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Net
標題: 【亦恕與珂雪】〈6.5〉
時間: Mon May  3 22:54:28 2004

 

        送走小西後,腦子裡又充滿小西的聲音。
        這些聲音在我打開電腦準備寫《亦恕與珂雪》時還在,送也送不走。
        很想跟大東聊一聊,但他早躲進他房裡寫劇本。
        大東曾跟我說,寫東西的人通常敏感,很容易被細微的事物影響。
        可是為什麼寫東西的人很擅長察覺四周的擾動,
        卻容易忽略身旁的人的細微感受呢?
        難道說寫作者可以創作出一座森林,但往往會失去身旁的玫瑰?


        腦子又打結了,在試著解開結的過程中,又想起那個學藝術的女孩。
        她今天為什麼沒去咖啡館呢?
        有些東西雖然沒有一定得存在的理由,但若不存在,卻讓人覺得奇怪。
        而且我發覺,沒跟她說上一會話,不僅小說的進度會停滯不前,
        甚至我也會渾身不自在。
        還是睡覺吧,我的床等我很久了,應該好好跟它談場戀愛。


        一覺醒來後,發現時間還早,才剛過12點而已。
        雖說還是假日,但實在沒有看電影或逛街的心情。
        勉強待在電腦前寫小說,腦子卻好像便秘,始終無法拉出字來。
        像隻困獸纏鬥了許久之後,終於氣力放盡。
        離開房間,又到了那家咖啡館。


        一推開咖啡館的門,便楞住了。
        除了那張“已訂位”的桌子外,所有的桌子都有客人。
        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老闆向我招手,示意我走進吧台。
        我走進吧台,老闆指著一個水槽,說:「把那些杯子洗一洗。」
        『喂,我是客人耶!』
        「你想等她,就待在這。不然就出去遊蕩。」
        可惡,形勢比人強,只好脫掉外套、挽起袖子,在水槽洗杯子。
        「洗完後,去幫客人加水。」老闆又說。


        我開始穿梭於吧台內外,洗杯子、收盤子、端咖啡、加水。
        今天店內的客人似乎是那種吃飽沒事幹的人,都賴著不走。
        好不容易等到有人朝吧台招手,我立刻走過去問:『要結帳嗎?』
        「我要續杯。」
        『不要吧,咖啡喝太多不好。』我說。
        「什麼?」
        『沒事。』我趕緊收起桌上的空杯子,『濃度還是一樣嗎?』
        「嗯。」
        走回吧台的路上,我突然覺得我滿能勝任服務生的角色。


        終於有一桌客人來吧台邊結帳,老闆幫他們結帳,我去收拾桌子。
        「去坐吧。」老闆指著那張空桌。
        『不用了。』我已經沒有喝咖啡的心情,『我就在這兒等吧。』
        老闆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
        右手邊傳來“噹噹”聲,我順口說出:『歡迎光臨。』
        說完後,自己嚇了一跳,我竟然這麼投入服務生的角色。


        客人來來去去,窗外的陽光愈來愈淡,她還是沒來。
        「我要開燈了。」老闆說。
        我瞥了一眼窗外的灰,說:『開吧。』
        老闆開燈後,走向唯一有客人的桌子,說:「抱歉,今天提早打烊。」
        客人走後,老闆鎖上門,對我說:「我煮東西請你。」
        『煮什麼?』我問。


        「豬腳。」
        『我不想吃。』
        「是不是不想吃同類?」
        『喂。』
        「如果我的咖啡可以在台灣排前十名,那我的豬腳就可以排前三名。」
        『那就煮吧。』我隨便選張桌子,坐了下來。
        過了一段時間,老闆端了兩盤豬腳,坐在我對面。
        沒有任何寒暄與客套,我和他開始吃豬腳。


        「天已經黑了。」
        『我知道。』
        「她今天不會來了。」
        『我知道。』
        「明天我仍然會開店。」
        『我知道。』
        「一隻豬有四隻腳。」
        『我知道!』


        沒等到她已經夠心煩了,我可不想再多說一些沒營養的對白。
        匆匆吃完豬腳準備要離去時,舌頭憶起剛剛豬腳的香味。
        『豬腳真的很好吃。』
        「我知道。」
        『在台灣排前三名應該沒問題。』
        「我知道。」


        拉開店門,天已經黑透了。
        我和老闆都知道很多東西,但應該都不知道她為什麼沒來。
        回到家後,完全沒有寫東西的心情,也不想說話。
        坐在客廳看了一晚電視,廣告幾乎都會背了。
        開始打瞌睡後,便慢慢走回房裡睡覺。


        醒來後,才想起今天得把服務建議書給老總過目,
        我還剩一點點沒完成,得好好振作才行。
        一走進公司,看見曹小姐,立刻說:『早。』
        我的手勢和聲音應該都很瀟灑,那是從昨晚電視的手機廣告學的。
        再走沒兩步,突然傳來歌聲……


        「如何讓你聽見我,在你轉身之後。
          我並非不開口,只是還不到時候。
          每天一分鐘,我只為你而活;
          最後一分鐘,你卻不能為我停留。
          魔鬼啊,我願用最後的生命,換他片刻的回頭。」


        曹小姐竟然在唱歌?

 

                                              【亦恕與珂雪】〈6.5〉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