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6
時間: Thu Nov  7 17:02:00 2002

 

 


    他叫作江秉滄。

 

    「妳叫作梁曉昭,對不對?」江學長的聲音很低沈,像夜裡廣播員的那種聲

音,聽了會讓人覺得很安心、有安全感。

 

    我沒有見過這位學長,雖然說排球隊裡的學長姐們,我不見得能完全叫得出

他們的名字,但至少面容倒是都還認得的,可是這位學長的臉,我真的完全沒有

一點印象。

 

    「嗯。」雖然有點奇怪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但我的臉上還是沒有露出太

吃驚的表情。

 

    「常聽培傑提到妳,就是沒有見過面。」江學長的聲音,從冷冷的空氣中鑽

進我耳裡。

 

    聽見培傑學長的名字從別人口中說出,我的心裡漾起一種連我都解釋不出來

的奇異感受,彷彿被某種充滿重量的東西狠狠撞擊著,有點酸,有點疼。

 

    原來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培傑學長會跟別人提到我!

 

    那麼當他在跟別人描述我時,用的是什麼樣的表情和心情呢?

 

    我很想問問江學長,關於培傑學長說到我時的神情與語氣,我想試著從種種

的蛛絲馬跡中探詢出培傑學長對我的好,是不是真如他所說的:『只是因為楚楚

可憐』,還是還包含著更多其他特殊的情愫,而不單單只是同情。

 

    可是我不敢問,對我來說,江學長還算是個陌生人,我對陌生人,是沒有辦

法在很短的時間內,敞開心胸的說話的,於是只好跟江學長說著一些雲淡風輕、

風牛馬不相關的話題。

 

    「呃,我可不可以問江學長一個問題?」我小心翼翼的低聲說著。

 

    「好啊,妳說。」學長爽朗的笑著。

 

    「我好像沒有在排球隊裡看過江學長你耶!」我眼睛看著學長寬厚的背膀

說。

 

    學長又是爽朗的一陣笑聲:「因為我暑假騎車車禍了,左手手腕開了刀,醫

生說我暫時不能再打球了,教練也叫我不要再去練球,所以我就沒再去球隊裡

啦,不過今天的聚會,教練也挺有心的,硬是把我拖來了。」

 

    「這樣啊。」我點點頭,開始有點擔心我的生命安全,我現在坐在他的機車

後座,他手腕開過刀,不能打球,那騎車會不會有問題?

 

    「放心,很安全的。」江學長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話。

 

    「啊?」我呆了呆,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騎車很安全的,雖然左手手腕受了傷,但右手還是很厲害的啊,而且騎

車加油門是用右手,左手只是輔助右手拉住機車的龍頭而已。」江學長像能猜透

我的心事般的說著。

 

    我微張著的嘴,說明我內心的震驚。

 

    這個初次見面、相處不到幾分鐘的男人,居然這麼神奇地可以拆穿我的心

思!

 

    江學長突然轉過頭來,對著我的臉笑:


    「我知道妳在擔心,所以我想我還是要先跟妳解釋一下,妳別擔心,我騎車

技術很好的。」

 

    騎車技術好到會去跟別人撞車,這項才能,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嗯。」我嘴裡雖然這樣回應著,但瞄著不斷向上攀升的速度表,我還是不

斷地為我的生命安全祈禱。

 

    在寒流來襲的冬天台北街頭,我頂著冒著一身冷汗的微顫身軀,在看到我家

那扇深楬色的大門時,差點就要跪下來額手稱慶地感謝咱家列祖列宗的保佑!

 

    我跳下江學長的小墨125後,臉上終於心滿意足地綻出一朵『劫後餘生』的

笑容。

 

    「江學長,謝謝你。」我甜甜的一笑。

 

    「不客氣啦!」江學長的唇角淡淡地勾出一個上揚的弧度:「還有,妳不要

叫我江學長啦,聽起來好奇怪,好像生疏得不得了的樣子,妳可以像叫妳的培傑

學長一樣的叫我秉滄學長啊,感覺起來也親切多了。」

 

    「呃……喔!好。」雖然叫他『秉滄學長』會讓我覺得更奇怪,但人家都這

樣要求了,好像不答應人家就會顯得我們很小氣一樣!

 

    「那今天我的護花工作完成了,我也要回家去唸書了,曉昭,再見喔。」秉

滄學長咧嘴又是一笑。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秉滄學長的笑容,我心裡漾起一種好溫暖的感覺,彷彿

有炬火把,在很冷的冬夜裡燃著,只要接近,就能扱取來自溫熱源頭的暖和氣溫

一樣。

 

    「學長再見。」我朝著他點頭,隨即又叮嚀著:「學長等會兒記得騎車騎慢

一點,給台北街頭的人們免於恐懼的生存空間吧!」

 

    秉滄學長朗朗的笑聲,又在我耳邊漫延開來。

 

    「培傑說妳是一個很文靜、很單純的女孩,但我想他看見的大概只是妳的外

在,而不是妳實際上潛在的活潑個性吧。」大笑過後的秉滄學長瞇著眼說著。

 

    我瞪大了眼看著他。

 

    他是第一個說我個性活潑的人!在我認識的所有朋友裡,大家都覺得我是那

種個性很沈穩,安靜得不愛說話、惜字如金的人,就像培傑學長感覺裡的那個我

一樣。

 

    但秉滄學長卻能一眼就看穿我的本性!

 

    在學校裡,我並不是不愛說話,只是我太害怕了!我害怕被人看透,我害怕

接觸人群,我害怕沒有塗上保護色的自己會被人狠狠傷害,所以我讓自己看起來

冷漠,這樣至少,我可以保護自己免於過多的傷害。

 

    「要快樂點,妳笑起來好看多了。」秉滄學長丟下這句話,附贈一個微笑之

後,就騎著他的小墨125離開了。

 

    我站在原地呆呆地望著他離去的身影,整個腦子亂糟糟的,比剛剛在餃子館

時還要亂。

 

    然後我無意識地嘆了一口氣,嘆出來的氣息,在冷冷的空氣中,化成薄薄的

白煙,像裹著我心裡的不快樂一樣地從胸口的位置被吐出來。

 

    我也想做快樂的自己,但卻太容易被周遭細微的事物,給破壞了心裡那座衡

量我的喜怒哀樂的情緒天秤,於是常常總不能自己的多愁善感起來。

 

    那一夜,秉滄學長臉上那抹溫暖的笑容及他獨特的朗朗笑聲,還有那句『要

快樂點,妳笑起來好看多了。』一直出現在我的夢境裡,一直一直出現……

 

 

 

 

 


             如果可以,你願不願意將你的快樂分一半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