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在動筆之前的「有個女孩叫Feeling」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Fri Aug  3 11:00:12 2001)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世界上有兩種人。
 


   第一種是懂得愛人的人,第二種則反之。


   懂得愛人的人,眼光觸及愛情裡每個角落,不做作,不虛偽,付出的時候盡全力付

   出,忘了自己的存在,累到忘了累,苦到不覺苦,不求留給自己什麼,卻擔心還沒

   有給對方什麼,心記所有幸福路徑,心繫所有感情累積,對方給予的一絲一毫摟在

   懷裡珍惜,對方忽略的粗心大意給自己理由安慰自己,對方默視的冷冰用自己的熱

   情熔解並且忘記,對方所做出來的選擇傷透了自己也沒關係,永遠與對方站在同一

   陣線,即使陣線上的土地,滿佈著椒毒魘氣,只要對方能幸福,自己願意當犧牲品

   。


   聽起來沉重是嗎?

   在懂得愛人的人心裡,這些事,家常便飯,甘之如飴。

 

   聽過太多懂愛的人,在深夜裡的電話那端訴說著他愛上不懂愛的人之後心中的酸楚

   ,那些痛苦往往能夠輕易的透過電話線傳遞過來,也引起我的心酸。

 

   我說:「那麼,你還想繼續下去嗎?」

   電話那頭:『這不是想不想的問題。』

   我說:「不然呢?」

   電話那頭:『我只有繼續下去這一條路可走,我別無選擇。』

   我說:「是愛給的太多嗎?」

   電話那頭:『不,是在他尚未真正幸福之前,我放不下手。』

 

   他痛苦嗎?

   或許是,但他在痛苦中找到甜蜜。

 

   我在這樣的對話裡,曾經深深的迷失過。

   因為電話那頭的他,有的是人追求,而他的心裡,卻容不下別人對他的喜歡。


   試問,在追求他的人心中,他不也是不懂得愛的人嗎?

 


   我曾經說過,我是個不懂得愛的人,所以我沒有資格說愛情道理,頂多我只能寫

   寫愛情故事。

 


   在愛與被愛當中,其實是一次又一次的輪迴,一次又一次的相互覆蓋。


   甲愛乙,乙愛丙,丙愛丁,而丁愛的是甲。

   那甲的心中,乙是不懂愛的人,在乙的心中,丙是不懂得愛的人....

 


   我覺得痛苦,愛情本身那麼簡單,為什麼有這麼多糾纏?

   兩個人的世界裡兩個人相愛,別人進不來,不是就沒了迷亂?

 

   後來發現愛情不簡單,所以難過與遺憾會一直一直的存在。

   走進這樣的感情循環,不怕你走不出來,只怕你身在其中還以為自己從來沒有踏進

   去過。

 

 

 


   有個女孩,叫Feeling。

   像Feeling這樣的女孩,很多很多。

   她在你我周圍,常伴著笑,也陪著哭,你也常聽到誰愛上她,誰怎麼對她,誰又始

   終如一的迷戀她。


   只是,你從來沒有聽過,她愛上誰,她怎麼對誰,她迷戀的又是誰。


   她是不是不懂得愛?

   還是她根本不想愛?

 

   我也想知道答案,只是當我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答案像影子一樣,一直跟在我看

   不見的地方。


   然後,Feeling所有的心思,我能猜的猜,能問的問,能想的想,最後,走進愛情循

   環的人,是我。

 

   我不是男主角,男主角另有其人,我會想把它寫出來,是因為我不是男主角。

   愛情不簡單,所以難過與遺憾會一直一直的存在。

 

   我眼看著難過在進行,遺憾在成型,一顆心無淵底般的墜下去,即使沒有摔碎,也

   將不會有原來的晶瑩。


   心的顏色不應該有灰影,有愛情的滋潤,又怎會發不出嫩綠的芽嬰?

 


   我相信,真的,我相信。

   像Feeling這樣的女孩,很多很多。

   她惹人憐愛,有著讓人第一秒就深深淪陷的魅力,她說話天真,卻又實際,看似與你

   靠近,其實遠在千里,她善良,懂得珍惜,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你身邊有這樣的女孩嗎?

   我相信有,而且很多很多。

 


   她叫Feeling,她的故事,在發生,發生在。

 

 

 


                                          在動筆前的「有個女孩叫Feeling」

                                                         By hiyawu 藤井樹

                                                        08/03/2001 高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