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Long
標題: 【夜玫瑰】〈6.1〉
時間: Fri Oct  4 00:06:35 2002

 

 

 

                「土風舞雖然是最古老的舞蹈,但與人的距離卻最接近。」
                學姐雙手微張,好像各牽住別人的手,腳下重複踏著藤步:
                「只要踏進圈內,就可以享受舞蹈、音樂與人結合的感覺。」
                學姐停下舞步,轉身說:
                「這是我參加土風舞社的原因。學弟,你呢?」


                『我覺得土風舞不會拒絕任何人加入,也不希望有觀眾。』
                我很努力地想了一下,接著說:
                『所有的人圍成一圈,沒有男女老幼之分,也沒種族語言之別,
                  大家都踏著同一舞步。這會讓我有一種……一種歸屬感。』


                「什麼樣的歸屬感?」學姐看我的眼神中,充滿疑惑。
                『我不太會形容。』我避開學姐的視線,努力思考著形容詞。
                『就像在狼群裡,我也許只是一隻瞎眼跛腳的狼,但人們會說
                  這群狼有56隻,而不是這群狼有55隻,另外還有一隻瞎了眼
                  又跛了腳的。』


                學姐聽完後,沒說什麼,只是看著我,疑惑漸漸從眼神中蒸發。
                然後她笑了笑,仰起頭看著夜空。
                『學姐,怎麼了?是不是我說得很奇怪?』
                「不是。」學姐似乎在數著天上的星星。過了許久,才接著說:
                「學弟……」她將視線從星星轉移到我身上,眼神轉為溫柔:
                「你一定是個寂寞的人。」


                那時的我,並不太懂寂寞的意思。
                但我很清楚地記得,學姐說我寂寞時的眼神。


                廣場上突然響起「Mayim…Mayim……」的音樂。

 

 

                                                【夜玫瑰】〈6.1〉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