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nry (魚與水的對話)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這是我愛妳的方式】~(2)
時間: Fri Mar 23 22:12:49 2001

 

              後來,我打聽出沈馨薇是財金系二年級的。


                而且,我還得知了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
                她沒有男朋友。


                哈哈!真是太好了,這真是一大福音。


                我開始進行我的縝密計畫 ── 盡量製造不小心
                與她「巧遇」的機會。


                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她每天下課後,都會到圖
                書館借書。


                這天,我特地翹了一堂課,跑到圖書館去,因為
                沈馨薇下午第二堂課下課後,會到圖書館去,而
                我下午有三堂課;兩權相害取其輕」,衡量的結
                果,我只好對數佬說 "對不起" 了,畢竟我的幸
                福比起數學課來說,是重要得太多了。


                這個時間,圖書館的人不多,我一眼就看到她了。


                她站在散文區,手裡正翻著一本不知道是誰寫的
                書。


                我走過去,假裝也要借散文類的書籍。


                她抬起頭,看見我。


                「嗨!你也來借書啊?」她說,語氣輕輕柔柔的。


                咦?!她居然還認得我?!


                『喔!是妳呀!』我假裝到現在才認出她。『妳
                也來借書啊?』


                我覺得我也可以去參加話劇社了。


                「嗯!」她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像二枚新月。


                『妳借誰的書?』我探過頭去,看看她手上的書。


                「張曼娟的,她的寫作風格我很喜歡,會讓人痛
                得很真實。」


                『蛤?痛得很真實?』老實說,我的文學素養很
                爛,平常只看漫畫,因為像小說啊之類的,字數
                太多,我覺得看起來很吃力,而且會看著看著就
                打起瞌睡來了。


                「那種痛的感覺很真切,像你親身遇到一樣。」
                她補充著。


                『喔!』我點頭……欸!還是不懂…


                不過,還是裝懂好了,免得被她覺得我笨,把我
                的印象分數打得太低。


                「你呢?你愛看誰的書?」她反問我。


                『嗯…嗯……侯…侯文詠的……』我根本沒有想
                到她會這樣問我,害我差點緊張得心臟麻痺;還
                好,我以前有聽我同學講過 "侯文詠" 這個人,
                現在正好可以派上用場,不然一定會開天窗!
                (親愛的同學啊!我真是太感謝你了……)


                說真的,我哪認得什麼作家啊?我知道的全是些
                漫畫家,像是 "桂正和"、 "安達充" 、 "鳥山明"
                ……之類的。


                「喔!他寫的〔親愛的老婆〕蠻好笑的。」


                『對啊!對啊!』我附合她。天知道!我哪知他
                寫了什麼。


                然後,我們又聊了一會兒,才各自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