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2)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Sat Dec 18 20:27:19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他搬進我家的那天晚上,沒有出過房門一步,所以我也沒看到他,

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已經是生日過後第三天了。


《馨慧呀!林同學跟妳同年喔!人家很乖的!》媽媽織著毛線衣,

《他一個人半工半讀,在加油站打工,晚上還要去上課,妳可要多學學人家!》

『學他?媽...妳有沒有發燒啊?』我不可置否的,還伸手摸摸媽媽的額頭,

『他哪裡乖啦?說話怪沒禮貌的!!』

《那是妳太恰了,收歛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媽媽說

『我太恰?不會吧!?我的溫柔是中山女出名的...』

《的糟糕...》媽媽打斷我的話,還幫我接下去,


《妳自己說,弟弟他一年跟妳說幾句話?》媽媽開始訓話了。

『那是他還小,脾氣差,而且思想幼稚,當然跟我沒話講啊!』我強力反駁,

《是嗎?那他跟妳大表姐怎麼那麼好?》媽媽瞄了我一眼,

『那是大表姐受得了他啊!大表姐脾氣好啊!』我摘了顆葡萄往嘴裡塞,

《那不叫脾氣好!那叫溫柔!》媽媽又瞄了我一眼,

《之所以幫妳換個名字就是希望妳能有康乃馨的特質,溫柔賢慧。》媽媽放下毛線球

《結果還是沒什麼路用!》她無奈的搖搖頭,

『本來的名字還不錯啊!是妳自己要換的,我又沒叫妳換。』我又摘了顆葡萄


這時門被打開了,那個該死的傢伙回來了,「伯母,我回來了!」

他邊說邊關上門,我看到他的書包上寫著"開南商工"。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


【哇!有葡萄耶!誰買的?】我弟從樓上走下來,看到我面前這一串葡萄,

『我買的!要吃付錢!』我指著葡萄說,但我的餘光卻瞄向他,林翰聰。


我承認,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不好,如果只是說過話而沒見過面來說的話。

但我現在更應該承認,我對他的印象徹底的改觀。


他坐在門口旁的穿鞋椅上,慢條斯理的解開鞋帶,很整齊的把鞋帶"折"起來,

我第一次看到人可以把鞋帶折成那樣,然後,他在書包裡拿出一包面紙,

抽出一張來,開始擦鞋底邊緣,再擦鞋面,那雙鞋子看起來真的很亮麗。

然後他把折好的鞋帶塞進鞋子裡,在鞋面上吹了兩口氣,

擺進那個...........那個我現在才發現的新鞋架..?!


接下來更扯!


他坐回穿鞋椅,慢條斯理的把襪子脫下來,那是一條白色的襪子,沒有任何花樣,

就是全部白色的。我看不見任何一絲髒掉的地方。

他先拿起一隻襪子,先把它拉撐,然後開始捏線,你一定不相信對不對?

但他真的捏出一條像是新買回家的襪子那種一樣的線,襪子也很聽話,

像是飛利浦之後,一片平坦一樣。

然後他拿起另一隻襪子,做出一樣的事,看得我是目瞪口呆,啞口無言。

他提起那兩隻被"整"過的襪子,轉身往樓梯走去。


我真的對他徹底的改觀,從來沒看過男孩子這麼龜毛的!

但這次的改觀並沒有改得好一點,因為他一樣討厭!


《阿聰啊!來吃葡萄啊!》媽媽對他說

「不!謝了!我不喜歡吃葡萄!」他的口氣跟3天前完全一樣。

他逕自往樓上走,在這同時,我跟他四目相接,那眼神像是...

像是....

像是在對我說 : 「謝了!我不喜歡別人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姐,妳發花癡啊?】我弟弟在我面前揮了兩下手。

『趙家偉,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我瞪著他,

《女孩子家要溫柔,才剛說過妳就忘了!》我媽媽又瞄了我一眼,

【媽,她如果會寫溫柔這兩個字,明天太陽就不會出來了啦!】家偉說

『趙家偉,你皮癢嗎?』我摘了顆葡萄,白了我弟一眼,

【好男不跟女鬥,我要去睡覺了!】我弟順手拔了顆葡萄,轉身往樓梯走去,


『我也要去睡覺了!』我站起身來,伸了個懶腰,

《馨慧啊!拿葡萄上去請林同學吃啊!》媽媽說

『他剛剛不是說不喜歡吃嗎?幹嘛還要拿給他?』

《人家是客氣!快拿上去!》媽媽也摘了顆葡萄

『妳不知道上次我拿蛋糕給他,他有多沒禮貌啊?』我跺著腳,

《那不叫沒禮貌!那叫客氣!快點拿上去!》


我不情願的拿著葡萄,"我買的葡萄",不情願的走到四樓,

『喂!林同學!我媽叫我拿葡萄給你吃!』我連門都不屑敲

「不!謝了!我不喜歡吃葡萄!」這該死的傢伙一樣沒開門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這葡萄是我買的!我也不想讓你吃!』我拿著葡萄往樓梯走

「喔!那謝了!我不喜歡吃別人買的東西!」他一樣那種惹人厭的口氣,

『懶得跟你鬥!我要去睡覺了!』我邊下樓梯邊說

「嗯!謝了!我念書的時候不喜歡別人吵!」

他的聲音從房裡傳來,還是那該死的口氣!


我發誓,我趙馨慧這輩子如果還會拿東西給林翰聰吃的話,

那林翰聰一定拉肚子拉到脫腸!


『拉死他!拉死他!拉死他!』我提著葡萄回到房間,口中還拼命念著。


『拉死他!拉死他!拉死他!』


-待續-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1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