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Long
標題: 【夜玫瑰】〈8.5〉
時間: Tue Oct  8 22:14:24 2002

 


        「你幹嘛不掛電話?」
        『喔,因為我還在想。』
        「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著該如何把因為擔心妳所以去找妳的心情,舉個好一點的
          例子說明,讓妳能夠體會。』
        「你直接說就好,幹嘛老是想例子。」
        『我可以直接說嗎?』
        「廢話。沒人叫你拐彎抹角。」


        『天已經黑了,風雨又那麼大,眼看洪水就要淹進台北市,我腦中第
          一個念頭,就是妳是否在安全的地方?所以我急著坐計程車回來,
          只是想確定妳在家,而且平安。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是第一個念頭,
          但它就是在腦海裡浮現,我只是聽從它,沒必要研究它。我回來後
          發現妳不在,我只知道要找到妳,告訴妳外面很危險,然後帶妳回
          來。我怎麼會有心情去思考我為什麼要出去找妳的理由呢?更何況
          妳又不笨,一定知道颱風天的雨夜街頭比充滿猛獸的叢林還可怕,
          所以妳沒事就會在家。但妳不在家啊,我當然是出去找妳,難道我
          可以在家安穩地看電視或睡覺嗎?妳老是要問我為什麼為什麼的,
          擔心還需要理由嗎?』
        隨著屋外雨勢加大,我也愈說愈快,一口氣把話說完。


        「嗯。我知道了。」隔了一會,葉梅桂說。
        『嗯。』我也應了聲。
        「柯志宏……」
        『怎麼了?』等了幾秒,沒聽見她接著說,只好問她。
        「在樓下坐電梯時,我不該對你那麼兇的。對不起。」
        『沒關係。那是因為我說錯話。』
        「我也是因為擔心你,才到捷運站等你。」
        『嗯。我也知道了。』


        所有的光亮瞬間熄滅,停電了。
        「啊?停電了!」葉梅桂低聲驚呼。
        『妳別怕。』我下了床,摸索前進:
        『我有買一盞露營燈,我拿到客廳。妳等我。』
        「好。」


        我找到放在書桌旁架子上的那盞燈,電池我早已裝上。
        我摸了一圈(是指那盞燈,不是指麻將),找到開關,打亮燈。
        提著燈,打開房門,我走到客廳,把燈放在茶几上。
        『很亮吧。』我站在她右手邊。
        「嗯。」我不僅聽到她回答,還看到她點點頭。


        「我們還需要拿著手機說話嗎?」
        葉梅桂左手拿手機貼住左耳,右手指著我,笑著說。
        『我無所謂。反正這通電話不是我打的。』
        「喂!」她突然驚覺,立刻掛上手機。
        我笑了笑,也掛上手機。


        「為什麼停電?」
        『停電的原因有很多,不過我猜這次大概是水淹進變電所吧。』
        我坐回我的沙發,嘆口氣說。
        「為什麼嘆氣?」
        『沒什麼。』因為我想到疏洪道的話。
        如果他說得沒錯,洪水大概已經漫過堤防,淹進台北市了。


        『妳明天不要出門了,知道嗎?』
        「台北市已經宣布明天不上班上課了,所以我不會出門。」
        『嗯。』
        「反正我們現在有手機,我如果出門,你會知道我在哪裡的。」
        『也對。不過沒事還是別出門。』
        「嗯。」


        葉梅桂叫了聲小皮,要牠坐在她左手邊的沙發。
        於是小皮剛好在我跟她的中間。
        她的身體略向左轉,低下頭,左手輕拍著小皮,似乎在哄牠睡覺。
        鼻子還哼著一些旋律。
        雖然屋外風大雨大,偶爾還傳來陽台上的花盆碰到鐵窗的聲音,
        但客廳中,卻很寧靜。


        我突然也想摸摸小皮,但我必須得伸直身子、伸長右手,才摸得到。
        念頭一轉,身體不自覺地稍微移動一下,卻驚擾了客廳中的寧靜。
        葉梅桂抬起頭,停止左手輕拍的動作,看著我,笑了笑。
        「怎麼了?」她問。
        『沒事。』我笑了笑。
        「嗯。」葉梅桂收回左手,坐直身體。


        『妳會累嗎?』
        「不會。我還想看點書。」
        『那妳看吧。』
        「你呢?」
        『反正明天不用上班,我坐在這裡陪妳。』
        「唷,這麼偉大。」
        『妳比較偉大。我今天中途回來看妳在不在時,還坐了一下沙發,
          再出去找妳。妳中途回來時,可是連沙發都沒坐就又出門了呢。』
        我說完後,葉梅桂笑了起來。


        葉梅桂拿起手邊的書,就著那盞露營燈的光亮,開始看書。
        四周一片黑暗,只剩那盞白色的燈光,映在她的臉上。
        現在的她,很像是一朵在溫室中被悉心照顧的夜玫瑰,
        於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嬌柔,與嫵媚。


        我閉上眼睛,想休息片刻,腦中卻突然響起田納西華爾滋這首歌。
        還有學姐第一次帶我跳舞時,教我的口訣:
        「別害怕、別緊張、放輕鬆、轉一圈……」
        學姐的聲音還算清晰,雖然因為年代久遠而使聲音有點變質。
        我已經好久沒聽見學姐的聲音在我腦海中縈繞了。
        我幾乎又要被學姐帶動,順勢右足起三步、左轉一圈。
        如果不是屋外突然傳來一陣響雷的話。


        我睜開眼睛,發覺葉梅桂也正看著我。
        「累了嗎?」她問。
        我笑了笑,搖搖頭。
        「累了要說哦。」
        葉梅桂的聲音很溫柔,眼神很嬌媚,依然是一朵盛開的夜玫瑰。


        當我再度閉上眼睛時,學姐的聲音就不見了。

 

                                                【夜玫瑰】〈8.5〉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