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38
時間: Thu Dec 12 16:55:02 2002

 

 

 

    我抬起眼,看著那個慢慢走到我面前的那個人,他高大的身影遮住了向我迎

面照射而來的陽光,背著光的他,臉上是一片昏暗的陰影,讓我看不見他臉上的

表情。

 

    我沒有馬上逃走,因為……我已經全身發軟地站不起身來了。

 

    「怎麼了?像看到鬼一樣的臉色發白,我有那麼恐怖嗎?」那人彎下腰來,

雙眼直視著我,嘴角帶著笑。

 

    「學…長!」我低下睫毛,整個腦子轟隆轟隆地響個不停,像被轟炸機襲擊

了一樣。

 

    現在我的心情變得很矛盾,看見培傑學長讓我覺得有點開心,可是卻又讓我

害怕,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怪異心情呢?我迷惑著。

 

    「這麼早就來這裡啦?」培傑學長挨到我身邊,一股腦兒地坐下,就像從前

那樣。

 

    他的表情還是一樣的平靜、從容,似乎我們之間那些不愉快的經過,全都不

曾發生過一樣。

 

    「這一堂是自修課,沒事做,所以我就先過來了。」我用低得不能再低的聲

音說著,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心虛。

 

    「妳怎麼了?不用害怕啊,我又不會吃了妳。」培傑學長偏著頭看我,眼睛

變成二枚月亮:「自然一點啊。」

 

    「我……」我就是自然不起來嘛!

 

    「感情的事,我並不怪妳啊,又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沒有那種緣份,

就當作是朋友嘛,為什麼要這麼拘束呢?」培傑學長仰著頭,閉著眼睛說,陽光

灑在他俊秀的臉龐上,形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如果他身上再長出一對翅膀,那麼一定像極了一個天使。

 

    我絞著自己的手指頭,心裡慌得不得了,根本就沒有辦法把那些過去當作沒

發生過,那天夜裡培傑學長臉上那種極度悲傷的表情,就像是個烙印般地深深在

我腦裡烙下深刻的印記哪。

 

    怎麼能說忘記就忘記,說不在乎,難道就真的不在乎了嗎?

 

    「最近學校裡把我離開球隊的事傳得又喧騰又熱鬧的,把我搞得都快累死

了,那些不管是我認識或者不認識的人,全都跑來問我原因,我突然有點可憐那

些公眾人物,我才這樣被煩幾天就快受不了了,他們要被煩的時間可是比我多出

太多了。」培傑學長用他慣用的輕鬆語調說著,彷彿正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

 

    他的話很成功地引起我的注意力,我轉過頭去看著他,一觸及他深遂的眼眸

時,才又倉促地低下頭,整張臉像被火燒著了一般地火辣辣的發燙著。

 

    「妳也想知道原因嗎?」培傑學長頓了一會兒又說。

 

    我當然想知道啊,其實我也是很好奇的哪!

 

    於是我在他的凝視下點頭。

 

    「我想是因為妳跟柯芳雅的關係吧!」培傑學長的口氣雲淡風輕的,似乎一

點也不當我是當事人一樣,但他的話卻讓我不由得心頭又是一震,我睜圓了眼,

一瞬也不瞬地覷著他看。

 

    「大概是因為我太喜歡妳了吧!所以才會覺得如果繼續待在球隊裡,對我們

彼此都不會太好,對柯芳雅更是種傷害,所以我才會跟教練要求退出排球隊的。」

培傑學長輕笑了一聲,接著說:「以前,我對感情這種事真的是嗤之以鼻的,我

甚至很看不起那些因為失戀就變得十分頹喪的人,覺得他們未免也太沒有志氣了

吧!不過只是失去一段感情,就讓自己變得那麼樣的失心喪志的……可是妳出現

了,我才慢慢地體會出他們那種不可阻竭的墮落的感覺,原來是因為太喜歡的緣

故,所以失去時,會覺得生命力就像被瞬間抽走一樣,會讓自己連生存下去的勇

氣都喪失掉。」

 

    我安靜地傾聽著,小心翼翼地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只是為了不漏掉培傑學長

所說的任何一個字。

 

    「梁曉昭,我很明白感情的事情是沒有辦法像買賣一樣,可以論斤論兩來計

算,就算我再怎麼深刻的喜歡妳,要是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話,那麼一切還

是只能在原地踏步,是連一步也沒有辦法向前邁進的,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我

並不打算跟妳強求這份感情,我只是希望妳可以得到妳應得的幸福,我希望妳可

以快樂,而不是像這樣……」培傑學長話還沒有說完,就伸出他右手的食指,在

我眉間輕輕一撫,用很輕很柔的聲音說著:「讓自己的眉頭打了一個怎麼解都解

不開的結,妳這樣,我會不放心。」

 

    培傑學長的聲音一停,我的眼睛就開始下雨了。

 

    他為什麼還要這麼溫柔?為什麼一點都不埋怨我帶給他的傷害?為什麼不

對我兇一點?為什麼還要這樣在乎我的喜怒哀樂?為什麼他還可以這麼大方地

要祝我幸福呢?

 

    「愛情,很多時候並不如妳心裡所預期,但妳要懂得釋懷,才可以快樂,明

白嗎?」培傑學長吁了口長長的氣,他用他的姆指輕輕地揩去我臉上的淚。

 

    為什麼自從我沾染上了愛情之後,眼淚反而變得不聽話了?

 

    「輸給江秉滄,我其實並不甘心,可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很多事並不是不

甘心就可以扭轉事實的,所以我只能選擇接受,但是梁曉昭,妳一定要記得一件

事,我對妳的感情絕對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那種獨一無二的喜歡,也不是隨

便誰就可以濫竽充數的,沒有人可以比得上妳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真的!」

 

    我透過迷迷濛濛的雙眼去看培傑學長,雖然他就近在咫尺,我卻始終看不清

他臉上的表情,眼淚太多太急了,所以他的形影反而變得模模糊糊的。

 

    愛情,為什麼並不美好?一分的甜,滲雜三分的苦澀,還有六分的寂寞,這

就是愛情的全部?

 

    培傑學長擦不乾我的眼淚,於是乾脆放棄,他坐正了身子,把自己的頭往後

仰,靠在背後的樹幹上,四周的空氣突然變得很寂寞,我們二個都是寂寞的人,

在愛情的世界裡,孤單地寂寞著。

 

    「梁曉昭,如果妳真的不快樂,妳一定要記得回頭,只要妳回頭,妳就會看

見我了……」培傑學長的聲音哽咽了。

 

    我抹掉眼裡的淚,轉頭看著培傑學長,卻看見有道清澈的水,從培傑學長的

眼裡漫溢出來,延著他的太陽穴,滑進了他的鬢角……

 

 

 

 


         二個寂寞的個體,如果緊緊擁抱著,會不會只是更增添彼此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