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我們勾勾手(二十)
時間: Sat May 13 15:38:09 2000


我現在終於深刻的體會到,有一個會開車的室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不然....如果要我跟詩穎共騎一台摩拖車,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

沒辦法....雖然我跟詩穎現在不用枴杖也勉強可以走;

可是....也沒有到完全不需要帶柺杖的地步....

但是如果我在摩拖車踏腳處擺兩支柺杖,然後一路騎去秋茂園;

說實話....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奇怪....

所以這種時候....嘿嘿....宗仁這傢伙的價值就出現啦....

雖然我對他開車的技術實在是沒什麼信心;

不過....在這種非常的時刻....也只能靠他了....

一路上詩穎都顯的非常的興奮,就好像是要出去遠足的小學生一樣....

不但一直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還不時跟著收音機裡放出的歌一起唱著....

讓我覺得今天帶詩穎出來真的是做對了....

因為....其實我已經有好久沒有看到詩穎那麼開心的樣子了....

而現在的這個詩穎....才是我一開始認識的那個詩穎;

總是那麼的快樂....在她的身上,彷彿找不到任何一絲的哀傷....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詩穎....開心嗎....)

詩穎對著我用力的連點了幾次頭道:

[當然開心啊....終於可以看到海了呢....]

看到了詩穎那麼開心的樣子,我很想讓詩穎變得更開心一點....

於是我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朵杜鵑花道:

(詩穎....妳不是喜歡花嗎.....所以....學長現在再送一朵給妳....)

詩穎一看到了杜鵑花,就十分高興的接了過去捧在手裡道:

[謝謝學長....哇....這花好漂亮喔....這是什麼花啊....]

(呵呵....原來妳連杜鵑花都不知道啊....)

[這是杜鵑花?....]

(嗯....妳知道嗎....杜鵑花的花語是約定....也就是說....

         我想要告訴妳....無論如何....我都會做到我們兩個之間的約定....

         就像今天....我不就帶妳來看海了嗎....)

沒想到....詩穎聽到了我的話,不但沒有什麼反應;

反而只是依然癡癡的望著杜鵑花....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怎麼了....詩穎....在想什麼呢....)

詩穎對著我搖了搖頭道:

[沒什麼....我只是....想起了上學期國文老師曾經說過的一個故事....]

(一個故事?....)

[嗯....關於杜鵑花的一個故事....]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變得十分的感興趣道:

(喔?....詩穎妳說說看好了....)

詩穎遲疑了一會之後,才對著我說道:

[傳說中....謝豹與杜鵑是兩個感情非常要好的結拜兄弟....

         有一天,謝豹不小心失手殺人被捕;

         於是謝豹對著杜鵑說道:

         "按照律法,我可能會被判死刑;兄弟,替我先入案,讓我回去安排家務."

         杜鵑他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下來,代替謝豹坐牢;

         沒想到很快的審判就下來了,但謝豹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杜鵑不得不代替謝豹伏法而死....

         死後杜鵑化為鳥兒,遍處亂飛,含血啼哭;

         血淚灑在山間水邊,全長成杜鵑花....]

詩穎說著說著把頭輕輕的低了下來道:

[也因此....在中國....杜鵑花的故事總是淒涼的....

         她代表的是....離別.....]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不禁整個人都呆掉了....

沒想到杜鵑花在中國....居然會是這樣的涵意....

於是我變得有點不知所措的道:

(對不起....詩穎....我不知道....)

詩穎對著我笑著搖了搖頭道:

[傻學長....你幹嘛要道歉呢....你根本就沒有錯啊....]

(可是....)

正當我還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詩穎突然間抓住了我的手興奮的道:

[學長學長....這就是秋茂園是嗎....]

我看了看窗外,秋茂園果然到了....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嗯....終於到了....)

 

前一次來到秋茂園....也是跟現在一樣坐在同一個位置....

一樣的天氣,一樣的海,卻有著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當時....我是被雅玲徹底的給拒絕了....

而現在,我則是跟詩穎一起肩併肩的坐在一起;

讓海風恣意的拂過我的們的身體,讓豔陽溫暖的照耀著每一個部份....

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好舒服....

讓我忍不住躺了下來,平貼在沙灘上,感受著沙粒的熱度....

而詩穎則是一直看著前方一陣陣拍打著的浪花,不發一語的....

可是....這種不說話的感覺....卻讓我覺得很輕鬆....

因為....這是屬於我們兩個的時間;

屬於我跟詩穎兩個人自己的時間....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有多久,詩穎她轉過頭來看著躺在沙灘上的我道:

[學長....我真的好喜歡....海的感覺呢.....]

(真的嗎....)

[嗯....]

(其實....墾丁的海更漂亮喔....)

[真的嗎....我好希望,也能去那裡看看喔....]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好啊....下次我們再一起去那裡玩好了....)

[那....下一次我要下海去玩....好不好....]

我輕輕的摸了摸詩穎的頭笑道:

(當然好囉....等妳的腳好了....妳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那我還要撿很多很多的貝殼....然後帶回家裡....

         當成我跟學長兩個人共同的回憶....]

(呵呵....好啊....說不定還可以拿去賣喔....)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忍不住笑了出來道:

[怎麼可能嘛....學長你在開玩笑啊....]

(呵呵....妳現在才發覺我是在開玩笑嗎....)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用力的打了我一下道:

[學長!!!....你怎麼可以每次都欺負人家啦....]

(好嘛好嘛....算我不對....)

而詩穎她只是癡癡的望著大海道:

[如果....如果真的能有這麼一天....那該有多好....]

於是我摸了摸詩穎的髮稍道:

(當然會有囉....不然....來....我們勾勾手....)

當我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我自己都給嚇了一大跳....

因為....曾幾何時....我居然也說出了"我們勾勾手"這種孩子氣的話....

接著就看到詩穎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

[呵呵....好啊....不過....我要先懲罰學長剛剛居然欺負人家....]

(ㄚ....ㄟ....怎麼懲罰啊....)

詩穎對著我笑道:

[學長....我要打你....不過....不準你反抗....

         所以你要先把眼睛給閉起來....]

唉....沒辦法....這就叫做自作孽....

於是我說了聲嗯之後,就很無奈的閉上了眼睛....

等了一會之後....

沒想到....

詩穎她....

居然輕輕的吻了我....


                               To Be Continue....

--------------------------------------------------------------------------------
這樣的吻....一輩子....一次就已足夠....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