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18)
時間: Thu Feb 3 20:32:56 2000


﹝什麼?妳說真的假的?﹞淑卿瞪大了眼睛,臉上的保濕面膜差點毀於一瞪,

﹝他送鑽戒給妳?不會吧?!﹞

『真的啊!幹嘛騙妳!』我收拾著行李,也收拾著剛從台北趕回高雄的疲憊,

﹝那鑽戒咧?借我看一下!快!快!快!﹞淑卿仰著貼有面膜的頭,伸手直在我面前晃誘,

﹝鑽戒耶!活了這麼大把年紀還沒有摸過什麼是鑽戒耶...!﹞

『我沒有拿!』

﹝我也沒有拿啊!妳放哪去啦?﹞

『妳豬頭啊!我是說我沒有向他拿!我沒有收下那個鑽戒啦!』

﹝.....!!﹞淑卿這下子連面膜都不顧了,

﹝妳豬頭啊!鑽戒耶!妳以為是彈珠啊?為什麼不拿?﹞

『如果是彈珠我還會考慮把它收下來。』我收拾好行李,坐回床上,

﹝妳屬什麼的?﹞

『猴啊!』

﹝耍什麼猴性子嘛!?有鑽戒不拿?跟自己過不去?﹞

『如果是妳,妳拿不拿?』

﹝當然拿啊!這還需要懷疑嗎?﹞

『如果拿了那鑽戒的代價是要妳嫁給他,妳拿不拿?』

﹝先拿再說,嫁不嫁隨緣吧!﹞

『妳屬什麼的?』

﹝猴啊!﹞

『妳孫悟空啊!這麼隨性啊!』

﹝話不是這麼說!再怎麼說那也是個禮物嘛!不拿挺沒禮貌的!﹞


我當然知道淑卿在想什麼?對她來說收集男孩子送給她的禮物等於是興趣,

也是一種商標吧!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要一次跟這麼多男孩子糾纏?

她給我的答案很令人結舌,她說她非常嚮往婚姻生活,她很想結婚,很喜歡結婚,

但又怕婚姻真是愛情墳墓,所以她要在結婚前賞遍男性種類,再仔細擇一,

務必使婚姻達到她理想中的完美。

我說她想太少了,結婚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是一把自己送給另一個家庭,一個自己從來

沒有涉足其生活方式的家庭,能不能習慣還不說,多了個公公婆婆要照顧,肚子大了

還得照顧小孩,更慘的是自己的先生如果是個驢蛋,妳的下半生肯定是生不如死,

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結婚可不像想像中那麼輕鬆容易的!


﹝喂!馨慧啊!妳會想他嗎?﹞淑卿趴在床上,晃著那兩隻讓人羨慕的纖細小腿,

『現在嗎?』

﹝是啊!剛掉進愛情裡的男女都是很黏的,連思緒都一樣喔!﹞

『會....會.....會吧...!我想....』

﹝還有不確定的喔?﹞

『妳說的想是哪一種想?』

﹝還分種類喔?就是很想馬上看到他的那種想啊!﹞

『那....只有一點點而已.....吧!...我想...』

﹝妳什麼血型的啊?﹞

『O型啊!』

﹝這麼圓啊!什麼答案都模擬兩可,概況承受啊!﹞


有嗎?我的答案真的是我心裡想的答案啊!我是想見到他沒錯,但我知道他很忙,

而且我在高雄,他在台中,我們彼此有自己的功課,並不是說想見面就能見面的,

這是我在那天從台中回台北的火車上就已然知覺的了。


曾經聽過一些遠距離的愛情故事,也聽過一些這些故事的結果,大部份都是日久離疏,

男的忘情,女的失意,再者就是一方癡傻的等待著另一方,而另一方卻另結新的一方,

使得原本兩點共線的愛情方程式出現第三點,而迫使方程式必須改寫成三角試題,

這樣的結果是什麼?三個人都痛苦,沒有一個人是快樂的。不管這個方程式是兩女一男

,還是兩男一女,終究沒有一個人逃得掉愛情的苦澀面。


我害怕著,所以我理性著,我帶著三成浪漫,七成實際在伴著他走這這段感情路,

甚至說是二成浪漫,八成實際也不過份,這樣有好也有壞,也造成了我對於"思念"

的冷感,僅僅讓那麼一絲一毫的思情滲出心房染布,所以說,我想他嗎?

是的!我想他,自我保護性的想著他。


這時電話響了,我跟淑卿同時看向電話,然後兩個人互看了一眼,誰也沒有想先接電

話的動作出現,在這時候,我心裡面居然麻酥了一下,像一道電流通過似的,很舒服

的電流,因為我心裡正想著,是不是他打電話來?是不是他?


『淑卿,妳接好不好?』

﹝為什麼妳不敢接?﹞

『.....』我搖頭,表示不敢,也表示不知道為什麼?

﹝喂!找誰?﹞淑卿接起電話,﹝喔!馨慧啊!你等一下。﹞她看了我一眼,把電話遞給我

,我拿過電話,急忙握緊通話口,然後問淑卿,

『誰啊?』

﹝接就知道啦!﹞


我心跳著,速度明顯快了,為什麼會這樣?我希望是他打的沒錯,現在明明已經打來了

,為什麼我還會緊張?難道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難道我對他的思念比想像中的要

多許多?還是我不習慣以"我是他女朋友"的身份接他電話?


手居然有點發抖.....


『喂!馨慧啊!我是阿明!明天中午社團要開會,我想.......』


阿明?那個討厭的珍珠男?


該死!真是該死!


-待續-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