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ht (天蠍的原罪) 站內: Story
標題: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5)
時間: Mon Mar 30 16:40:16 1998

 

        pc剛好在此時傳出了噹噹的聲響,太好了!魚兒上鉤了。不知道是
        那個癡情怨女從一大堆飢渴的雄性野獸中,沒有天理地選擇了我為
        送Message的對象,我也不知不覺地流下了欣慰的口水。


        按照慣例,先雙手合十虔誠地向上帝祈禱,求祂賜給我一個寂寞難
        耐的絕色美女。然後用沒擦過屁股的左手按了下鍵盤,出現的是:
        「痞子....這麼晚了還沒睡?」
        哇ㄌㄟ....不會吧!?竟然是"輕舞飛揚"!這個不知是頭髮飛揚還是
        裙子飛揚的女孩。


        趕緊將快滴下的口水吸住,做了幾下深呼吸。阿泰此時不知道又在
        那個無知少女的床上,這麼重要的關頭,只有我在孤軍奮戰。早知
        如此,今晚就叫他吃素,別殺生了。怎麼辦?憑我三腳貓的幽默感
        和略顯癡呆的談吐,怎麼能吸引她呢?


        「痞子....我心情不好睡不著....你也是嗎?」
        horse's! 都怪阿泰不好,幹嘛沒事叫我取什麼"痞子蔡"的暱稱,
        還說什麼這樣叫做“置之死地而後生”,反而會達到吸引純情少女
        的反效果。我以前的暱稱,諸如:"愛妳一萬年"、"深情的Jack"、
        "浪漫是我的綽號"、"敢笑楊過不癡情"、"妳敢jump我就jump"....
        不也性格地一蹋糊塗?如今竟讓她叫我痞子,真是情何以堪啊!


        『我心情也不好....讓我們負負得正吧!』
        好不容易擠出了這麼一句,卻也已冒出了一身冷汗。其實我心情也
        不見得不好,只是順著她的話頭講,不要剛開始聊天就做出忤逆的
        事。而且如果她待會問我為何心情也不好時,我就可以回答:“妳
        心情不好,我的心情又怎麼好得起來?”。雖然有點狗腿,不過阿
        泰常說:“狗腿為談戀愛之本”。而且女孩子是種非常奇怪的動物
        ,她相信她的耳朵遠超過相信她的眼睛,所以與其做十件體貼的事
        讓她欣慰,倒不如說一句好聽的話讓她感動。


        「好ㄚ!....可是你還沒向我問好ㄋㄟ....」
        該死!竟然緊張到連做人的基本禮貌都忘了,虧我還號稱為系上的
        品行教科書以及道德狀元郎。如果讓學妹們知道這件事,豈不讓她
        們少了一個暗戀的對象?我真是無顏見江東姐妹了。


        『長髮飄揚的女孩....妳也好....』
        我心裏一直希望她飛揚的是頭髮,而不是裙子。所以自然而然的,
        就覺得她該有一頭長髮。上帝保佑,千萬別讓我猜錯。


        「咦?....你怎麼知道我留長髮?」
        Bingo! 竟然被我ㄨ到,太好了,可以證明她不是花癡了。這情景
        ,怎一個爽字了得!


        『我不僅知道妳留長髮....我還知道妳不常穿裙子....』
        要賭,當然就賭大一點,要是再讓我ㄨ到,天下就準備太平了。


        「咦again?....連本姑娘不喜歡穿裙子你也知道?」
        老天ㄚ!何苦如此厚待我?我只不過比別人多一份老實,比別人多
        一份誠懇,犯不著如此獎勵我吧!?


        『我只是覺得妳一定有雙美腿....所以不應讓裙子遮住妳的曲線....』
        阿泰的特訓果然有用,他說男人一定要學會甜言蜜語,而當男人講
        甜言蜜語時,最大的敵人不是女人的耳朵,而是男人的胃。如果當
        我講出任何阿諛奉承諂媚巴結的噁心言語而不讓我的胃覺得抽筋時
        ,我就可以出師了。如今,我終於學成歸國了。


        「呵....:)....」
        這是網路上女孩的特權,當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你時,就會用"呵"
        或笑臉符號":)"來打混過去。這真的是高招,不僅不露痕跡地接受
        了你的讚美,還一付不關她的事的樣子。


        『心情好點了嗎?....美麗的輕舞飛揚小姐....』
        雖然我很好奇她到底為何心情不好?但絕不能直接問她。因為當女
        孩心情不好時,情緒是很不穩定的,單刀直入的問法會她讓她覺得
        煩躁火大。萬一她剛被二一,或是剛告別處女,或是剛踏到狗屎,
        我一定會被她罵得滿頭包。所以,換個方式問,比較合乎孫子兵法
        的"迂迴進擊"和"誘敵深入"。而且看在我說她美麗的份上,所謂不
        看僧面看佛面,她也不至於當場翻臉吧!?


        「嗯:)....好多了....可愛的痞子先生....」
        可愛?這種形容詞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不過痞子再怎麼可愛
        也還是痞子。明天得再想個優雅一點的暱稱了。


        『知道妳心情變好....我的心情也跟著好轉....妳說奇怪不奇怪?』
        剛才埋設的伏筆,現在可以派上用場了。而且明明是拍女孩的馬屁
        ,卻裝作一付無辜的樣子,正所謂“拍而示之以不拍”,也是獨孤
        九劍中“無招勝有招”的真諦。


        「呵:)....痞子....我該睡了....明早十點上站....陪我嗎?」
        由她的反應看來,剛才拍的那個馬屁,無論是力道與施力點,都是
        恰到好處。跟阿泰在一起這麼久,日子倒也沒有白過。


        『赴湯蹈火....尚且不辭....何況陪妳聊天乎?』
        天ㄚ!我怎麼會突然冒出一句這麼有深度的話呢?這句話大概可以
        列入網路年度十大佳句了。我想唐伯虎復生,也不過如此吧!?雖說
        我是受到阿泰的薰陶,但我已經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更難得的是
        ,我說這句話時,敲鍵盤的手竟然一點也不會發抖,看來我的確有
        在情場中打滾的天份。我深深地被自己的天賦異稟所感動......


        「呵:)....那麼明早見了....晚安....痞子」


        『小小吐槽一下....應是今早見....晚安you too』


        離了線,忍不住想學電視裏的廣告大叫:“我出運了..我出運了”
        。看來這次打擊,有希望能敲出一隻安打。而研究室的窗外,那隻
        野貓的叫春聲又更響了......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