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1)
時間: Sat Dec 18 03:44:41 1999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他的房間。

淺米色的房間,棕色的衣櫥,DIY木地板,綠色格子窗簾,淡藍色直線條床單,

海豚圖樣枕頭套,木黃色桌椅,以及一本白色的日記。


「我們不結婚,好嗎?」


這是那本日記封面上唯一的一行字,用他最喜歡的紫色水性筆寫的,

旁邊還畫了個小腳印,塗成黑色的小腳印。


******************************************************************************

1999年12月11號,我愛上了他。


其實,我跟他不常見面,我在高雄念書,而他在台中,

我們之間常有著大約200公里的距離隔開著,雖然200公里的距離很容易就可以縮短,

但因為他的一些....算症頭吧!我們見面的機會變得少之又少。

他坐車會暈車,坐飛機會暈機,只有騎機車時比較正常點。


我的朋友都問我說 : 妳這樣不是太辛苦了嗎?

是的!在他們看來我是很辛苦,我家住台北,我一個人到高雄念書,

我只能利用放假的時候坐長途車到台中找他,而他從來不曾主動找過我,

就因為他坐車會暈車,坐飛機會暈機。


他在高中的時候,父母親離婚了,監護權由父親取得,但也在同一年,

他父親在工地裡的23樓摔了下來,當場死亡。

他開始半工半讀,也搬離原來房租較貴的住處,到了我家。

那一年,他才17歲。


他一個月付我媽4500元的房租,住在我家四樓那間有陽台的房間裡,

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年是1997年,香港回歸大陸的那一年,

他搬進來的第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9月20號。


而我跟他的故事,也從那一天開始。


『喂!這裡有個蛋糕給你吃!今天我生日!』我敲著他房門

「不!謝了!我不喜歡吃蛋糕!」他沒開門

『這是我媽叫我拿給你的!你不吃也該開個門說話吧!』他怪沒禮貌的

「不!我不喜歡別人看到我的房間!」他說著,一樣沒開門

『你..!』我有點火了『算了!不吃拉倒!』

我拿著蛋糕就往樓梯走去

「謝了!我不喜歡別人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他的聲音從房間裡傳來

我踩下樓梯的腳步因為他這一句話而停止,心裡燃起莫名之火,

『喔!是嗎?那謝了!我不喜歡陌生人住在我家!』我開始受不了他的語氣

「我叫林翰聰,雙木林,翰海的翰,聰明的聰!這樣就不是陌生人了吧!」他說

他的每一句話好像都是那麼理直氣壯,頂得我是惱羞成怒了。

「那妳呢?妳叫什麼名字啊?」他問,一樣問得那麼理直氣壯,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我走回他房門

「因為我不喜歡住陌生人家啊!」他說

我的天啊!這傢伙哪來的啊?哪一族的原住民啊?他每天拿銼刀磨牙齒嗎?

『那就別住啊!』我火真的大了!

「妳是處女座的?」他問,似乎感覺不到我的火氣都上來了,

『你怎麼知道?』我訝異著

「因為妳剛剛說妳今天生日啊!9月20號,是處女座對吧!」

呃!?我突然發現我的智商變低了,一路被他壓著打,一點還手的餘地都沒有,

『那怎樣?你對處女座有什麼意見嗎?』

我在心裡盤算著,如果他說出他不喜歡處女座的話,我馬上把蛋糕往他房門砸去。

「沒啊!我又沒說什麼!我只是想跟妳說生日快樂!」

我手上的蛋糕差點走火,下巴差點垂到地板上。

『你說什麼?』我貼進房門

「我說,生日快樂!!」他又說了一次

這次他的語氣跟前面的語氣大不相同,變得好輕,好溫柔,我發現他的聲音很好聽,

《馨慧啊!下來吃生日麵線囉!》媽媽在樓下叫著

『喔!我馬上下來!』我應著,拉高嗓子。

「妳叫ㄒㄧㄣ ㄏㄨㄟˋ啊?」他在房裡問著,那該死的門還是沒開,

『不行啊?』我火氣還沒消呢!

「哪個ㄒㄧㄣ?哪個ㄏㄨㄟˋ 啊?」他又問

『為什麼要告訴你?』

「不說拉倒!我不喜歡逼別人做他不想做的事!」他那該死的理直氣壯的口氣又出現了,

《馨慧啊!順便叫林同學一起下來吃啊!》媽媽又在樓下喊著

『聽到了吧!林同學,我媽叫你下去吃壽麵啦!』我不耐煩的,

跟這傢伙說話超過3分鐘的話,可能會吐血。

「不!謝了!我不喜歡吃麵線!」他又來了,

『哼!懶得理你了!不吃拉倒!』我往樓下走去

「謝啦!我不喜歡別人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他的聲音又從房間裡傳來,


該死。真是該死。


-待續-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