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把它丟掉(十七)
時間: Sat Mar 11 13:46:34 2000


[我?...我是毓真的男朋友!!!]

聽到了這句話....毓真依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世志哀傷的看著毓真,輕輕的問道:

[真的嗎?....]

毓真點了點頭,只說了聲對不起就被她男朋友給拉走了...

而世志則輕輕的說了一句:

[對不起...打擾了...]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往門外走去,

而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一直往世志的方向追了過去...

 

世志不但沒有跑去牽車,反而往反方向走了出去,

於是我趕緊追了出去....只是靜靜的跟在世志的後面;

一路上,世志什麼也沒說...我們只是不斷的與人潮擦肩而過,

世志慢慢的走到了榕園裡最大的一棵樹旁,

輕輕的倚著榕樹坐了下來,問了我一句話:

[為什麼這邊都看不到星星呢.....]

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在他的身旁靜靜的坐了下來....

世志依然望著天空繼續說道:

[上了大學之後,好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世志頓了一下,然後又說道:

[以前唸的是私立學校,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唸書;

     日子過的真的很單純...但也就因為如此,

     反而讓我更嚮往大學生活....]

我只是輕輕的回了一聲嗯,世志就繼續說道:

[可是上了大學之後,突然覺得好茫然....

     的確是自由多了,但是...世界卻也變得複雜多了....]

世志把整個身體弓了起來道:

[說真的,我其實一直都好不安,我害怕失落...我害怕受傷害...

        我真的好想談一場戀愛...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第一次聽到世志說出心底的話,讓我不禁鼻頭都酸了;

於是我輕輕的摟住了世志的肩頭道:

(別這樣....世志....)

世志把頭輕輕的抬了起來,眼眶中充滿了淚水道:

[我....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歡毓真.....]

(我知道...我相信你....)

世志把手用力的往地上搥了一下道:

[那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或許...感情的事就是這樣吧....你付出的再多,

        都不見得能得到絲毫的回報....)

世志沒有再說些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天空,

就當我還想說些什麼時,世志就說話了:

[昱馨...你讓我一個人靜一下...我明天就沒事了....]

(可是....)

[夠了...真的謝謝你...你做的夠多了....現在我只想好好的想想事情....

        你去等欣怡吧...千萬不要因為我的事而搞砸了....]

 


站在光復校區的門口,我看了看錶....已經九點五十三分了,

欣怡應該快到了....

可是...我的心情卻怎麼樣也高興不起來.....

我真的很擔心世志....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他....

這時候,我突然被輕輕的拍了一下;

[呵呵...昱馨...你在發呆喔....]

轉頭一看...欣怡就站在我的面前,對我甜甜的笑著;

欣怡今天穿著一套深藍色的套裝,

並且是第一次在我的面前把眼鏡摘了下來,也把頭髮放了下來....

露出了她那若大的雙眼...配著剛好披肩的長髮,

說實話....我幾乎看呆了....

就在我還在發呆時,我又被打了一下...一個熟悉的聲音道:

{又在一直釘著人家看了....你這傢伙還真沒看過美女是嗎....)

轉頭一看居然是世志!!!接著聽到他對著欣怡說道:

{等下就麻煩妳照顧我這耍寶的室友啦...我要先回去睡覺了....}

然後就看到世志對我眨了眨眼,對我說了聲:

{加油囉....}

我當然知道...世志是怕我會擔心他,以至於沒辦法好好的玩;

於是故意跑來找我,讓我安心...我也知道...他只是在強顏歡笑....

有這樣的好朋友....讓我真的很感動...於是我大叫道:

(世志....謝謝你....)

聽到了我的話,世志只是背對著我們揮了揮手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於是我轉過身來對欣怡說道:

(走吧!...舞會正在等著我們呢!....)

 

一進會場...發現人不但沒變少...可能還變多了....

因為欣怡說她不喜歡跳快舞;

所以在快舞時間時,我們兩個只是站在一旁聊天,

欣怡突然很興奮的指著一個地方對我說道:

[你看...你看那邊...那是我們班的同學耶...]

順著欣怡手指的方向看過去,我看到了一堆粽子....

欣怡又對我說道:

[怎麼樣...昱馨...我們班的女生都長的不錯吧....]

結果我不禁脫口而出道:

(嗯...粽子還不少....)

欣怡以一種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道:

[啊...你說什麼...什麼粽子啊.....]

我趕緊回答道:

(沒有啦沒有啦....我只是剛好想起來剛剛跟世志談話的內容而已....)

欣怡很好奇的看著我說道:

[什麼內容啊...能說給我聽聽看嗎....]

開玩笑...說給她聽不就完了嗎....於是我趕緊答道:

(ㄟ...沒什麼啦....我們只是說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而已....)

[喔...那你們喜歡吃什麼呀....]

我對著欣怡心虛的笑了笑道:

(世志喜歡吃冰淇淋...ㄟ...然後我比較喜歡吃粽子啦....)

沒想到欣怡還真的信以為真的回答道:

[原來你喜歡吃粽子喔...真特別....]

聽到這句話....我不禁有點汗顏....

也開始擔心...欣怡以後該不會拼命做粽子給我吃吧...那就慘了....

正想到一半...DJ說話了...接下來就是慢舞時間了....

終於.....要開始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