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43  《End》
時間: Wed Dec 18 15:29:00 2002

 

 

    「啊?」我駭住了,傻傻的看著芳雅學姐。

 

    「他真的很喜歡妳,那種喜歡的程度大概是超過我們可以想像的吧!」

芳雅學姐搖搖頭,苦笑著:「妳還記得我們去高雄比賽時我哭得亂七八糟的那

一次嗎?」

 

    我點點頭。怎麼會不記得呢?那眼淚,一滴一滴的都像是聲絕響,敲在

我心版上,很難忘記。

 

    「其實那天夜裡我聽見了妳跟夏培傑的談話,當他說出他喜歡妳時,我

的心彷彿瞬間裂開了一個洞,各種疼痛的感覺,不斷不斷地從裂縫裡漫溢出

來,老實說,我一直是知道他喜歡妳的,只是我不知道他竟然會喜歡得這麼

深,我始終認為像他那麼驕傲的人,根本就不可能會去跟妳表白,所以我就

這樣被動的等著,陪在他身邊等他回頭來找我,我以為只要我等下去,就會

有機會了。」芳雅學姐的聲音淡淡的,像在敘述別人的事情一樣,音調裡沒

有明顯的高低起伏,然而我的心裡卻亂成一堆,像被扯亂的毛線球一樣,完

全理不出個頭緒來。

 

    「結果隔天晚上我不是失蹤了嗎?」芳雅學姐眼裡有薄薄的淚,我看著

她的眼,才突然明白原來對那段感情,她真的是完全傾付的,否則不會在愛

情的迷魂陣裡繞來繞去,卻始終繞不出來。

 

    「其實我是去找夏培傑表白了,我知道我這麼做是在亡羊補牢,如果他

有心,他早就會看出我對他的用心,而不是等我去跟他表白,我明知這麼做

是於事無補的,但我就是不願意放棄,我總覺得我應該是有機會的,至少我

和他交情這麼深,日久總是會生情的,但是……」學姐紅著眼,努力的眨眼

睛,試著不讓眼中的淚滑落:「他說他太喜歡妳了,喜歡到沒有辦法在心裡容

納下別的女生的身影,即使妳拒絕他,他還是沒有辦法終止這樣的喜歡,我

覺得他很笨,可是哪一個人一旦跌進愛情裡,不是這麼笨的?在那一刻我清

楚的知道我輸了,而且輸得很徹底。」

 

    我安靜的聽著,培傑學長的身影模模糊糊的浮現在我腦子裡。

 

    「太喜歡一個人,會變得失去視覺跟聽覺,只看得見你喜歡的那個人的

身影,也只聽得見他的聲音,其他人卻都會變成透明人。」學姐下了這個結

論時,眼裡的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了。

 

    我手忙腳亂的翻著書包找面紙給她,芳雅學姐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梁曉昭,我曾經試著來討厭妳,努力的說服自己不去理妳,可是我發

現我真的沒有辦法,夏培傑有多喜歡妳,我就跟著有多喜歡妳,我沒有辦法

去討厭妳,所以我希望妳跟夏培傑都能得到快樂,至少在我所能看見的範圍

裡可以快樂的笑著……」

 

    我點點頭,眼睛突然酸得不得了。

 

    但是我還有多少勇氣去觸碰愛情呢?當我發現我的愛情不再有著原始的

美麗面貌時,我對愛情已經失望了,不再有著想再去探尋的好奇心,我只想

遠遠的逃離,回到那些沒有愛情的日子裡。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芳雅學姐的話一直一直在我

腦裡迴盪著,像深山谷裡的迴音一樣,一陣又一陣的。

 

    『梁曉昭,如果妳真的不快樂,妳一定要記得回頭,只要妳回頭,妳就

會看見我了……』突然我耳邊隱隱約約聽見這個聲音。

 

    我想起培傑學長!想起他說這句話時哽咽的聲音,還有一直從他眼裡漫

溢而出的悲傷。

 

    我閉起眼睛,眼裡溼潤的水氣濡溼了我的眼睫。

 

    「妳要試著去接受夏培傑啊,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我想起下午在公

車站和芳雅學姐分手時,她緊緊握住我的手說著。

 

    我沒有答應她,只是這樣覷著她,心裡覺得好慌亂,完全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去面對培傑學長,也不想再去碰觸任

何有關愛情的東西,我只想過簡單的生活就好。

 

 

 


    後來我還是依著自己的方式過日子,時間是最好的治癒良藥,它會帶走

一切的記憶,不管是快樂的,還是讓人悲傷的,它們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

慢慢的被淡化掉,那些曾經被刺得流著汨汨鮮血的傷口,也會漸漸的結痂、

脫落,最後變成一道淡楬色的疤痕,不痛不癢的留在那個受傷的傷口上,變

成一種曾經經歷的證明。

 

    我逐漸忘了秉滄學長曾經帶給我的傷害,但培傑學長的影子卻始終清晰

的拓印在我腦子裡,每當我看見芳雅學姐時,我就會忍不住想起培傑學長。

 

    當天氣已經轉熱,而我終於開始穿起夏裝時,那段有愛情相伴的日子已

經離得我很遠很遠了,像是遠久的記憶一樣,再也沒有辦法清晰的記得那些

細緻的過程。

 

    我還是喜歡坐在排球場旁的榕樹下,將背靠在粗粗的樹幹上,有時會抬

頭看看天空,有時則是什麼都不做的這樣坐著發呆,更多的時候我會想起培

傑學長,想起他曾說過的愛情經濟學。

 

    當然後來我的經濟學還是一團糟,並沒有因為培傑學長的挽救而有一絲

一毫的改變。

 

    學校的畢業典禮是在六月中旬,畢業典禮那天,秉滄學長託人送了一束

勿忘我來給我,花束裡夾了一張卡面,上面只寫了『對不起』跟『江秉滄』

這六個字。

 

    我捧著那束花,淡然的笑了,心情並沒有多大的波瀾起伏,一切都過去

了啊,既然追不回,那就選擇遺忘吧!

 

 


    「曉昭,妳陪我去排球場拿個東西啦,我有個東西掉在那裡!」慧俞匆

匆忙忙的奔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直跳腳,接著我就被她這樣的拉著跑。

 

    「什麼東西啊?妳掉在哪裡?」我被她拉到排球場旁的榕樹下,氣喘喘

的邊問她邊低著頭尋找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可疑的東西。

 

    「在這裡。」有個聲音在我背後響起,我轉過頭去,竟看見培傑學長,

接著我瞥見慧俞笑得賊賊的表情。

 

    「林慧俞!」我大聲吼著,心裡卻覺得很開心,是因為看見了培傑學長

的關係嗎?

 

    培傑學長瘦了些,但看起來仍然神采奕奕的,笑起來依然能讓人怦然心

動。

 

    「別生她的氣,她真的掉了東西,喏!這就是她掉的東西。」培傑學長

笑得燦燦的,他伸出他的左手,拳頭輕握著,像握住了什麼東西似的。

 

    我看了一眼,好奇的:「那是什麼?」

 

    「妳的幸福。」培傑學長揚著眉:「妳忘了帶走的幸福。」

 

    我傻住了,心頭湧進一陣又一陣的暖流,像月圓的潮汐般的慢慢地漫溢

上來,漸漸的漫進我的眼裡。

 

    「你怎麼會知道你手裡握住的,就是我的幸福呢?」我皺著鼻,帶淚的

朝他笑著。

 

    「我知道啊,」培傑學長說得理所當然:「而且無論如何,就算再怎麼艱

澀困頓,即使咬緊牙根我也一定要讓妳幸福,所以我知道妳的幸福不在任何

人的身上,只在我手心裡。」

 

    慧俞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跑掉了,現在這裡只剩下我們二個人,四周靜

得只聽得見夏蟬的鳴叫聲,我們二個人都癱瘓在曖昧的氛圍裡。

 

    我的臉頰火辣辣的灼熱著,腦筋裡一片空白,所有的聲音突然間都離得

我好遠,遠得我似乎再也聽不見了,耳膜裡只傳來自己胸腔裡焦躁不安的心

跳聲,我眼睛看著培傑學長,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培傑學長前進了幾步,他站在離我很近的地方,近到我可以感覺他溫暖

的鼻息噴在我額上的溫度,他把自己緊握著拳頭的手伸到我面前,安靜的盯

著我瞧。

 

    「妳不想來拿走屬於妳的幸福嗎?」培傑學長聲音沈沈的,很有吸引力。

 

    我搖搖頭,一點也不隱瞞:「我已經沒有勇氣了,愛情它曾經亮澄澄的在

我生命裡發著光,可是一旦看清真相後,才發現其實一切都只是我的想像,

它其實一點都不美好,只是裹著糖衣的苦澀果實,讓人一嚐便淚流滿面。」

 

    「那麼就讓我來把苦澀的部份也變甜美吧。」培傑學長眼睛裡亮著光采。

 

    我還是搖頭,心裡很徬徨,卻又期待愛情的發展,很矛盾哪!可是我真

的完全沒有辦法控制自己這種自相矛盾的心態。

 

    「曉昭,妳要相信我,從遇見妳時我就註定再也不是我自己了,這些日

子裡,我過得很不好,柯芳雅打了幾通電話找我,她跟我說了很多,她說她

希望我們二個人可以快樂,她一直在幫我打氣加油,她要我不要放棄自己對

妳的喜歡,我想了好久,如果就這樣放棄妳,我真的會很不甘心,我不想對

妳死心,因為我已經回不去從前那樣對凡事都可以不在乎的自己了,妳相信

我,我會一直陪著妳,好的壞的我都會陪著妳,直到妳對我厭煩了為止,直

到妳親口對我說出希望我離開妳的話為止,否則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妳。」

 

    培傑學長臉上有著好誠懇好誠懇的神情,他的眼睛像二潭深遂的湖水,

深得見不到底,望著時卻會讓人目眩神迷。

 

    我定定的看著他,下一秒鐘,我突然想也不想的就握住了培傑學長的手,

心跳噗通噗通的跳得好劇烈。

 

    「那麼如果我還是不能幸福呢?」我紅著臉,聲音輕得像風鈴的呢喃聲。

 

    「那我就陪妳一起下地獄吧!」培傑學長的聲音微微地顫抖著。

 

    我笑了,很滿意的笑了;培傑學長也笑了,他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愛情

在那一刻開始發酵了。

 

 

 

 

 

               我的愛情,因著你充滿暖意的笑,而開始發酵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