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43)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Tue Dec 7 17:44:00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這就是你說的證明嗎?"


我站在門邊
耳邊一直迴盪著這句話


空氣又漸漸的壓迫進來
幾近窒息
伴著那句話迴盪的
是不知道哪來的嗡嗡嗡的聲音
我再也聽不到任何一點聲音
就連心跳聲都在這時候離我而去


我該怎麼回答?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我現在才敢真正的面對
當我跟她之間的關係要做出一個定義時
就連一句"是的!"我都說不出來


我告訴過自己
如果讓她知道我的感覺之後的結果是我所沒辦法接受的
那我寧願這樣自然的繼續下去
我寧可讓我跟她之間沒有任何絕對的定義
也不要有令人心痛的答案


看著她的眼睛
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我只是對她笑一笑
提著垃圾就往樓下走去.....


垃圾要放哪?
我不知道
我更不知道我在作什麼?
因為在我回過神來
聽到周圍轟隆隆的車聲之後
我才發現我竟然在羅斯福路上
載著一包垃圾
正漫無目的的騎著


我怎麼拿出鑰匙?
怎麼騎上機車?
怎麼騎到馬路上的我通通忘記了
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段沒有記憶的空白 那我究竟在想些什麼?
我也忘了
什麼都不記得
只知道我現在載著的這包垃圾
是從筱柔那裡拿出來的
而我現在的責任就是要把這包垃圾丟掉


好不容易在路邊看到一個垃圾桶
把垃圾丟掉之後
我慢慢的回到公館
她住的地方


浴室裡傳來水聲
她在洗澡了
我想現在絕對不是我待在房間裡的時候
所以我找了一支筆跟一張紙
留了張紙條給她
告訴她我在樓下等她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台北市熱得可以
原本應該開著冷氣營業的店都把門開得大大的
很多人的手上都拿著東西搧風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卻一點都不熱
大概是剛剛筱柔那個問題吧!
因為我發覺那個問題的溫度很低
把我的心情給冷卻了.....


過了沒多久
筱柔下樓了
剛洗過澡的她看起來更美
而且身上好香
我離她有段距離都聞得到
差點被這種迷人的香味給薰死.....


"你怎麼不在樓上等?樓下很熱耶!"


她紮著馬尾說
我第一次看到她紮馬尾


[呃!?不會啦!還不會太熱!]


"好了!我們走吧!"


[好!]


她好像忘了剛剛那一段的朦然
彷彿只剩下我在乎那一段的迷離與溫柔


小Jog再一次奔馳在羅斯福路上
太陽不再那麼舒服的照射在我身上
我的手臂上感覺到火燙的溫度
而且我開始後悔
我不該穿黑色T恤出門的


才剛想到我穿著的是黑色T恤
我的餘光就瞄到後視鏡裡筱柔的衣服
也是黑色的短T恤
再看看我的藍色牛仔褲
她的竟然也是...!?
藍色牛仔褲.....


剛剛她下樓時我怎麼沒發覺?
她為什麼要跟我穿同樣款式的衣服?
難道這是她的證明?


厚!丁一書!
你又開始在胡思亂想了!
人家只是碰巧
只是碰巧好嗎?


我不自覺的甩甩頭


"一書,你怎麼了?"


[沒!沒有啦!]


到了台大醫院
病患比昨天多好多
不知道地震到底對台北市做了什麼事?
沒有電力
看不到新聞.....


護士小姐告訴我她們現在沒辦法幫我們換藥
要我們自己去買藥自己換
想想也好
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輪到筱柔


於是我們又騎上機車
跑到承德路與長安西路口的那家康是美買了一個急救箱
老闆娘看到筱柔的傷時
就開始說地震有多恐怖多恐怖
這一說不得了
唏哩嘩啦的講個不停


「小姐ㄚ!我看妳長得這麼漂亮喔,要小心自己的臉啦!還好是打在額頭喔!如果打在臉上喔,我看你男朋友就不要妳了喔...」


老闆娘說著說著就往我這邊看過來
筱柔竟然也往我這邊看過來
而且她還在笑


「喔!ㄚ我現在才注意到ㄋㄟ!你們還穿情侶裝耶!很速配喔!」


[呃!呵呵~~只是顏色一樣啦...]


我忙著解釋


[老闆娘,多少錢?]


我得趕緊離開這個地方


「顏色一樣就很像啦!你們看起來真的很速配ㄋㄟ!600塊啦!」


我趕緊把錢給她
然後拉著筱柔就走


「漂亮的小姐,這個男朋友好喔!別讓他跑掉ㄚ!」


她還不忘多補幾句
聽得我爽也不是
不爽也不是
厚!好痛苦!
冷汗直流


筱柔只是回頭對她笑一笑
並沒有說什麼
還好她沒有說什麼
不然我又要開始緊張了.....


[那...我載妳回去擦藥囉!]


"好!"


我們騎上車
往公館的方向前進
筱柔的手把我抱得緊緊的
我能感覺到她把整個身體都趴在我背上


"你為什麼不回答我?"


騎到一半
她突然問我


[回答什麼?]


"這是不是你的證明?"


我的心跳又漏了一拍


[呃...]


她把頭枕在我右肩上
我可以感覺到她正用她天生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我說過,那不能回答,那需要證明...]


"那這是不是你的證明.....?"


這時候前面傳來一聲"碰"!!!
有人出了車禍


因為這一聲碰撞的聲音太大
我跟她都嚇了一跳
放慢了速度
從車禍現場經過....


[好恐怖....]


"嗯...."


[妳自己騎車的時候要小心點...]


"我知道...你也是唷...."


[妳放心!我這台是百戰小Jog,絕對沒問題啦!]


我拍拍儀表板對她說


"你說它叫什麼?"


[百戰小Jogㄚ!]


她聽了開始笑
鶯燕似的笑聲迴繞在我的耳邊


我右轉汀州路的時候
她突然叫住我


"一書!我想去你那邊!"


我那邊?
不會吧!
她才在那待沒幾小時就愛上那邊啦?
那邊還有ㄚ群那個笨蛋耶!


[為什麼要去我那邊?]


我問


"因為那裡比較涼啊!"


[妳住的地方有冷氣耶!]


"可是沒電啊!"


[對喔...]


"走啦!走啦!我們去找ㄚ群ㄚ寶他們去吃飯!"


[妳怎麼突然想找他們ㄚ?]


"因為他們說話很好玩啊!我喜歡跟他們說話不行喔?"


這話聽起來怪怪的
不過我倒樂的高興
車子又往政大的方向前進
我跟她的笑語
再再漫延在我自我陶醉的世界裡.....


 
-待續-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