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 (後記)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Jan 14 16:46:03 2002)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後記


   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感覺故事未完,應該還有一段最重要的部分。

   但故事真的就這樣而已,所以我也只能寫到這裡。


   兩千年四月,當祥溥接到Feeling那一封長達十四張信紙的信時,故事應該就已經

   結束了。那封信裡,很清楚的說明了Feeling六年來對祥溥的感覺,以及無法相愛

   的原因。


   直到同年十月,也就是祥溥生日當天,我和他在某個網站上看見Feeling當初所挑

   選的照片,以及她留給祥溥的一些話,我們才發現,四月寄來的那封信,是Feeling

   自己所有的錯覺,也是錯決。


   祥溥並沒有選擇再與Feeling連絡,我其實不清楚原因,因為主角不是我。

   我只能說這樣的結局也好,因為一切都已經太久了,也太多了。

   我問祥溥,想不想試著去找她?

   他回答我:「不需要了,有些事情在第一時間沒有把握的話,後來的所有動作,都

   已經失去了原來的感覺了。」

   他難過了好一陣子,但我卻認為難過是件好事,六年這麼長的壓抑,至少在今天找

   到了出口。


   別問為什麼Feeling當初不愛他。

   我想,只有Feeling自己清楚,因為愛情是矛盾的,所以矛盾扼殺了一段可能是完美

   的戀情,我想,不需要太訝異。

   當初決定要寫下這部作品時,祥溥要我把握幾個原則,所以作品中Feeling的名字一

   直沒有出現,而她的學校也不是後來的屏東師院。

   故事的內容也做了修改,因為這只是故事,不是傳記。

   故事裡的阿群,阿賢與霸子三個人,是我跟祥溥的好朋友,他們真實的存在著,他們

   的個性我也就真實的刻劃著。


   補習班裡的老師,都是我們很難忘的老師,而那一位林建邦同學,幾乎是一位虛擬的

   人物,會用幾乎來形容,是因為真實的他與故事裡的他完全不同。

   而昭儀,是這個故事裡的悲劇人物,她的存在讓這一段回憶增添了快樂的色彩,卻又

   染上了不可避免的悲哀。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很單純,很清麗,待人溫婉體貼

   ,幾乎是個完美的女孩子,我們謹以這部作品,祝福她擁有幸福的將來。

   至於Feeling,相信大家都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她是故事的主角,這部故事因她而起

   ,而她卻讓人不甚了解。

   是的,現實中的她與故事裡的她都是一樣的,她總是給別人一種距離感,感覺不遠,

   似乎就在眼前,但卻觸不及,摸不著。

   祥溥自知,在愛上她的同時,也必須做好說再見的心理準備。

 

   故事就這樣?

   是的,故事就這樣,身為故事的操刀者,我訝異著,同時也感嘆著。感情的矛盾讓很

   多感情無疾而終,我們無法說些什麼,只能留些感嘆在心中。


   故事,就這樣。

 


   By hiyawu藤井樹
   2002/1/13  於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