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ht (天蠍的原罪) 站內: Story
標題: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31)
時間: Thu May 28 02:14:15 1998

 

        ※
        發信人: FlyinDance (輕舞飛揚)
        標  題: 1997/12/31
        日  期: Thu Jan  1 06:03:52 1998

        嗯﹍該用第二人稱的“你”﹍而非第三人稱的“他”了﹍
        因為我決定讓你分享我內心最深處的秘密﹍:)

        你果然如我預期般地在三點一刻上線﹍看來你也被我制約了ㄛ!﹍:)
        只可惜我們下午還得去看電影﹍不然我們又可以像從前般聊到天亮﹍
        趕快睡吧!﹍我可不想讓你看到我憔悴的模樣﹍:~

        我在中午12點左右醒來﹍先洗個澡吧!
        對女孩子而言﹍飯可以不吃﹍澡不可不洗﹍:P
        我哼著歌﹍那使我想起開學那天在工學院路上的輕舞﹍:)
        然而當我穿上衣服時﹍我卻看到了我右手臂上的紅斑﹍

        我愣愣地看著那處紅斑﹍全身彷彿被凍僵﹍
        在解凍後的那一剎那﹍我蹲在浴室裏﹍哭了起來﹍
        原來過去這三個多月以來﹍我只能在網路裏FlyinDance﹍
        並不能在現實生活中輕舞飛揚﹍
        所以我決定聽媽的話﹍回到台北﹍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擦乾了眼淚﹍待會你就來了﹍
        今天我們要去看電影呢!﹍應該要愉快的﹍
        可是為什麼要挑鐵達尼號呢?﹍我對悲劇一向是沒有抵抗力的啊!﹍

        今天的天氣很好﹍台南的天氣一向如此﹍
        我把臉蛋藏在你的身後﹍畢竟我已經沒有本錢再曬一點太陽了﹍
        即使今天的陽光只是輕輕柔柔的。
        坐在你的機車後座﹍我可以看到你耳後泛起的紅潮﹍
        痞子﹍其實我和你一樣﹍耳根也會發燙﹍
        然而這只有拂過我耳畔的風可以看見﹍
        而你繞啊繞的﹍好像在找停車位﹍
        但我知道﹍你只是想讓我多待在你身後一會﹍

        我用髮夾綁了個馬尾﹍那是因為小雯說我臉型的弧線很迷人﹍
        所以我不想讓我的長髮遮住我的臉﹍
        痞子﹍我希望讓你永遠記住我現在最美麗的模樣﹍
        因為過了今天﹍我也許就不再美麗了﹍

        在排隊買票時﹍是我最接近你的時候﹍
        我甚至希望我們就這樣一直排下去﹍買不到票也沒關係﹍
        但我的右手臂不時地碰觸到你的左手臂﹍
        我感覺到我右手臂上的紅斑正在冷笑著﹍

        在南台戲院內﹍我終於克制不住我自己﹍
        我突然發覺我就像Titanic一樣﹍即將沉沒在冰冷的海底﹍
        親愛的Jack﹍你又該如何呢?﹍hate?﹍help?﹍hold?﹍
        痞子﹍你並不浪漫﹍你不是那種會被虛構的愛情故事所感動的人﹍
        除了Jack說了那句:
        “Rose, listen to me.. Listen...
          Winning that ticket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 brought me to you... And I'm thankful, Rose... I'm thankful...”
        這時我才看到你坐直身子﹍牽動了一下眉間和嘴角﹍
        痞子﹍你知道嗎?﹍我也有同感﹍

        你提醒我電影散場了﹍
        沒錯﹍屬於我的電影已經散場﹍但屬於你的人生還是得繼續﹍
        痞子﹍不是嗎?﹍

        但我還是想自私地保留一些跟你有關的東西﹍
        我要你在票根上簽名﹍痞子﹍你好笨﹍
        那是我認輸的表示﹍我心裏希望你簽下你的本名﹍
        這樣我以後的思念才會更具體﹍如果還有“以後”的話﹍
        而且我才會更加確定﹍你並不只是存活在網路上﹍

        痞子﹍我終於可以走在Dolce Vita的香水雨中﹍
        謝謝你讓我體會“甜蜜的日子”的真諦﹍
        但很抱歉﹍再見的話我說不出口﹍
        而且既然從網路的mail開始﹍就應該以網路的mail結束﹍

        距離我第一次mail給你的日子﹍也已經有三個多月了﹍
        時間似乎不算短﹍但也不能以長來形容﹍
        我們之間的故事是由我起頭的﹍所以也要由我來結束﹍
        這叫“解鈴還需繫鈴人”﹍也叫“有始有終”﹍
        痞子﹍這次我的成語用得對嗎?﹍

        也許正如你所說的﹍網路雖然迅速,但並不完美﹍
        我可以很快地寄給你我的思念﹍卻無法附上淚滴﹍
        嗯﹍天快亮了﹍
        待會再寄給你最後一封mail後﹍我就該走了﹍
        現在的你﹍應該正在熟睡吧!﹍

 

        ※
        看完她的mail,我的心情又像是坐了一次雲霄飛車..
        但這次更緊張刺激..因為這台飛車還差點出軌..
        我從她的日記裏,發現了隱藏在她聰明慧黠的談吐下..
        竟然同樣也有顆柔情細膩的心..
        我不禁想著..當初她在寫日記時..會想到日後有別人來閱讀她的心嗎?..
        或者只是以網路世界裏的她為發信人..而以現實生活中的她為收信人?..
        又或者是相反呢?..


        連續兩個星期..我習慣以自我催眠的方式..
        去面對每個想起她的清晨與黃昏,白天與黑夜。
        我不斷地告訴我自己..她只能在虛幻的網路裏FlyinDance..
        並不能在現實生活中輕舞飛揚..
        希望能去掉這種錐心刺骨的悸動。
        我也不斷地去逃避..逃避pc..逃避任何與咖啡色有關的東西..
        把自己放縱在書海中..隱藏在人群裏..
        希望能逃避這種刻骨銘心的感覺。
        但我還是失敗了...


        因為錐心刺骨和刻骨銘心,都有骨和心。
        除非我昧著良心..除非我不認識刻在骨頭上的那些字..
        我的催眠術才會成功。
        但我卻是個識字且有良心的人...


        原來我並非不思念她..我只是忘了那股思念所帶來的激動而已..
        就像我不是不呼吸..我只是忘了我一直在呼吸而已..
        呼吸可以暫時摒息,但卻無法不繼續。
        所以..我決定去找小雯碰碰運氣..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