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把它丟掉(二十四)
時間: Tue Mar 14 14:34:50 2000

 

永遠都記得依蓉高中時的模樣,

她總是清湯掛麵的頭髮,加上一副黑邊的細框眼鏡;

然後身穿制式的白衣黑裙....

雖然她穿的和每一個女中的學生一樣,卻反而更襯托出了她的美;

因為....

清湯掛麵讓她的清純中又多了些俏皮,

細框眼鏡卻怎麼也藏不住她的那雙大眼睛,

白衣黑裙則益發突顯了她是如此的纖細....

那現在依蓉又變的如何了呢?...

雖然我知道,我只要微微的一轉身就可以看見她了;

可是我卻遲遲無法做出這個動作....

我到底在怕什麼呢?....是害怕她不再像以前那樣,

還是怕...我會情不自禁的又愛上她....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可是終究,她還是走到了我的面前....

也讓我在睽別一年多後,第一次能夠好好的看著她;

沒錯...她的確變了....但卻是變得更美了....

清湯掛麵變成了披肩長髮,隱形眼鏡取代了細框眼鏡;

而白色花邊襯衫加粉紅色的長裙則取代了白衣黑裙....

微一不變的是她那甜甜的笑容,

想著想著,就看到依蓉笑著對我說道:

[昱馨...好久不見....你變成熟了.....]

聽到依蓉的話,我只是微微的一笑道:

(妳才是真的變成熟了呢!...我只是沒穿制服了而已....)

依蓉露出了俏皮的表情道:

[不管啦...我說你變成熟了,就是變成熟了....]

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依蓉還是和以前一樣,

像個小孩,總是需要人哄...需要人呵護....

(是~~我變成熟了,那我想請問大小姐您想要去哪吃呢...)

依蓉輕輕的打了我的頭一下道:

[我又沒來過台南....你還問我呢...真是的....]

我假裝很痛的摸了摸額頭道:

(好嘛好嘛....那我就隨便帶,然後妳隨便吃喔....)

果不其然的....我的頭又挨了一下....就聽到依蓉道:

[總之一定要特別...然後氣氛不錯的喔....]

聽到依蓉的話....我就知道我慘了....

進成大也才一個多月,知道的店不外乎什麼雞腿飯啦...或是排骨飯的...

再不然也只知道一些像是炒麵或炒飯一類的....

那邊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色....便宜,好吃,又大碗....

至於另外的一些特色則是....骯髒,吵雜,又擁擠....

說實話....特色是夠啦....氣氛好像就....差了不只一點了...

才想到一半就聽到依蓉說道:

[怎麼啦....昱馨你在想什麼啊....]

我趕緊搖了搖頭說沒有,然後叫依蓉坐上我的腳踏車後座...

決定走一步算一步....

這時候就看到依蓉輕輕的用一隻手摟住了我的腰,然後側坐在後座上....

說真的...依蓉可能覺得很自然....可是...我卻感到一點也不自然....

一路上腦筋一片混亂,完全不知道我會騎到哪去....

騎著騎著,我看到了一家店的名字上面是"得意屋"三個大字....

讓我想起了逸霖曾經跟我說過,

這間店的氣氛還不錯,而且價位也不會太高....

當然...他會跟我提到這家店,完全是因為他看中了這裡的一個女服務生....

不過管他的....總比去什麼"華新"或是"轉角"讓我可憐的荷包大失血的好吧!

於是我就載著依蓉直接往"得意屋"騎了過去....

 

我跟依蓉坐在最邊邊的一桌,

而依蓉看了看店內的裝簧之後,很滿意的對我說道:

[這間店真的是蠻特別的呢....]

聽到依蓉的話,我也只能對她笑一笑....

因為....剛剛我雖然跟依蓉一樣,都是在東張西望;

可是....依蓉看的是裝簧,而我則是在找...那個美女服務生到底在哪裡....

當然....我沒看到...看來,回去還要好好的逼問逸霖一下才行....

才想到一半,依蓉很奇怪的問我道:

[怎麼啦....昱馨...你在想些什麼呢....]

ㄟ....我總不能告訴她我在找美女吧....

那我應該要怎麼回答呢?....有了...進入正題吧...

於是我緩緩的對著依蓉說道:

(妳還沒告訴我....妳跟小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依蓉沉默了一會,然後對著我說道:

[不然....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好了...]

(故事?...)

[嗯...聽完...你再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聽到依蓉這麼說,我也只好點了點頭說了聲嗯;

然後就看到了依蓉緩緩的開始說道: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三個人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其中一個叫小英的是女生....另外兩個小明和小強則是男生...]

依蓉頓了一下就又繼續說道: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的感情卻變質了.....

       兩個男孩同時愛上了小英,而小英也同時喜歡上了兩個男孩....]

聽到依蓉講到這裡,我就知道了她到底在說些什麼...

而我也只能靜靜的聽她繼續說下去道:

[可是小英又不願意他們三個人的感情卻因此而破壞了....

     於是小英她暗自做了一個決定....誰先跟她告白,她就跟誰交往...]

(依蓉...妳....)

依蓉舉起手來制止了我的話,然後又說道:

[沒想到小明先跟他告白了....於是小英就跟小明開始交往...

       而小英也天真的以為他們三個人能夠恢復成以前那樣....]

依蓉把頭低了下來...想了想才又說道:

[可是這時候不知情的小強居然也對小英告白了,於是小英只好拒絕了他....

       可是從此以後...小英卻因此失去了小強的消息....]

依蓉把頭抬了起來看著我道:

[到那時候,小英才終於知道....雖然同時喜歡上兩個男孩,

       但是一定會有著程度上的差異的....以前...小強總是一直守護著小英,

       所以小英並不知道失去了小強會怎麼樣....]

依蓉頓了頓才又股起了勇氣繼續說道:

[直到小英真的完全失去了小強,小英才發現...她愛的是小強啊....]

說著說著....依蓉她哭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