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魚與水的對話)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想陪著你】~3
時間: Sun Mar 18 17:41:54 2001

 

                他一說完,全場突然一陣歡聲雷動,十多對眼睛
                馬上向我掃射而來。


                我覺得體內的血液似乎全都往腦門衝上來了,我
                狼狽的看著靖,整個人都混亂了。


                想都沒想的,我就從那間充滿歡樂氣氛的屋子裡
                逃了出來,空氣似乎瞬間凍結了,整個熱鬧的氣
                氛隨著我的逃離驀地冷卻了。


                我攔了輛計程車,請司機將我帶離原地,隨便去
                什麼地方都好。


                好心的司機將我載到台北火車站。


                我走進火車站裡,打了一張往高雄的票,我現在
                只想離開台北,我知道等一會兒靖就會趕來找我
                了,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想好好思考一下這
                段感情,想確定自己的心。


                我不想再傷害靖了,他是如此用心虔誠的來看待
                這段感情,而我卻只將他當成別人的替身。


                我完全沒有想到 "要和靖共度一生" 這樣的問題。


                我以為,靖對我是不慾不求的,卻忽視了旁人關
                注的眼光及靖對婚姻的需求。


                我關掉手機,不想接聽任何一通電話。


                我想先消失幾天,等我再回到台北時,我會帶回
                我的答案。

 


                高雄的天氣很好,沒有台北的陰溼。


                我打了通電話給詩萍,她是我大學的室友,我的
                莫逆之交。


                『我現在人在高雄,妳想不想出來見見可憐的我?』


                〈小雅──〉詩萍的語氣裡有著難掩的興奮:
                〈真的嗎?妳居然真的來了,靖剛打電話來過,
                他說妳搞不好會來找我,不過他的口氣好像很急
                ,交待我說如果妳來了,要打通電話給他,現在
                我可以打電話幫妳跟他報平安了……〉


                『不要,萍,不要……』我急了:『不要告訴他。』


                〈怎麼了?〉


                『妳出來,我會告訴妳,妳先不要打電話給靖。』


                於是,我跟詩萍約了地點見面。


                我把自己的心境告訴她,也把在靖的慶生會上所
                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小雅,妳真的很笨耶!〉詩萍氣急敗壞的丟給
                我一個算是十分中肯的結論。


                我點點頭。我知道,我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愚蠢
                呢?我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了解自己的愚笨。


                〈那現在要怎麼辦?靖搞不好會下來高雄找妳耶!〉


                我嘆了口氣,唉!自己的朋友就這麼幾位,能逃
                到什麼地方去?真是【〞友〞到用時方恨少】啊!


                『我也不知道。』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