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站內: P_hiyawu
標題: 聽笨金魚唱歌 (8)
時間: Sat Jul  6 01:40:19 2002

 

    看得出來邱心瑜的男朋友很有錢,因為他總是一身光鮮的穿著,但我說一身光鮮 

   可不是形容他穿得像聖誕樹一樣,只是他給別人的感覺是乾淨,漾著年輕氣息的

   潔亮。

 

   第一次看到他的男朋友,是在我們家裡。

   這裡用「我們」,是指我跟邱心瑜。

 

   他的男朋友很火,因為自己的女朋友跟一個男人住在一起,就算是分房,就算是感

   情霹靂不好,男人天生尊高視世的綠色醋火是會冒上來的。

 

   當他走進屋裡看見我的時候,他的眼睛透露出一種訊息。

   「怎麼有個男人?難道邱心瑜給我戴了一頂綠色高帽?」

 

   這天,天氣霹靂晴朗,萬里無雲,是個帶相機出去到處拍照的好日子。

   但是我不擅長拍照,所以上面那句話是廢話。

 

   前一天晚上我跟邱心瑜玩猜拳遊戲,結果玩輸了。

   至於為什麼會玩猜拳遊戲,是因為她很霸道的說她有朋友要來家裡開PARTY,不歡迎

   有男生在,然後一副世故甚深的樣子,從她的包包裡掏出兩千塊,不是很客氣的對

   我說。

 

   『喂,我已經很好心好氣的在跟你溝通了,反正你明天不要在家就對了,這兩千塊

     算是我補償你的,夠你找飯店還有一天的花費了吧。』

   「話不是這麼說,我也是付錢住在這裡的,說趕出去就趕出去,妳當我來福啊?」

   『那....兩千五。』

   「小姐,不是錢的問題,這是一種起毛機好不好。」

   『什麼起毛機?』

   「....妳住在西元三千年嗎?連起毛機都不知道?」

   『那.....猜拳。』

   「猜拳?」

   『對啊,猜拳,我輸的話,馬上閉嘴,我贏的話,你拿走這兩仟五,這個家明天是

     我的。』

 


   幾番征戰,我輸了剪刀石頭布的普通拳,拗她跟我比數字拳,我還是輸,又比洗刷

   刷拳,我又輸。

 

   我發現我被騙了,她會叫人家跟她猜拳果然是有陰謀的。

 

   『錢拿著,明天早上八點半以前給我消失,後天早上八點半以後才能出現。』

   她把錢給我,一臉得意的說著。

 

 


   我並沒有破壞這個消失一天的約定,是她的朋友早到了。


   早上八點多,我剛背好背包,帶了一天的行李,穿好鞋子,邱心瑜的房裡不斷傳來

   槍聲,她的最後一個鬧鐘已經叫了五分鐘了。


   這時電鈴響,我很自然的開門,我知道是邱心瑜的朋友要來,但我不知道來的是她

   的男朋友。

 

 

 

 


   「你好,我是李元哲。」

   我有些畏畏的伸出手,期待他的握手示好。


   「我叫汪學偉,是邱心瑜的男朋友。」

   他沒有失禮,不過男朋友三個字講得特別用力。


   「你是心瑜的....?」

   「我是她室友,你不用擔心太多。」


   邱心瑜一頭亂髮,剛睡醒的臉從房間裡出來,乍見我跟汪學偉站在門口,她的下巴

   掉到地上。

 

 

 

 

   後來幾次見面,汪學偉都沒有給我多好看的臉色,頂多只是淺淺的笑一笑,雖然我

   跟邱心瑜當場把家裡所有的規定都向他解釋一次,包括洗衣機的使用時間,電視分

   時分日收看,冰箱上下層各居其位.....,連地上,桌上,沙發上所貼的禁止越線

   都說明給他聽。


   但他好像沒有完全放心的樣子。

 


   「我幫你出錢,你搬走,可以嗎?」

   「我幫你找房子,我朋友知道很多不錯的小格局套房。」


   這是他之後見到我最常說的話。

   我只是聽一聽,完全不做反應,因為每當他對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就有一種聲

   音。

 

   「為什麼要我搬?邱心瑜是你女朋友,把她帶去跟你同居不就得了。」

 

 

   後來他擅自替邱心瑜做了一個決定,他在邱心瑜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套房,要邱心瑜

   去住那兒。


   當天晚上邱心瑜一臉大便的回來,一看就知道火山即將要爆發的樣子。


   「這裡有餅乾,妳要不要吃?」

   看她死臭著一張臉,我好心問問她。


   『不要跟我說話!』

   「喔。」

   我很乖的閉嘴。

 

   『你說你們男人在想什麼?怎麼自私到這種地步?替我租了間房間要我去住?!把我

     當什麼?金屋裡的嬌女?外面包養的小女人?我最討厭這種大男人主義的想法,說

     是為我好,我當然知道他會這麼說啊!跟一個男生當室友又怎樣?難不成會把我吃

     了啊?無聊!』

   「不會啦,我不會把妳吃了,妳很安全,放心。」

   『誰叫你跟我講話的?我不是叫你不要跟我講話嗎?』

   「喔。」

   『你說!汪學偉到底在想什麼?你們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汪學偉惹妳生氣,又不是男人惹妳....」

   『十分鐘以內不要跟我提到汪學偉!我不是叫你不要跟我講話嗎?』

   「喔。」

 

 

 

 

 

 

   -待續-

 

 

 

 

 

 

 


               * 妳說!邱心瑜到底在想什麼?妳們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