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15
時間: Sun Nov 17 19:15:41 2002

 

 


    十二月的天空像結著一層霜似的,陽光被厚厚的冰霜檔在外層,透不進來,

所以總會讓人覺得寒冷。

 

    芳雅學姐安靜的看著我,我沒有抬頭,卻能強烈地感覺她的注視。

 

    溫柔而無害的注視。

 

    芳雅學姐就是這種女孩子,讓人沒有辦法去討厭她,說話輕輕柔柔的,卻感

覺不出有任何矯揉造作;看人的眼神溫婉柔和,讓人很輕易的就能接受她的友善

與親切。

 

    我喜歡芳雅學姐,那是種接近崇拜的喜歡。

 

    喜歡她說話時不急不徐的輕鬆語調,喜歡她安靜看人時的微笑表情,喜歡她

大方不扭捏的個性,喜歡她偷偷凝視培傑學長時的專注神態,那模樣,會讓人感

覺她的愛是很值得驕傲的。

 

    傾心交付感情,卻不求任何回應的愛,是很偉大的。

 

    讓人幾乎要窒息的沈默,漫延在我和芳雅學姐呼吸的空間裡,身邊只有令人

冷得發顫的冰寒而已。

 

    「妳喜歡他嗎?」似乎過了一世紀那麼久,芳雅學姐才又開口。

 

    「誰?」我抬起頭來,撞見芳雅學姐含著悲傷的微笑。

 

    我怔住了,第一次看見芳雅學姐悲傷的表情。

 

    「夏培傑。」芳雅學姐用她好聽的聲音喃著。

 

    我搖搖頭:「他只是一個學長而已,不是我喜歡的人。」

 

    雖然我不能否認培傑學長曾經那麼樣地深深地扯動著我的心過,但那些畢竟

都已經過去了,我現在只在乎秉滄學長而已,其他人,都構成不了我的思念。

 

    「為什麼?夏培傑對妳很好。」芳雅學姐仍是笑,笑裡仍充斥著滿滿的悲傷。

 

    「我知道,」我點著頭:「可是喜歡一個人,卻不是由對方對你好不好就可

以決定的,當你很喜歡一個人時,就算他總是罵你氣你,你還是會喜歡他。」

 

    芳雅學姐唇邊的笑擴大了,她對我眨眨眼。

 

    「我一直覺得夏培傑的眼光很獨特,他從不會輕易就喜歡上一個人,但妳出

現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他常會在嘴邊提起妳,妳知道嗎?有一次我決定算

算他一天裡會提起妳多少次,結果那天我光是早上跟下午跟他一起坐車,就聽見

他提了十六次妳的名字,我想妳真的很特別,才可以栓住夏培傑的眼光,還有他

的心。」

 

    我似乎看見芳雅學姐眼中有薄薄的淚。

 

    學姐的話,狠狠地撞擊著我的心,還有所有的感覺。

 

    秉滄學長的臉,衝進了我腦子裡,他才是我心裡牽繫著的人哪!那些不是他

的任何一個男孩子,都不是我想要的,包括培傑學長。

 

    可是為什麼芳雅學姐說的這些話,會讓我有種呼吸困難的感覺?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似乎是喜歡培傑學長的,我會在乎他所說

過的任何一句話,會揣測他說話時的神態跟心情,會想知道自己在他心目中的排

行位置。

 

    直到秉滄學長出現,我才知道那只是一種短暫的迷戀,就像你喜歡一個偶像

一樣的心情,並不是真實的感情。

 

    秉滄學長的出現,我心裡真實的感情才真正地萌芽,才真正地知道愛一個人

的感覺,還有那種折磨人心的在乎。

 

    「可是,我覺得芳雅學姐跟培傑學長才是真正合適的一對。」我輕輕地說著。

 

    芳雅學姐轉過頭來看我,表情有種寂寞的孤單:


    「感情的事沒有規則,無法套公式,不能預測答案,我的感情落點是落在夏

培傑身上沒有錯,但他的感情落點卻不是落在我身上,我不知道未來的事會怎麼

演變,我只知道我很在乎他,而且也知道,一旦我開始在乎這個人時,我就注定

要輸在這場感情裡了。」

 

    芳雅學姐的聲音好輕好輕,輕得像在風中翻飛的蒲公英,一點重量也沒有。

 

    但聽進耳裡,卻讓我有種沈沈的難過。

 

    誰的愛情不是這樣的呢?喜歡一個人,『在乎』便成了其中的附屬品,因為

在乎所以會生氣、會擔心、會難過、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愛一個人,生命就

會變得好像不再是自己的了。

 

    愛得越深,失去的越多,包括快樂,還有自己的靈魂。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芳雅學姐,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此刻說得再多,大概也

都只是多餘的廢話而已吧!

 

    既然沒有辦法讓培傑學長來喜歡芳雅學姐,那麼說再多也都沒有用。

 

    「柯芳雅,走了喔。」不知道培傑學長是什麼時候走到我們身邊的,因為我

太沈溺在芳雅學姐說的那些話裡了,所以沒有注意到學長的到來。

 

    「好。」芳雅轉頭看著培傑學長,臉上是甜膩的笑。

 

    「學妹,妳的排球數好了沒啊?妳快點數一數,我幫妳把球籃推回體育室。」

培傑學長揚起眉毛對我笑著。

 

    「不用了啦,學長快點跟學姐出去約會吧!這裡交給我就行了。」我說。

 

    「沒關係啦!反正又不趕時間,這個很重耶,我怕妳推不動。」培傑學長不

死心的又說。

 

    於是在培傑學長的堅持之下,我同意讓培傑學長幫我推球籃。

 

    只是,芳雅學姐說過的那些話,卻猶如核彈般地在我心裡炸了開來,讓我的

心裡再也沒有辦法平靜,再也不敢直視培傑學長的眼睛。

 

    一切都變得不再單純了,不管在我的心裡、芳雅學姐的心裡,或者是培傑學

長的心裡,這一切都再也沒有辦法像之前那麼的單純自然了。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只想知道你的感情落點是落在誰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