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jht (天蠍的原罪) 站內: Story
標題: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11)
時間: Mon Apr 20 17:44:14 1998

 

        『阿泰...你這樣不會太濫情嗎?..』
        《非也非也...我這樣叫多情..》
        『多情和濫情還不都是一樣...』
        《痞子...這怎會一樣?..差一個字就不是純潔了喔!..
          多情與濫情雖然都有個情字,但差別在“多”與“濫”..
          “多”也者,豐富充足也。“濫”也者,浪費亂用也。
          多未必會濫,濫也未必一定要多。
          就像有錢人未必愛亂花錢,而愛亂花錢的也未必是有錢人。
          但大家都覺得有錢人一定愛亂花錢。其實有錢人只是有很多錢可花而已。
          有沒有錢是能力問題,但亂不亂花卻是個性問題。..
          所以由此觀之,我算是一個很吝嗇的有錢人..》


        開什麼玩笑?如果阿泰這樣叫吝嗇,那我叫啥?
        《痞子...你當然比我吝嗇...不過那是因為你根本沒錢可花的緣故..》
        shit!阿泰又藉機損我一頓。
        《痞子...其實對女孩子真正危險的,不是像我這種吝嗇的有錢人..
          而是明明沒錢卻到處亂花錢並假裝很有錢的人..》
        阿泰如果還不危險,那我就是國家安全局的局長了。
        《好了...今天的機會教育就到此...我現在要去赴C-163-47-33-23-32的約..
          總之..你別問她的名字..“不聽情聖言,失戀在眼前”..懂嗎?..痞子..》
        阿泰唱著“我現在要出征”,然後離開了研究室。


        看在阿泰這麼苦口婆心的面子上,我只好聽他的勸。
        因此我一直不知道輕舞飛揚的芳名。
        而她也是一樣,並不問我的名字。
        難道也有個女阿泰?我常常這麼納悶著。


        深夜三點一刻已到,又該上工了。
        「痞子...晚安...:)...今天過得好嗎?..」
        其實我的生活是很機械而單純的,
        所以我對生活的要求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只要沒發生什麼倒霉事,那就是很幸運了。
        「痞子...那你今天倒霉嗎?..」


        『今天還好,前幾天氣候不穩定,染上點風寒..』
        「痞子...那你好點了嗎?..我很關心的ㄛ!..」
        『早就好了...除了還有點頭痛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和上吐下瀉外..』
        「痞子...你真的很痞ㄋㄟ...你到底好了沒?..」
        『只要能看到妳,自然會不藥而癒..』
        「:)...」


        又是這種全形字的笑臉符號。
        這傢伙,我鼓起勇氣暗示她該討論見面的細節了,她竟然無動於衷。
        『那妳今天過得好嗎?..美麗的輕舞飛揚小姐..』
        輪到我發問了,在網路上聊天時,不能只處於挨打的角色。
        而且我覺得今晚的她,有點奇怪。


        「痞子...其實跟你聊天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間..」
        她沒頭沒腦地送來這句,我的呼吸突然間變得急促了起來...
        是緊張嗎?好像不是。跟她在一起,只有自然,沒有緊張。
        應該算是有點感動吧!
        我總算是對得起那些因為半夜跟她聊天而長出的痘子們。
        「痞子...所以我很怕見了面後,我們就不會在這麼深的夜裏聊天..」


        『姑娘何出此言?..』
        「痞子...你很笨ㄋㄟ...那表示我長得不可愛...怕你失望而見光死..」
        『那有什麼關係?..反正我長得也不帥..』
        「痞子..那不一樣..你沒聽過“郎才女貌”嗎?..你有才我當然也得有貌..」
        『我又有什麼狗屁才情了?..妳不要再混了..見面再說..』


        「痞子..你講話有點粗魯ㄛ..我好歹也是個淑女ㄋㄟ..雖然是沒貌的淑女..」
        『狗屁怎會粗魯?..粗的應該是狗的那隻...腿吧!..狗屁只是臭而已..』
        「痞子..你講話好像跟一般正常人不太一樣ㄛ...我真是遇人不“俗”..」
        『幹嘛還好像...我本來就不正常..』
        「痞子..再給我一個見你面的理由吧!..」
        『那還不簡單..妳因為不可愛所以沒有美貌..我則因講話粗魯所以沒有禮貌..
          “同是天涯沒貌人...相逢何必太龜毛”...所以非見面不可..』


        「痞子..好吧!..你挑個時間...:)..」
        『揀日不如撞日...就是今晚七點半..地點輪妳挑..』
        「大學路麥當勞..那裏比較亮..你才不會被嚇到..」
        『OK..但妳要先吃完飯..我不想人財兩失..』
        「痞子..你真的是欠罵ㄛ...」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