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我們勾勾手(十二)
時間: Thu May  4 14:49:57 2000


(沒錯....這是花....而且....是要送給妳的....)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好像整個人突然醒過來道:

[真的嗎....學長....]

於是我一邊把花遞給詩穎,一邊苦笑道:

(真的....只是....它長的實在不是挺好看就是了....)

詩穎拿著那朵花細細的看了一會之後,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

[不會呀....越看越好看呢....]

(真的嗎....)

[嗯!....只要是學長送的花....我都很喜歡呢....]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詩穎這麼一說,我居然開始害羞了起來....

正當我還在想該回答什麼的時候,詩穎拿著花在我面前晃了兩下道:

[對了....學長....它叫什麼名字啊....]

(ㄣ....他有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喔....)

[真的嗎....]

(嗯....它叫天堂鳥....)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她只是靜靜的看著手上的天堂鳥;

思考了一會之後說道:

[天堂鳥....真的是個好美的名字喔....]

(嗯....而且這朵花....其實有著一個美麗的傳說呢....)

詩穎看起來十分有興趣的道:

[真的嗎....告訴我好不好....]

於是我對著詩穎笑著點了點頭道:

(傳說美麗的鳥兒都是來自天堂,而這種把她們從天堂召喚下來的花,

         就叫做"天堂鳥"....

         傳說中....曾經有個生性浪漫的美麗女子;

         因為她很喜歡奇花異草;所以她許願,希望來生時能化做天堂鳥花....

         這時有一個愛慕她的天神....在聽到她的願望之後....

         就施法將她化為天堂鳥花....

         也就變成....妳現在看到的樣子了....)

詩穎聽完了我說的故事之後,只是癡癡的望著那朵花;

然後像是自言自語般的對著我說道:

[好美的故事喔....不知道....我死後能不能也變成一朵美麗的花....]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一定會的....而且我相信,應該會是金魚草....)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滿臉疑問的轉過頭來看我道:

[金魚草?....]

(呵呵....多話啊....妳忘啦....)

只看到詩穎馬上雙手插腰佯怒道:

[哼....我才不會呢....是可愛才對....]

(是是是....是可愛....不是多話....)

[呵呵....這還差不多....]

於是就看到詩穎一邊把花插進了花瓶裡,一邊對著我問道:

[對了!學長....那....它的花語是什麼啊....]

(ㄣ....它的花語是....快樂....還有....預告幸福....)

詩穎默唸了幾次之後,突然把抬了起來看著我道:

[學長....你....]

我還沒等詩穎說完,就打斷了詩穎的話;

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然後點了點頭道:

(妳猜的沒錯....這就是我想要對妳說的話....

         我想告訴妳....妳將來一定會很幸福的....)

[真的嗎....]

(嗯....像妳這麼活潑開朗的女孩....我相信....

         妳一定能遇到個很好的男孩的....)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就笑的十分的開心道:

[呵呵....我也這麼覺得呢....]

看到詩穎的模樣,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道:

(嗯....不愧是詩穎....)

詩穎用手輕輕的托住了她的下巴道:

[不過....說不定,我已經遇到了呢....]

(ㄚ?....妳說什麼....)

[呵呵....沒什麼啦....]

不過詩穎說的"說不定,我已經遇到了呢"....又是什麼意思呢?....

聽到她這句話....想要我不亂想都很難....

唉....真是搞不懂,18歲的小女生到底在想些什麼....

 

從早上之後....詩穎就變得有一點反常....

因為她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要一找到機會就開始跟我聊天....

說實話....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這就好像,你剛剛從pub裡走出來的感覺是一樣的....

突然從一個熱鬧的地方,回歸到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這樣....真的是不太好受....

然後詩穎整天卻也都沒有閒下來過....

只看到她的病床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器具;

無論是剪刀,小刀....還是紙,筆,尺的....什麼都有....

可是只要我一想要跟詩穎說些什麼,

就會看到詩穎一臉緊張的對著我說道:

[學長....你不要偷看喔....]

偷看?....我哪有什麼好偷看的啊....真是冤妄....

天曉得妳究竟在幹嘛....弄的我一頭霧水....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問她道:

(詩穎....妳到底在做什麼東西啊....)

[呵呵....學長你也是好奇寶寶喔....]

唉....如果有一個很刮噪的人....結果在你身邊一整天居然都很安靜....

我相信....應該是沒有一個人不會好奇的吧....

於是我只好對著詩穎苦笑道:

(好吧....就算是好了....那妳到底是在做些什麼啊....)

而詩穎只是給了我一個甜甜的笑容道:

[沒有啦....只是為了謝謝學長而已....]

(謝謝我?....)

[嗯....對呀....為了謝謝學長送花給我啊....

         所以....我想做個東西送給學長呢....]

(真的嗎....什麼東西啊....)

[呵呵....這你明天就會知道了....]

(明天?....為什麼要等明天呢?....)

詩穎露出了一種複雜的表情道:

[因為聽說....學長明天就要出院了....不是嗎....]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才想起來....

可是....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只說了聲嗯....

接著就看到詩穎把頭望向窗外道:

[所以我希望....能夠送學長一個畢生難忘的東西....

         我要你....永遠都能夠記得我....]

於是我也隨著詩穎一起....默默的看向窗外....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夕陽....好像特別的黯淡無光....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