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ht (天蠍的原罪) 站內: Story
標題: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17)
時間: Thu Apr 30 05:40:41 1998

 

        我精神恍忽地回到系館,爬到位於三樓的研究室。
        今天才知道,一樓到三樓,共有53階樓梯..
        坐在pc前,凝視著空白的螢幕,腦海裏同樣也是一片空白...
        我所受到的訓練,只是教我如何分辨亞臨界流和超臨界流..
        至於現實與夢境之分,我不曉得該用那條方程式去判斷..


        《荊軻!..荊軻你竟然還能活著回來!?...秦王的頭呢?..》
        幸好是看到阿泰,我終於知道我現在不是在夢境裏..
        因為我沒那麼倒霉..阿泰這傢伙是不可能出現在我的夢境裏的。
        《唉!..可憐的痞子..你一定是“驚豔”了..被她的外表嚇死了吧!..》


        『嘿嘿..阿泰..我的確是驚豔..不過是驚喜的驚..而非驚恐的驚..』
        阿泰突然放下手中的兩瓶麒麟啤酒,露出懷疑的眼神..
        《真的假的?..那豈不是一朵鮮花插在..》
        我暗運內力,準備當聽到“牛糞”兩個字時,給他一記降龍十八掌..
        《插在一個高雅的花瓶中..果真是英雄美女..才子佳人..相得益彰ㄚ!..》
        阿泰果然了得..雖然有張毒辣的嘴巴,但同時還有靈敏的反應..


        《痞子..說說看..長得如何?..什麼系的?..》
        『她唸外文..至於長相..大概可以讓你的六宮粉黛無顏色..』
        《不可能吧!?..自從小萍那一屆畢業後..外文系已經每下愈況,後繼無人了..
          而且在我的轄區內..怎麼可能會有我不認識的美女?..》


        『阿泰..我想你已經老了..“江山代有美女出,各領風騷好幾年”..
          美女這東西..就像“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樣..一浪接著一浪..數不完的..』
        《說得也是..不過我實在不相信成大女生的浪會有多高..》
        說真的..我也不相信..套句我的專業術語..成大女生可以“碎波”來形容。
        所謂的碎波就是波浪由深海傳遞至淺海時,由於水深變淺所導致..
        因為成大的水深太淺了..所以可算是有名的“碎波帶”..


        《不過美女也實在夠慘..俗話說:“癡漢偏騎良馬走,巧妻常伴拙夫眠”..
          由此觀之..紅顏果真薄命也..》
        『阿泰..人家說我有才氣ㄋㄟ..我們這算是名符其實的“郎才女貌”..』
        《痞子..這是應酬的場面話..不要太當真..你又不是我,怎麼會有才氣?..
          照我看來..你們算是“Beauty and Beast”..現實生活版的美女與野獸..》
        『我是Beast...那你呢?..』
        《我比你少一個a...所以我是Best..》


        阿泰竟然處處跟我作對,看來他今晚的約會一定是刀光劍影..
        『阿泰..你今天的約會很慘ㄏㄡ!?..』
        《喔..你是說B-161-48-34-25-33這個女孩嗎?..我挨了她一個巴掌..》
        『哈哈哈!..你一定是未經許可,就想吻她..所以才挨打吧!?..』
        《不是的..是我得到了她的允許..卻還不肯吻..》
        ※&@#☆....【註】:這句話即是所謂的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干..
        《我是說真的..因為我不喜歡她口紅的顏色..》
        哇ㄌㄟ...連口紅顏色也挑..太挑食了吧!
        難怪很多人常感嘆這世間有些人一無所有..有些人卻得到太多..


        《痞子..俗話說:“千軍易得,一將難求”..又說:“兵貴精不貴多”..
          所以你算是好狗運..比我幸運多了..》
        『可是我覺得我沒辦法搞定她ㄋㄟ..她有點古靈精怪..常喜歡考我..』
        《痞子..你沒聽說過:“將在謀不在勇”嗎?..雖然你無勇無謀..
          但有我這個智勇雙全的人幫你..你放心好了..不要擔心我的能力..》
        我擔心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個性..


        《痞子..別開玩笑了..“朋友妻,不可欺”..我會是那種人嗎?..》
        你是那種覺得“朋友妻,不欺,朋友會生氣”的那種人。
        《痞子..別鬧了..快告訴我..還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道ㄋㄟ..反正就是聊天嘛!..還能幹嘛?..
        《那她有沒有罵你?..》
        她幹嘛罵我?..我一不油腔滑調..二不毛手毛腳..又不像你..
        《痞子..那你要走的路還很長ㄛ!..》
        是嗎?..我又不是變態,為什麼一定要挨罵才會痛快呢?..


        《痞子..你有沒有聽過“愛之深,責之切”這句話?..》
        『阿泰..有屁就快放..別老是翹起屁股,然後停頓下來..』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當一個女孩子愛你愈“深”時..
          她責備你時就愈會咬牙“切”齒..》
        那怎麼辦?..她今天一直在笑ㄋㄟ..除了我講A片時..她稍為瞪我一下..
        《那還好..聊勝於無..有瞪總比沒瞪好..》


        我沒有告訴阿泰..即使她瞪著我..
        我仍然覺得她的眼神裏,滿是笑意...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