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12)
時間 Wed Oct 10 11:02:50 2007
───────────────────────────────────────

我跟雯靜隔著桌子面對面坐著,雖然現在用餐時間店裡還是有很多學生,

不過大家都在各聊各的,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交談。


在從宿舍到這間麵店中間的路程,雖然沒很久,但我還是先拐著彎跟雯靜

聊一些有的沒的事情,我感覺得出來,雯靜看似一如往常的回答,已經悄

悄的變了質……


現在我們兩個都點了餐,在等老闆娘送麵過來之前,我也假裝不經意的將

話題兜到了小志跟啟文身上。


「對了,你們那天去看的電影好看嗎?真可惜我不小心撞上鼻子了,看完

醫生後吃過飯小志就送我回學校了,難得打扮得那麼漂亮……唉……」


雯靜本來正折著免洗筷紙套的手頓了一下,說:「電影還好,能跟啟文一

起去看就很開心了。」


「那看完電影後呢?」我學著茶茶那八卦至極的笑容,語帶曖昧的直接調

侃的問:「妳一晚沒回來……該不會……」


「什麼啦?」雯靜一臉的窘迫,「妳別又亂想些小說漫畫的情節了妳。」


「我又沒說什麼。」我聳聳肩,一臉的不以為然。


「呵,妳這樣好像茶茶喔。」雯靜笑了,這幾天難得看她笑。


本來想再問下去,不過老闆娘這時把我們點的東西送上來了,我們就這樣

很自然的結束了有關啟文的話題,開始聊有關學校的事。


吃飽飯後,我要求雯靜陪我在學校附近逛逛,雖說小卷一直強調那包包沒

多少錢,我不用賠沒關係,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想買一個類似的還

給她,不過我實在是沒什麼挑東西的眼光,像小卷那天借我的包包平常的

我是根本不會想去買的,所以只好拜託比較會挑東西的雯靜陪我一起去。


只不過逛街的當中,雯靜好像還是很在意有沒有來電,不時的會把手機拿

起來看看,一直到我們買好包包回到宿舍門口……


「妳先進去吧,我打個電話等下再進去……」


「喔,好。」


雖然我知道這很不道德,但我還是先假裝進了宿舍,然後躲到了交誼廳偷

看著雯靜的背影。


這時的交誼廳沒什麼人,我看著雯靜又開始撥手機,這次似乎沒等多久,

看來對方是接了電話了……


依我現在的距離當然是聽不到雯靜在講些什麼,看到雯靜開始講電話後我

就回寢室了……看來是我對她跟啟文的事多心了……


才回房間沒多久,小志就打來了。


『吃飽沒?』


「嗯。」自從星期五晚上過後,我已經不會藉故要掛他電話了。


『問妳喔,妳跟雯靜在一起嗎?』


「沒有耶,她在宿舍外講電話,你有事找她嗎?」我邊講電話邊爬上床,

還隨手拿了本漫畫翻。


『妳知道她在跟誰講電話嗎?』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我們吃完晚餐她就說要打電話,叫我先回房間了呀

,她又沒說要打給誰,我要是知道她打給誰的話就可以去擺攤算命了。」


手上的漫畫翻了頁,雖然我知道雯靜大概是打給啟文,不過我沒跟小志說

就是了……


『要擺攤也是我先擺,妳功力還沒我那麼強,我可以跟妳預測,半小時後

妳到妳們宿舍門口,會看到啟文。』


「拜託,要是啟文有先跟你說他要過來找雯靜的話,那你當然知道他半小

時後會在我們宿舍門口出現呀。」


我不以為然,繼續邊講手機邊看著漫畫上高帥挺拔的男主角,唉……怎麼

現實生活中就沒有像漫畫小說裡一樣的好男人呢?


『要是啟文過去不是要找雯靜的話呢?』小志的語氣變得很嚴肅,稍稍影

響到了我欣賞男主角的心情。


「拜託~~他要不是來找雯靜的話,難不成是找……」我心裡閃過一個怪

怪的念頭,嚇得我不自覺的喊了出來:「我嗎?!」


『……』


「他沒事找我幹嘛呀?要找也是找雯靜呀!」


『妳今天打電話來問我就不知道該不該說了……上週五他們不太愉快,也

不能說是吵架啦,只不過聽說氣氛不是很好就是了。』


「但是你不是說啟文看起來好好的跟平常沒兩樣嗎?」


我也沒心情看漫畫了,索性坐起身來講手機。


『那是我以為雯靜有跟妳說了些什麼,所以妳要啟文手機好打給他興師問

罪,我哪敢給呀。』


「那你說啟文都不接電話的事呢?也是騙我的嗎?」


『我沒騙妳,啟文的確跟平常一樣呀,不接電話的事我是想看看妳會不會

順便跟雯靜提一下,請她別再奪命連環 Call 了。』


「那也不可能找我呀,他找我幹嘛?」


『……』小志像是在思考著什麼,過幾秒後才說:『等他過去妳就知道了

,不過不管妳是怎麼看這些事的,我只希望妳能了解,我們沒惡意。』


「啊?」我不懂小志的意思。


『就先這樣了,啟文有妳的電話,等下應該會打給妳吧……等你們談完後

妳願意的話再打電話跟我說吧,我沒那麼早睡。』


「那現在?」


『現在我要掛電話了,掰掰。』


不等我回答,小志自己就掛斷了,留下愣在床上的我。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啟文來是找我不是找雯靜?


就算是他們兩個吵架,也應該是他們兩個自己談呀,根本與我無關吧?


懷著這樣莫名其妙的心情,我下了床往宿舍外走,發現雯靜坐在宿舍門口

右側的花台上,手上握著手機,但沒在講。


我只好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過去坐在她旁邊。


「怎麼?電話講完了還不進去呀?」


雯靜看了我一眼,說:「妳怎麼又跑出來了?」


「沒呀,我突然想到說今天有出新的漫畫,想要去租書店一下的,一出來

就看到妳還坐在這。」當然……這是騙人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雯靜把頭壓得低低的,一直注視手上握著的手機,所以聲音也跟著被壓得

低低的,我聽不太清楚。


「什麼?」


「喜歡一個人,想多點跟他在一起的時間不是很正常嗎?」


「是很正常呀,怎麼了嗎?」


「我……喜歡啟文。」


我想這件事那天去聯誼的女生都知道吧……


「我知道妳喜歡他呀,他都會約妳出去吃飯看電影了,應該也喜歡妳不是

嗎?」


「……」雯靜站了起來,說:「我很努力的想讓他喜歡上我,但他似乎不

是這麼想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畢竟我不是啟文,我不知道他的想法。


「妳還是快點去租書吧,我先進去了。」


「呃?喔……」


看著雯靜走進宿舍……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有點火大……小志也好,雯靜也罷,有話就說清楚呀,幹嘛都這樣吞吞

吐吐的?看來問題都出在啟文身上!


氣呼呼的走到學校外的小七,我買了瓶29元貴得要人命的海洋深層水,

咕嚕咕嚕的一口氣灌了半瓶,然後走回校門旁,我一屁股坐在公車站牌旁

的椅子上,等啟文出現。


看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每當看到跟小志同款的機車我都以為是啟文

來了,但很可惜的當那些車從我們校門口呼嘯而過時我才知道不是他。


許久,我的手機響了……


一個沒看過的號碼……


然後我發現有人在用寶特瓶敲我的頭!


一轉頭,一個高瘦的身影做了個切斷手機通話的動作,我手上的手機也隨

即安靜下來……


是啟文……



--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全新的墳墓, 在Y MSN:yuniko@night.lit.edu.tw
無法再思考的頭腦,慢慢透明的身體, 墳U E-MAIL:yunikosa@yahoo.com.tw
灰色且沉重的墓碑,無人記得的名字, 上N BBS: telnet://192.192.77.53
安靜卻悲傷的樂曲,輕盈無聲的腳步, 跳I BBS: telnet://140.116.35.36
因不願去面對往事,逃離紛亂的世界, 舞K Chat:http://blog.wiiholic.com/chat/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天使的墳墓。 的O www.youthwant.com.tw/writer/yun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