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13
時間: Thu Nov 14 17:04:56 2002

 

 


    在公車上,培傑學長坐在我身邊,不再像平時那樣的笑語如珠,也沒有跟我

說話。

 

    我呆呆地望著窗外,看著一直向後退去的行道樹。

 

    「為什麼大家都會覺得我跟柯芳雅是一對?」一直安靜地坐在我身旁的培傑

學長忽然出聲,我把眼光從窗外移回來,卻看見他憂鬱的神情。

 

    那個始終都會在我身邊微笑的培傑學長突然變得不再笑了。

 

    我沈默地看著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樣的認定讓我真的很煩惱,」培傑學長一揚眉,笑了:「就好像大家都

把我定位在我跟芳雅是男女朋友一樣,讓我喪失了很多追別的女孩子的機會。」

 

    微笑著的學長,才是我所認識的培傑學長。

 

    他一笑,我便開始懷疑剛剛出現在他臉上的憂鬱神情,會不會只是我的錯

覺!

 

    「因為學長跟芳雅學姐真的很登對。」我輕輕地說著。

 

    「我跟她只是好朋友而已。」培傑學長很認真的聲明著。

 

    「我知道!」我點點頭,雖然心裡還是會懷疑培傑學長跟芳雅學姐的感情到

底單不單純,但我只能點頭,假裝認同學長的言論。

 

    但是很奇怪的是,在他急急向我否認他與芳雅學姐的感情的那一刻,我心裡

卻異常的平靜,平靜得就像一灘死水一樣,沒有任何的波動,卻滿腦子都是秉滄

學長。

 

    培傑學長笑笑,伸手摸摸我的頭,然後問我在課業上還有沒有什麼問題,也

關心我又被教練准許下場練習排球後的腳,還能不能負荷那樣的跑動跟跳躍。

 

    在公車上,我們只是輕描淡寫地聊著天,就像平常那樣。

 

    快到我該下車的站時,培傑學長說要下車送我走路回家,被我婉拒了。

 

    「不用了,學長,我回家的路上商家很多,沒有什麼危險的,我可以自己走

路回家就好。」我說。

 

    在我的堅持之下,培傑學長才答應讓我自己回家。

 

    於是我沿著平常慣走的路線走路回家,天色已經暗了,冬天的天色永遠暗得

特別早。

 

    當我轉進通往我家方向的那條巷子時,卻在巷子口看見秉滄學長!

 

    看見他時,我呆住了,忘了怎麼走路、怎麼眨眼、怎麼說話,就這樣呆呆地

看著他。

 

    培傑學長從他的小墨125座墊上站起來,一句話也沒說的就走到我面前來,

好認真、好認真的看著我。

 

    那種認真專注的凝視,像是要把我的樣子望進他的心裡去,深深地嵌在他心

版上拓成一個印記;也彷彿是要把我的身影塞進記憶裡,存檔保存。

 

    時間靜止了,身邊的一切紛擾吵雜再也侵不進我們的世界裡,現在,全世界

只剩下我們二個人而已,再也沒有第三個人。

 

    「我不喜歡這樣!」秉滄學長沈默了好久才開口。

 

    我還是看著他,不懂他話裡的意思。

 

    「我不喜歡看見妳跟別的男生走在一起,那樣會讓我覺得不舒服,我不喜歡

妳對別的男生笑,那樣會讓我覺得我不特別,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騎車回家的感

覺,沒有妳坐在我後面,我會覺得自己很孤單……」

 

    我的心突然像被浸進40℃的熱水裡一樣,整個都暖起來了。

 

    而且不只是心,連眼睛也是。

 

    我又想起宛臻說過的那些話:當你愛上一個人時,會變得很不像自己,會像

個傻瓜一樣的又哭又笑,以前覺得蠢死了的噁心話,只要從你喜歡的那個人嘴裡

說出來,就會被感動得想緊緊抱住他。

 

    我現在真的很想哭又很想笑。

 

    而秉滄學長說的這些可能在以前我聽到時會覺得蠢死了的噁心話,卻讓現在

的我感動得想緊緊抱住他。

 

    可是我還是什麼都沒有做,只是這樣被動的看著在我眼前身影逐漸模糊起來

了的他。

 

    我的心裡其實很明白,我是喜歡秉滄學長的,而且是超過我所能預測的程度

地喜歡著。

 

    這種喜歡的方式,跟喜歡培傑學長是不一樣的。

 

    那是一種趨近於愛的喜歡!

 

    我張開口,很想對秉滄學長說些什麼,但眼裡的淚掉下來了,滑過臉龐,是

種溫熱的撫觸。

 

    秉滄學長突然低下頭來,輕輕地吻著我臉上的淚,接著是我的頰、我的眼、

我的鼻,和我的嘴……

 

    我駭住了,腦筋像當機了一樣,再也無法正常運轉,心跳卻不停地加速、加

速、加速……

 

    我聽見心裡那道始終被我高高築起的牆,正慢慢地龜裂、剝落、瓦解,也許

過了今天之後,我就再也不會是原來的我了。

 

 

 

 

 


            我終於還是在你的溫柔裡,改變了自己原來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