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bbs@whshs.cs.nccu.edu.tw (吳子雲),                  看板  story
 標題  寂寞之歌 (23)
 時間  政大狂狷年少 (Mon Sep 11 11:01:51 2006)
 轉信  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feed.nthu!news.cs.nthu!WHSHS
───────────────────────────────────────

 

 

 

   這件事我偷偷放在心裡當做秘密有兩個多月那麼久。偶爾日本芭比會再拿一些她們

   上課時偷傳的紙條交給我,只要上面有提到我的部份,她都會保留起來。而那兩個

   多月的時間,我開始因為功課還有聯考的壓力減少了去樂隊室閒晃的次數,但每次

   去我都有看到謝蓓雲,每次我都會跟她開玩笑地嘻鬧。


   而她喜歡我的這件事情,我一直放在心裡,對當時的我來說,那是一種驕傲。雖然

   我並不知道該驕傲什麼。但有時候跟她不小心的四目相接,我也會感覺到緊張,有

   時候看到她一個人在黃昏時側對太陽認真練習的表情,我也會突然生起一種好感,


   樣子。


   她說她有學過幾年的鋼琴,但是後來家裡的鋼琴送人了,她也就沒有再碰。我曾經

   聽到她在學校活動中心後面的貴賓室旁的那架鋼琴上彈奏過一首曲子,我認得那是

   當時很紅的《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只是她彈得七零八落的,我想應該是沒有

   譜的關係。

 

   其實日本芭比有問過我,是不是也喜歡謝蓓雲?我記得當時我給了她一個「那怎麼

   可能?」的表情,但或許是我的眼神不夠肯定,表情也演得不夠逼真,她伸出手指

   著我說:『子雲學長,你說謊。』

 

   但是,我真的說謊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知道她那偶爾吸引我的目光和偶

   爾牽動我的心跳的某些舉動和畫面,是不是就是喜歡?

 

 

   冬天到了。我最怕的就是那種一大早就要離開溫暖被窩的感覺,好像在考驗身體對

   靈魂的忠誠度一樣。因為你的靈魂告訴你一定要起床念書,不然大學之路會跟你說

   Bye-bye,而你的身體會用抗議的語氣對著靈魂說「媽的,很冷耶!你有沒有良心

   ?」,所以,如果你起床了就是對不起身體,如果你沒起床就是對不起靈魂。而我

   每天總要天人交戰一次。每次鬧鐘鈴響時我都會看向窗外,我總會在心裡嚷嚷著「

   幹,太陽還沒上班咧!我就得起床開始念書。」那是凌晨五點的鈴響,當時我每天

   的第一次自修時間。

 

   我總要裹著厚厚的被子,拖著還沒醒過來的身體,到浴室去用冰冷的自來水澆醒自

   己臉上的五官神經,然後才能真正的睜開眼睛,穿上外套,坐到書桌前,拿出那天

   已經排定的進度,開始兩個小時的複習。


   當時我到學校的時間大概都是七點二十分左右,走到我的教室之前一定會經過樂隊

   室,所以我都習慣繞過去看看,然後利用樂隊準備升旗典禮伴奏的名義躲在裡面補

   眠。(除非當天有非常重要的考試)

 

   有一天,我記得是耶誕節的前幾天,謝蓓雲在樂隊室裡拿了一顆飯糰給我。她的左

   手提著鐘琴和敲鎚,正要到操場去準備升旗典禮,右手遞出那顆裹著熱氣的飯糰,

   『給你吃。』她說。

 

   「為什麼要給我吃?」

   『我多買了,吃不下,所以你幫我吃。』

   「妳是真的多買了還是有算到我肚子正餓著?」我摸著肚子對她說。

   『我是真的多買了。』

   「那好吧,謝謝妳。這個多少錢?」

   『不用錢,我請客。』她笑瞇瞇的說。

   「那妳也真小氣,請客就請個飯糰,沒有更體面的東西嗎?」

   『有啊。我可以請你看電影。』

   「喔?電影?這倒是非常體面。」

   『這表示你答應了嗎?』

   「答應啥?」

   『讓我請你看電影啊。』

   「喔?妳是說真的啊?」我還以為她是在開玩笑的。

   『真的啦。』

   「喔,OK啊!什麼時候?」

   『耶誕夜吧!二十四號晚上。』

 

   說完,她就跑開了,樂隊室裡剩下我一個人在啃著她給的飯糰。

   啃著啃著,我發現我被她給唬爛了。因為我在那顆飯糰裡吃到肉鬆,而她告訴過我

   她是個全素食者。


   跟她一起去看電影那天,高雄市的鬧區像是個大型的露天避難所。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人多到你很難往前走一步,每個人都想往同一個地方擠,感覺就像是在逃難。

   這天晚上的晚餐是在一家素食餐廳吃的,因為小時候跟外公外婆住,而他們信仰一

   貫道,所以跟著他們吃了十年的素食,過了許久之後再一次體會到正餐當中沒有肉

   類食物,倒也不覺得奇怪。

 

   「妳為什麼要吃素啊?」用餐時,我好奇的問。

   『因為我信佛教啊。』

   「妳全家都信嗎?」

   『呃.......說起來有點尷尬,我媽媽跟我信佛教,我爸爸跟我妹妹不信。』


   我聽了之後非常不解,「你們那是什麼家庭啊?」我可以感覺我的表情很怪。


   『我知道你一定會覺得很怪,但我們家走的是信仰自由主義,所以我們不會逼迫家

   人一定要跟著家庭信仰。』她很正經的說。

   「那我就好奇了,就像現在這樣,全家一起吃晚餐的時候,是分成兩桌吃?還是在

   煮的時候就分好素葷兩種廚具在做飯?」

   『都不是,我們自從信仰不同之後,就不再一起吃飯了。』

   「不再一起吃飯?」我再重複她的話一次以確認自己沒有聽錯。

   『對,我們不再一起吃飯。』


   我的下巴有點接不回來,她則是笑得很開心,『你有那麼吃驚嗎?』她說。


   「這還不吃驚?我都覺得你們根本不像是家人了。」

   『那不然像什麼?』

   「像房東跟房客啊。房東吃葷房客吃素,你吃你的我吃我的,而且還不一起吃。」

   『不會啊!我們都很習慣啊。』她笑著回答。

   「那問題來了!」

   『什麼問題?』

   「逢年過節的時候,總要回家鄉團聚吧?」

   『對啊。』

   「那個時候總該一起吃了吧?」

   『那個時候就分桌吃了啊。家裡會準備兩桌菜,吃素的到吃素的那桌,吃葷的就跟

   吃葷的一起。』

   「該不會跟我想的一樣吧..........」

   『對,就是跟你想的一樣,我們的家族一樣有一半吃素,一半吃葷。』

   「你們真是奇怪的家庭。在下甘拜下風。」我站起身來作了個揖,以表示我對她們

   家的敬佩。

 


   吃完飯之後,我們又投入那避難人潮裡,還好我們已經事先買好了票,不然今天應

   該是看不到電影了。

   其實我早就已經忘了我們到底看的是哪一部電影了,我只記得在電影播放這期間,

   我們很少交談。但我記得,我在電影播到一半的時候偷偷轉頭用餘光看著她的側臉

   ,她的眼睛閃耀著螢幕裡跳動的光芒,感覺像是有律動的眼皮眨呀眨的。


   我故意伸出右手觸碰她的左手,她的左手稍微動了一下,但是沒有移開。然後她轉

   頭看我,我想她似乎已經發現我是故意的,所以她靠近我,貼著我的耳朵,輕聲地

   跟我說:『專心看電影。』

 

   當時,我一整個傻住,像個白癡一樣坐在位置上發呆。但心裡卻在享受著她靠近我

   的時候那髮際飄來的香味。

 

   晚上十點多,我騎著Jog送她回家,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她家住在哪裡。她指著那排公

   寓其中一棟的五樓告訴我,『那間燈光有黃有白,外面還種了一些死不了的假花的

   就是我家了。』


   「好,晚安了。」我說。

   『謝謝你陪我看電影。』

   「我才要謝謝妳請客咧。」

   她掩著嘴巴笑了起來,『那下次還有機會嗎?』

   「我想應該有吧。」

   『那,學長,騎車回家小心一點喔。』

   「OK。Bye-bye。」

 

   然後,我看著她的背影走到公寓的門口,開了門,她回頭看了看我,然後走進去,

   然後把門關上。


   我還留在原地。


   她走到二樓,把頭探出樓梯間的窗戶,『耶誕節快樂。』她說。

   「耶誕節快樂。」我說。


   然後,她回頭,走到了三樓,又把頭探出樓梯間的窗戶。

   我還留在原地。


   『你幹嘛不走啊?』她說。

   「我在等妳進家門啊。」我說。


   然後,她回頭,走到了四樓,又把頭探出樓梯間的窗戶。

   我還留在原地。


   『你等一下。』她說。

   「喔。好。」我說。


   大概過了三十秒吧,她又把頭探出來,說了一句『接好』,然後就丟下一個紙團。

   但是因為紙團太輕,所以掉在離我還有兩公尺的距離。我把車子架好,然後把紙團

   拿起來,再抬頭看她的時候,她已經到了五樓。


   『別嚇一跳喔!』她說,然後呵呵的笑了幾聲。就消失在五樓樓梯間的窗戶,只露

   出一隻搖晃著說再見的手。

 

   我一個人站在路燈下,雙手因為騎車的關係而明顯地冰冷,我慢慢地打開那張紙團

   ,上面寫了幾個字,我看了,一種很溫暖又欣喜的感覺流遍全身。

 

   『子雲,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

 

 

 

 

 

 

 

   - 待續 -

 

 

 

 

 

 

 

                        * 哼!女生追男生怎麼這麼容易?*

--
   ╔═══╗  ┼────────────────────────╮
   ║狂狷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  年少║  ┼╮                         < IP:140.119.164.16 >   ╰─╮
   ╚╦═╦╝    ╰  * From:125-229-192-142.dynamic.hinet.net
   ─╨─╨─ KGBBS ─  ◎ 遨翔"BBS"的狂狷不馴;屬於年少的輕狂色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