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33)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Sun Apr 30 12:50:59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第21天,第50次撥出他的電話號碼,第33次留言,第N次哭....


11月27日,1999年,我已經沒有聽到他的聲音,21天了....

一個人躺在宿舍裡,收音機裡在播著什麼曲子我早就不知道了,也忘了自己上一次

入睡是在幾十個小時之前,醒來又是在幾十個小時之前,書桌上擺著期中考剛K過

的書,還有一疊報告,以及一堆自黏便條紙....


忘了這幾天是怎麼過的,忘了上一餐是幾天前吃的,忘了上一次淑卿是在多久前出

現罵人的,忘了上一次出現在課堂上的我上過了什麼課,忘了社團活動時我到底在

做些什麼,忘了自己皮包裡還有多少錢,忘了期中考是怎麼去考試的,忘了....


我忘了,什麼都忘了...


我只記得我走了幾次宿舍到電話亭的距離,幾次在撥電話前坐在電話亭旁邊發呆,

幾次在撥過電話後在電話亭裡掉眼淚,聽到幾次電話答錄機的聲音,留了幾次言,

說了幾次對不起,還有幾次的我好想你....

 

 

『阿...阿聰..』

「...阿聰?..」


我停下車,放開機車手把,握緊手心,慢慢的往那輛白色雅哥走去。


「喂...馨慧...」


珍珠奶茶的聲音在我背後叫著,

「馨慧...妳要去哪..?」


白色雅哥的車門打開了,走出了一個人,他只是站在車門邊,並沒有朝著我的方向

前進。


『阿聰....』


那個人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得站在車門邊,看著我,靜靜得看著我。


『阿聰....我...』


這時候,那杯珍珠奶茶停好了車子,走到我身後問我:

「他...是誰?」


我沒有回答他,只是靜靜得看著站在白色雅哥旁的他。


阿聰。


就這樣站了多久?就這樣沒有任何的對話多久?我已經沒印象了,我只記得約莫幾分

鐘後,台北的夜空閃了一記悶雷,接著,地面上開始被一種叫做雨水的東西給染溼

,周圍的房子,車子也都溼了,我的頭髮,毛衣,長裙....


「馨慧!下雨了,快躲雨啊!喂!馨慧!」


珍珠奶茶在我背後拉著我,試圖把我拉進路旁的棚架裡。


『下雨了....你該走了...』

「呃..!?」

『沒聽清楚嗎?....下雨了....你...該走了..』

「..!......」


他放開了拉著我的手,拖著腳步,無力的,像是靈魂被什麼東西給剝離了一樣,慢慢

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遠。


『阿聰....』


我又叫了他一次,但他依然沒有任何回應,只見他打開後車廂,拿出一把雨傘,走到

我面前來,撐開。


『阿聰....我....』


他把傘遞給我,然後退出傘外,再走回車門旁邊,身上的襯衫因為雨水而緊貼在皮膚

上。


『阿聰,你相信我的,對不對?』

撐著雨傘,手依然在發抖,

『阿聰,你相信我....對不對....?』


雨越下越大,嘩啦的雨聲還有模糊的視線,我所有的感覺能力像是瞬間失去了一樣,

我看不見雨絲裡的他,我聽不見雨聲的澎湃,我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馨慧...」


他開口了,在他看見我跟珍珠男一起出現在他面前之後,他終於開口了....

 

 

「妳愛我嗎?」

 

 

雨聲依然澎湃著,豆般大的雨粒打在車頂上,打在屋棚上,打在窗簷上,似乎也打在

我心上,今晚的台北夜空早就已經沒了月兒陪伴,只是沒料到這陣雨來得太晚。


一陣鼻酸,眼淚已經奪眶而出,撐著傘的手還在顫抖著,夜裡10:03分,在他面前的

我,在我面前的他,感覺竟然是寂寞的。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小本東西,拿出一支筆,在那本小東西上寫了寫,,貼在我家門上

,然後,上了車,發動引擎,駛離我家巷子,也駛離我的視線。

 

 

我家門上,貼了一串紙條,好多,好多張的紙條。

 


「 12:44

終於到妳家了,高速公路塞車塞得好嚴重。」

 

「 1:01

門鈴已經快被我按壞了,妳怎麼還不起床?」

 

「 1:38

妳不在家嗎?那為什麼妳的Nike球鞋在家?」

 

「 2:16

肚子快餓扁了,我先去吃飯囉。」

 

「 2:51

我吃飽了,剛剛的雞腿飯很難吃,而且又貴。」

 

「 3:40

哎呀!我應該買個call機或手機給妳的。」

 

「 4:26

我竟然到現在才想起來,為什麼妳媽媽不在家?」

 

「 5:11

妳家電話響了耶!但是,我沒辦法幫妳接。」

 

「 6:00

呃...我吃晚餐的時間到了...失陪....」

 

「 6:39

剛剛我換了另一家吃飯喔!但雞腿飯還是挺難吃的。」

 

「 7:30

好累啊!妳到底去哪裡了?怎麼還不回來呢?」

 

「 8:17

我得去買新的CD了,這些都聽爛了說。」

 

「 8:49

快回來!快回來!快回來!快回來!快回來!」

 

「 9:02

妳家電話又響了,是妳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嗎?」

 

「 9:37

我想去找鎖匠來開門了,可以嗎?我親愛的老婆。」

 

「 9:40

妳終於....回來了..........」

 

「 10:04

我相信...我真的相信...但...妳卻連愛我都說不出來...」

 

 

-待續-

 


* 我在等待一陣雨,而你在等待一句我愛你....*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