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34
時間: Sat Dec  7 20:49:52 2002

 

 

    寒假的最後幾天,我幾乎都跟慧俞她們幾個人混在一起,一夥人說說笑笑

的,沒有人發現我心裡那個始終結不了痂的傷口。

 

    「曉昭,妳這樣子如果跟人家說妳有男朋友,大概也沒有人會相信。」宛臻

生日那天,我們一群人在starbucks裡幫她慶祝時,慧俞一邊吃著她面前的藍莓

蛋糕,一邊若無其事的說著,眼睛並不看我。

 

    我嘴裡咬著叉蛋糕的叉子,抬起眼睫看著她。

 

    「對啊,妳成天都跟我們混在一起,也都沒再聽妳提起江秉滄的事,好奇怪

呢!」至萱點點頭,低頭喝了一口摩卡咖啡:「該不會是你們吵架了吧?」

 

    「沒有。」我無力的搖搖頭,我們現在這樣子的狀況,大概比吵架更嚴重,

我是他女朋友,卻一點也抓不到他的形蹤,他就像水蒸氣一樣,從我的世界裡蒸

發去了一樣。

 

    打電話去他家,他總是不在;打手機,不是沒人接就是沒開機,我知道急也

沒有用,於是試著不去在意,我知道,當他開始想念時,他自然會打電話來。

 

    我們一向是這樣子的,我總是只能這樣子被動的等著他來找我,主動出擊永

遠是沒有什麼斬獲的。

 

    「曉昭,妳騙人的時候,總是一眼就能看得出來。」慧俞搖著頭,一臉關心

的看著我:「這次又是怎麼了?」

 

    「……並沒有。」我小聲的喃著,眼睛垂得低低的。

 

    「喂,我們是好朋友吧?」宛臻一臉黑社會大姐的模樣,她很用力的往我肩

上一攬,笑得很邪惡。

 

    我點點頭,被她的表情逗笑了起來。

 

    「好朋友應該是沒有什麼祕密的,不是嗎?」宛臻又問。

 

    我還是點點頭,呆呆的看著她們三個人。

 

    「好,那就開始說吧!」宛臻對我擠眉弄眼的,然後擺出一臉準備聽八卦的

表情。

 

    「可是真的沒有啊……」我心虛的小聲回答。

 

    「不然妳跟夏培傑去高雄時,有沒有擦出愛的火花啊?」慧俞見我不想回

答,忙著又丟一個問題問我。

 

    「啊?」我一楞,隨即心裡感覺有絲輕微的抽痛,細細的,卻能感覺得出來。

 

    培傑學長他現在還好嗎?其實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

好,想知道時間到底有沒有慢慢地治癒了他的傷口。

 

    也許那傷口是被劃得又深又重,深得幾乎都要看得見骨了,所以即使癒合

了,那疤恐怕也是要帶一輩子的吧。

 

    「夏培傑啊,你們不是去高雄比賽嗎?那妳有沒有利用機會好好的跟他培養

感情啊?」慧俞她們全都一臉興奮的看著我。

 

    「哪會有什麼感情可以培養啊?」我的臉火辣辣地燃著,像要燒起來似的。

 

    「看妳一臉心虛得不得了的樣子,就覺得事情不單純。」宛臻一眼就看穿我

故意偽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

 

    「哪有?」我用手掌去貼在自己的臉頰上,感覺自己臉頰上灼熱的溫度。

 

    「妳以為妳很會掩飾嗎?妳的城府有多深,我們會不知道?妳這個人就是單

純,單純得連自己的難過心情都藏不起來,一看妳的臉就能知道妳的心情好不好

了。」慧俞輕聲哼著,又低頭吃了一口蛋糕。

 

    我低垂著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滿腦子都被培傑學長那雙不快樂的憂鬱紅

眼睛給佔據了,我的快樂是他賦予我的,然而他的痛苦,卻是我贈與的。

 

    多麼不公平的一件事啊,但卻讓人無可奈何。

 

    「算了啦,曉昭不想說,大家就別逼她了嘛。」至萱很有義氣的跳出來說話,

接著她轉頭望向我:「不過妳如果真的很不快樂,心裡的心事真的多到無處可以

發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跟我們說喔,懂吧?」

 

    我點點頭,心裡感動得不得了,能夠結交這群好朋友,是不是真是我上輩子

修來的福份?

 

    後來我變得沈默了,完全心不在焉的跟她們一搭一唱的,心思變得恍恍惚惚

的,我開始想念起培傑學長。

 

    我很意外自己居然如此在乎培傑學長的心情,有那麼一瞬間,我發現自己似

乎就快要忘記秉滄學長了,只有那麼一瞬間而已,後來感覺回來了,我知道自己

其實還是想念秉滄學長的。

 

    天氣很冷的時候,我會想起秉滄學長手心裡的溫度,然而心情不好時,我卻

會想起培傑學長的那個擁抱,然後心跳就又開始無法規律了。

 

    培傑學長的擁抱是很懾人的,那種緊到快要窒息的感覺,會讓人忍不住地心

跳加速,腦裡會湧起一陣又一陣昏眩的感覺,彷彿是陷在大海裡,被一波又一波

的浪濤打得完全昏頭轉向一樣。

 

    而秉滄學長的擁抱卻是很淡的,他的擁抱雖然也會讓我覺得心跳加速,卻不

及培傑學長的擁抱那麼般的讓人覺得不知所措,在他懷裡,我還是可以思考一些

事情,可以很冷靜的聽他說話,可以很平靜的在心裡分析他說的話的意思。

 

    「被擁抱時,感覺昏頭轉向與感覺心跳加速,卻仍能冷靜感覺一切,哪一種

才是真正的感情呢?」正當慧俞她們吱吱喳喳地不知道熱烈地在討論什麼時,我

突然衝口冒出這句話。

 

    她們同時住口了,一起轉頭看著我,眼睛睜得大大的。

 

    我被她們看得心慌了,連忙低下頭。

 

    「當然是昏頭轉向的那種啊。」下一秒鐘,她們三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我心裡似乎正恍恍惚惚地想念著你,和你那讓我昏頭轉向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