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4)
時間: Thu Jan 6 23:02:23 2000


隔天早上醒來,迷迷糊糊的往樓下飯桌上走去,迷迷糊糊的坐在飯桌旁,

等著媽媽把我每天都一樣的早餐放到我面前。

我每天的早點都是兩顆荷包蛋,一碗麥片加牛奶。

這樣的早餐我已經吃了4年了,從國二開始接觸補習班到現在,沒有一天不一樣。

才剛坐下沒5秒鐘,我才想起來媽媽不在家,也就是說我還得過著"自食其力"的日子,

而這樣的日子還有10天,但奇怪的是,媽媽不在家,為什麼廚房裡有聲音?

是弟弟嗎?不不不!不可能!因為小時候的火燒頭髮事件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受害,

我也順便把我弟弟的眉毛給燒了,所以他跟我一樣,不會輕易走進那個傷心地,

那在廚房的是誰?小偷嗎?


我站起身來往廚房走去,拈著腳步,因為我怕如果那真的是小偷,

至少他不會聽到聲響而發現我的存在。


但我看到的不是小偷,也可以說是小偷,一個昨晚拿錢給我的小偷....


『喂!你在幹嘛?』我站在廚房門口問著

他回頭看了我一下,又轉頭做他的事,他在幹嘛?

他在煎蛋,旁邊的果汁機裡還有東西在翻攪著,深橙色的,應該是木瓜牛奶,

『喂!你啞巴啊?』

我不耐煩的問,他太沒禮貌了,別人問話也不應不搭的!

「妳瞎子啊?我在做早餐啦!」他的口氣還比我兇,

『你會做早餐?』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懷疑著我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

他又沒搭理我,只見他拿出麥片跟碗,把麥片倒進碗裡,再倒牛奶進去,

接著他轉身把鍋裡的蛋鏟起,很熟練的放到盤子裡....


我的眼睛差點沒掉下來,我不敢相信那是一個男孩子煎的蛋。


兩顆蛋像太陽一樣,沒有一點點焦掉的痕跡,我發現我媽煎的都沒他的一半好。

他拿起那一盤蛋,還有那一碗麥片牛奶,從我身邊擦身而過,還瞄了我一眼,

我的視線跟著他移動,身體也跟著他走出廚房。

他把蛋跟麥片放到桌上,然後在口袋裡掏出一張紙放在旁邊,

又瞄了我一眼,又跟我擦身而過,進到廚房裡去開始洗鍋子,

收拾流理台,然後拿出一個杯子,把果汁機關掉,然後把果汁倒出來。


我想那個杯子一定是他自己的,因為我沒看過那個杯子,

就像我沒看過那個放在我家門口的那個新鞋架一樣。


「慢慢吃吧!我要去上班了!」他邊喝著果汁邊說,在客廳沙發上拿出他的書包

然後穿上加油站的制服背心,往門口走去。

『這...這是我的早餐?』我都呆掉了!整個人像是看到什麼世界奇觀一樣,

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好陌生,這裡好像不是我家一樣。

他一樣沒回答,逕自穿好鞋子就出門了。


我努力,用力,賣力,使力的回過神來,走向餐桌,拿起那張他留下的紙條,

當我看完這張紙條的時候,我才知道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紙條上寫著:

【翰聰:

乾堂嬸要麻煩你一件事,在我出國的這11天裡,可要麻煩你照顧一下他們,

家偉才國一,還很皮,但還算乖,不會惹什麼麻煩,馨慧比較穩定,但脾氣不好,

這一點我要麻煩你多擔待一下,我想我留給他們的錢應該夠他們這11天來的開銷,

但為免一失,這5000塊你就帶著,算是幫他們帶著,如果有什麼意外花費,

也就不會那麼麻煩。

家偉的習慣比馨慧好,他自己會打點自己的吃喝,只是他比較會亂跑,

別讓他跑太遠就好,至於馨慧,因為她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所以我想麻煩你,

早上替她煎兩個荷包蛋,再泡一碗麥片牛奶給她,中午她會自己在學校吃,

至於晚上,你就盯著她,別讓她不吃飯就好。

乾堂嬸知道你晚上要上課,早上要上班很辛苦,所以你這11天的幫忙,

我打算不給你收房租,只希望你能幫我這個小忙就好。


嬸親致 】


乾堂嬸?這是怎麼回事?我媽是他的乾堂嬸?乾堂嬸是什麼啊?

我只聽過乾哥哥,乾妹妹,乾爹乾娘的,沒聽過乾堂嬸耶!?

好啊!媽媽居然洩我的底,等她回來我一定要好好問問她!


看著桌上的早餐,我突然有種陌生又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是這4年來一樣的早餐,

陌生的是這不是媽媽做的。

我拿起筷子,在蛋上習慣性的灑上點醬油,然後把它吃下去。

我拿起湯匙,在麥片上習慣性的加了點果糖,然後把它吃下去。


我發誓,這是我在地球上生存了17年以來最奇怪的一頓早餐,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覺得它挺好吃的,雖然沒什麼媽媽的味道,但我居然也沒有噁心的感覺。


自從我認識林翰聰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對他有過一點好感,從來沒有!

所以我一直以為只要是跟他有點關連的東西我都不會喜歡。

但今天的早餐,我居然吃下肚?

這讓我匪夷所思......匪夷所思......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穿制服拿書包,看到那本記著"誓言"的筆記本擺在書桌上,

我才想到,昨晚發了個"如果我再跟他說話,那他的嘴巴一定爛掉!"的誓,

那剛剛我跟他說了話.....不就.....


算了!那種人,說話一點感情都沒有的人,嘴巴爛了最好,

我才不會看在他做早餐給我吃的份上可憐他呢!

我才不會呢!絕對不會!


-待續-


--
我學物理
你學心理
我研究物性
你刺探人性
我討厭你這怪物
你卻帶走我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