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奶奶的情書  (6)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Aug 14 09:37:36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時節進入了炎熱八月,我在鄉下徹底感受到夏天的威力,白天,所見之處盡是金黃黃

的閃亮光景,有時當我心浮氣躁地坐在屋簷下揮舞扇子,還能看到日正當中的路面蒸浮

著晃裊的熱氣上騰。


  奶奶就是在這樣的酷暑倒下的。


  我發現她動也不動倒在院子之後,慌慌張張跑到鄰居家敲門,我只知道從都市坐到這

裡的公車,不知道從這裡到醫院的車子。


  好心的鄰居開車載著奶奶和我到最近的一家醫院,也費去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在車上

完全亂了方寸,爸媽都不在,奶奶身邊的親人只有我,沒來由一股衝動想哭又不敢哭,

鄰居的嬸嬸拼命安慰我,我沒聽進去,世界…一下子變得亂糟糟的。


  醫生檢查過後,建議奶奶轉院,於是奶奶又到了更遠的醫院,確定必須住下來了,他

們問我還有沒有其他親屬,我回答得打電話聯絡他們,而電話號碼都存在我來不及帶出

的手機,於是鄰居嬸嬸要我回奶奶家去,一方面聯絡長輩,一方面幫奶奶帶換洗衣物來

,我不要他們送,他們大人留在奶奶身邊比較妥當,我選擇自己搭公車回去。


  公車開得很久,久到我胡思亂想著奶奶許多事,後來強迫自己停止,轉而看看公車上

的乘客,乘客少得可憐,只有三個人,一個是面露兇光的醉漢,一個是打盹的歐巴桑,

一個是我……白天日光照得車廂內異常刺眼。


  原來我是孤單的,沒想到這孤單在失措無依的時刻竟如此鮮明。


  該下車了,門開,我步下公車階梯,打住,吃驚望著泥土路上的高至平,原本坐在路

邊腐朽的長椅,見到我,才靈敏地起身,簡直就像…就像一直都在那裡等候,他孑然的

倒影在我眼底從未這般溫柔。


  我走下車,公車留下一片厚重的飛塵開走了,高至平朝我跑來,滿臉擔憂。


  「珮珮!我聽說妳奶奶的事,她還好吧?」


  一聽到「奶奶」的字眼出現,我真的不行了,當眼眶溫度急速升高,淚水立即撲簌而

下,停也停不住,我知道我哭的樣子很醜,也知道高至平一定被我嚇著,但是,我遇到

了一個能夠傾洩悲傷的人。

 


    ※ 昨天村裡慶豐收,大家都唱著歌,獨獨我,我特別凝視妳的笑臉,好

       燦爛,於是我也輕輕地笑了,妳問為什麼,我終於知道答案,我的幸

       福在於妳。※

 


  高至平陪著哭哭啼啼的我回家,一路上他沒說過半句話,不過會盡量走在離我不太遠

的地方,直到他第五次回頭留意我,我才加快腳步跟上去,在他旁邊,他不自然地看我

一眼:

  「……我會幫妳。」


  說真的,他那句話沒頭沒腦,可它究竟有什麼魔力,我不明白,一聽便想再落淚,於

是我匆匆應一聲:

  「嗯!」


  他在等我。從前怎麼都沒發現?高至平總是在公車下站的地方等候,每一年暑假我來,

第一個進入眼簾的風景一定有他,這一段長長的三十分鐘路程他陪著我走完,太習慣了,

我始終渾然無覺。


  「……謝謝。」


  高至平佇立了一下,又繼續往前走,不怎麼好意思地「喔」一聲。他一定不曉得,我

的道謝不僅僅為了那句義氣之言,也為了從小到大他的默默陪伴。我們並肩走著,他赤

裸的腳步和我穿涼鞋的腳步,一前一後、一前一後,在綿綿蟬鳴當中原來是那樣好聽。

 

 

    *                               *                                    *
--------------------------------------------------------------------------------
      一前一後、一前一後,在綿綿蟬鳴當中原來是那樣好聽。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