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41)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Mon May 15 13:57:41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吃早餐了...」


他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冷冷的語氣,像今天冷冷的空氣一樣,氣氛像是要凍結了一

樣。


我嚇了一跳,不敢回頭,趕緊擦掉剛從眼眶裡掉出來的眼淚,抹掉滴在日記上的眼

淚,深呼吸了一口氣,才敢轉頭看他。


但他的眼神,好無力,好像對一切都失望透了,什麼都無所謂了一樣。

他看了我一眼,就轉身往客廳走去,看到他的背影,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掉了下來,

那個背影跟那個下著大雨的晚上一樣,攬住一身落寞,多看一眼都會被螫傷。


是啊!我是被螫傷了,而且還傷得不淺,站在原地猛掉眼淚,好像永遠停止不了一樣

,抽搐著的身體,根本不聽使喚,我想往前走,想走到他身後,抱著他,對他說我

真的愛他,否則我不會進到他的房間,用眼淚當做看完日記的心得。


這一切會不會太遲?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我多希望他多跟我說一句話,即使言不及義,即

使窮極無聊,我都會心安一點,因為我已經沒有任何他還愛著我的感覺了,像他手

上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我飄在不知名的天空裡,他卻越來越渺小,直到我看不見他,

這一切也就宣告結束。


坐在餐桌上,他一樣一言不發,看著他的報紙,吃著他的饅頭,喝著他的豆漿,我

怔怔的看著他,發現他瘦了,瘦了很多,臉頰像是被削掉了一塊肉一樣,我想伸手

去摸,我想讓他知道我心疼,我想讓他跟我之間不要繼續著這樣的氣氛,這樣很痛

苦,像不認識的人一樣,只是不小心坐在同一桌吃著早餐的早餐店顧客。


『你...瘦了...』


我鼓起勇氣,終於說出第一句話來。


他的視線停在報紙上的某一點,然後轉頭看著我,一直看著我,像時間定格一樣,

眼神裡透露出一些訊息,但我卻不懂,那無力中帶著溫柔的眼神到底在告訴我什麼?

到底在表達他的什麼意思?


我不是該懂的嗎?我不是他的女朋友嗎?為什麼就這麼近的距離,我卻感覺不到他想

告訴我的訊息。


難道,這叫做結束嗎?


「這是什麼?」


他放下報紙,站起身來拿走那包我給他的東西,那是淑卿千交萬代一定要我拿給他

的東西,她說,我的命運,全繫在那包東西身上。


『啊!?那是....照片...』


我沒預想到他會突然問這個,更沒有預想到他會在我面前拆開它。


他把那包東西裡的照片拿出來,一張一張仔細的看,一言不發的,很專心的看著那些

照片,就在他看到最後一本的時候,從那相本裡,掉出一張小紙條。

 

 

「吃飽了嗎?」

他合上報紙,一邊收拾著桌上的東西,一邊問我,

『嗯...謝謝你...』


我想,我說錯話了,因為當他聽到這句謝謝時,他突然停止了所有的動作,若有所思

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再繼續收拾桌上的東西。

他的表情,是失望的不能再失望了...


「妳專程跑到台中來,只是為了拿這些照片給我?」

『我....嗯...』

「那...妳要坐幾點的車子回去?」

『都可以...』

「那...我現在帶妳去坐車吧!」


不要!我不要!我想多待在他身邊,就算是一下子也可以,我不要現在就離開他。


『那...如果我說我不只是為了拿照片給你呢?』

「那我等妳把另一個目的告訴我。」


目的?

我來的目的?我不知道,或許應該說我不敢告訴他,因為我不敢想像他會給我什麼樣

的答案,在我告訴他我其實是想回到他身邊的時候。

我不敢,真的不敢....


「沒有嗎?那...我帶妳去坐車吧!」


再一次,我又看見他失望的表情,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告訴他?心裡滿滿的都是愧疚,

我好討厭愧疚的感覺。


『讓我再到你房間看看,好嗎?』


在臨走前,我提出了最後的要求。


「好...」


我回到他的房間,把我眼前的這一幕全部都記清楚,因為我好害怕,我將再也看不到

了,在我這次離開之後。

我打開那墨綠色的小盒子,看著那讓我為他心動的鑽戒,回想起那天在山上的情景,

這一切彷彿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卻結束的這麼快。

 


白色雅哥正往台中車站的方向前進,車裡沒有音樂的聲音,也沒有我跟他之間的對話

,彷彿每一種聲音都是多餘的,連我現在想說出口的那句再見也一樣。


我沒有說再見,他也沒有,我只是隔著統聯客運的車窗,看著窗外的他,那個我真的

深愛著的他。


結束了吧!

我想,這一切都結束了。痛沒有用,因為如果連痛都能習慣了,哪還懂得去拾回自己

的愛。

 

淑卿要我交給他的那包東西,似乎沒有多大的作用,那張從相本裡掉出來的紙條,也

似乎再也感動不了對我失望透頂的他。

 

『阿聰:

這裡是花蓮,一個讓我留連忘返的海邊,在這裡,除了我身後的這一片海景

之外,我的心裡,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存在,因為我看著海,想著你,真的,

我真的好想你。

如果還有可能,你願意再陪我來嗎?因為在這裡留下的回憶,我希望也有你

陪伴。


你的小慧 99/12/10 』

 

 

-待續-

 

 

* 因為在這裡留下的回憶,我希望也有你陪伴....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2.95.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