起濕漉漉的臉看著我,有一綹被他潑濕的髮黏在他額上,讓他本來

看起來很陽光的臉變得有點憂鬱起來。

 

    「我……」我怔怔地看著培傑學長。

 

    「怎麼了?」培傑學長一笑,臉上的憂鬱氣息又被一掃而空。

 

    「呃……學長不是要陪芳雅學姐坐車嗎?」我知道培傑學長每天都會跟芳雅

學姐一起坐公車回家,怎麼今天他卻跑來約我一起坐公車?

 

    培傑學長安靜了半晌後才說:「柯芳雅並不歸我管!」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在培傑學長說這句話的同時,我似乎看見他微微生氣

的神情。

 

    那天,在培傑學長的極力說服之下,我同意跟他一起坐公車回家。

 

    只是,我心裡、腦裡想著的,卻全是秉滄學長。

 

    要走路到公車站坐車的途中,經過那條我每天都會和秉滄學長相約見面的巷

子時,我轉過頭往巷子裡看去,看見秉滄學長手裡抱著安全帽,坐在機車上左顧

右盼,當他看到我和培傑學長走在一起時,那抹掛在他唇角微微上揚著的弧線瞬

間扯直了。

 

    我看見他臉上的驚愕與失望。

 

    我很想試著對他微微笑,可是我笑不出來。

 

    他那臉塞滿失望的表情,狠狠地牽動了我體內某根纖細的神經,讓我突然覺

得捨不得起來,我捨不得看見他臉上的失望表情。

 

    我很想對走在我身邊的培傑學長說再見,然後用力的奔向秉滄學長身旁去,

我真的很想這麼做,可是我終究什麼也沒有做,只能這樣專注地看著秉滄學長的

臉。

 

    那一刻,有種一直以來始終讓我覺得很疑惑的感覺,瞬間確定了。

 

    我知道,我即將變得不再是我自己了。

 

 

 

 


          一旦我開始變得對你在乎,我就已經準備要輸在這段愛情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