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Long
標題: 【夜玫瑰】〈11.5〉
時間: Mon Oct 14 02:25:43 2002

 


        「小柯,你最喜歡玫瑰哪一點?」
        正當我又掉入廣場的記憶漩渦時,他又問了一句。
        我趕緊回過神,說:『這太難選擇了。』
        然後再說出以前葉梅桂問我她最性感的地方在哪裡時,我的回答:
        『就像天上同時有幾百顆星星在閃亮,
          你能一眼看出哪一顆星星最亮嗎?』
        「嗯,說得好。我也覺得玫瑰的優點好多好多,她從小就是這樣。」
        葉梅桂的身體振動了一下,嘴巴微張似乎想說話,但隨即恢復平靜。


        我起身上洗手間,想讓他們父女倆單獨說話。
        我故意待久一點,等覺得時間已差不多後,再走出洗手間。
        可是餐廳實在太大,我竟然迷路了。
        幸好有個服務生來幫我,我才又回到餐桌上。


        「幹嘛去那麼久?」葉梅桂有些埋怨。
        『這餐廳好漂亮,我在看風景。』
        「無聊。」她說。
        『對不起。』我說。
        她拿起皮包,站起身跟她父親說:「我們還有事,先走了。」
        「不再多坐一會嗎?」他似乎很失望。
        「不了。」她用眼神示意我拿起公事包,「下次再說吧。」
        「下…下次嗎?」他喃喃自語。


        我們三人走出餐廳大門,葉梅桂的父親告訴我:
        「小柯,有空的話,帶玫瑰到加拿大來玩。」
        『喔,好。』
        「請你好好照顧玫瑰。」
        『這是應該的。』
        「那玫瑰的幸福,就交給你了。」


        『伯父請放心。我會盡一切努力,讓玫瑰永遠嬌媚。』
        「嗯,那就好。」他再轉頭告訴葉梅桂:「玫瑰,爸爸要走了。」
        「嗯。Bye-Bye。」她簡單說一句,並揮揮手。
        他再跟我點個頭,轉身離去前,又仔細看了葉梅桂一眼。
        然後背影漸漸消失在黑夜的街頭。


        『我的表現,還可以吧?』我問葉梅桂。
        「你太緊張了。」
        『我當然會緊張啊。原本我以為妳爸爸會開一張支票給我。』
        「開支票?」
        『嗯,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女主角愛上一個窮小子,女主角的父親
          就開一張10萬塊美金的支票給男主角,希望他離開女主角。』


        「哦。如果我爸爸真的開一張支票,你會怎麼樣?」
        『我一定拍桌而起,手指著他大聲說:伯父!你太小看我了!』
        「真的?」
        『當然是真的。10萬塊美金就想打發我走?最起碼也要20萬。』
        「喂!」
        『我開玩笑的。』我趕緊陪個笑臉。


        回到七C,大約晚上十點半左右。
        葉梅桂一回來,便癱坐在沙發上,閉上眼睛,一副很累的樣子。
        『很累嗎?』
        「嗯。我不喜歡跟我爸吃飯,感覺很累。」
        『妳爸爸人很好啊。他看起來……』
        「不要再提他了,可以嗎?」她突然睜開眼睛。


        『我可以不提他,但妳後天一定要去機場送他。』
        「我說過了,我要加班。」
        『妳根本沒有要加班。』
        「好,就算我不必加班。你應該也知道,放假日我都很晚才起床。」
        『不要再找藉口了,後天妳就是要去機場。』
        「我不想去,不行嗎?」
        『不行!』我站起身,大聲說。


        葉梅桂似乎愣了一下,過了一會,才說:
        「幹嘛那麼兇?」
        『妳看看牆上的鐘。』
        「做什麼?」她看了一眼,牆上的鐘。
        『現在還不到11點。』
        「我知道。然後呢?」
        『妳要我當妳一天的男朋友,所以到12點以前,我還是妳男朋友。』


        她看了我一眼,淡淡地說:
        「你是我男朋友又如何?你還是沒有權利勉強我。」
        『但我有責任拉妳離開寂寞的漩渦。』
        「你在胡說什麼。」
        『我沒胡說。』
        「我偏不要。」
        『葉梅桂!』我有點火氣,不禁提高音量。
        「柯志宏!」她似乎也生氣了,突然站起身。
        我們在客廳中對峙著。


        『聽我的勸,去送送妳父親吧。』僵了一會,我才放緩語氣。
        「你是不是吃了我爸爸一頓飯後,就幫他說話?」
        『妳太小看我了,我不是這種人。』
        「你是,你就是。你是小氣的人。」
        『好。』我的火氣又上來了:『這頓飯多少錢?我馬上拿給妳!』
        說完後,我立刻從褲子後面的口袋掏出皮夾。


        「五千一百四十八塊。」
        『五…五千多?』我張大嘴巴。
        「嗯。給我吧。」她伸出右手。
        『好。』我把皮夾放回口袋:
        『不要談錢了,這不是重點。我們談的是妳爸爸。』
        「不是說要把錢給我?」她的右手還伸著。
        『妳不要轉移話題。』
        「轉移話題的人是你。給錢呀!」
        葉梅桂向我走近兩步,伸出的右手直逼我的胸前。


        『嗯,從妳的手相看來,妳並不是貪財的人啊。』
        我低頭看了看她攤開的右手掌。
        「少廢話。」
        『玫瑰,妳好漂亮。』
        「拍馬屁也沒用。」
        『小皮。』我叫了一聲可能因為受到驚嚇而躲在沙發底下的小皮,
        『快出來勸勸妳姐姐。』
        「你少無聊。」
        『好啦,我剛剛太衝動了,妳別介意。』
        「哼。」
        她終於放下右手,坐回沙發。


        『他畢竟是妳爸爸。』我也坐下。
        「是他先不要我的。」
        『是嗎?』
        「我剛念高一時,他就跟我媽離婚,娶了另一個女人。」
        『他斷絕的是跟妳媽的夫妻之義,可沒斷絕跟妳的父女之情。』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覺得他不要我。」
        『玫瑰。』我叫了她一聲,她抬起頭看著我。
        『妳應該知道,妳父親從沒停止關心妳。不是嗎?』


        葉梅桂看了我一眼,然後咬著下唇,別開頭去。
        我看到她略微抽搐的背。
        我站起身,坐到她左手邊的沙發,拍拍她的左肩,低聲說:
        『現在還不到12點。妳可以把我當男朋友,說說心裡的話。』
        「沒什麼好說的。而且,也跟你無關。」她並未轉過身。
        『怎麼會無關呢?妳忘了嗎?我答應過妳爸爸的。』


        「你答應什麼?」
        『我說,我會盡一切努力,讓玫瑰永遠嬌媚。』
        「那是你在演戲。」
        『不。我是認真的。』
        她終於轉過身看著我,我也看到她紅紅的眼眶。


        「你騙人。」過了一會,她說。
        『我發誓。』
        「你少來,我不相信誓言的。」
        『是嗎?為什麼?』
        「你把“誓”這個字拆開來看,不就是“打折的話”?所言打折,
          又怎麼能信?」
        『那妳要怎樣才能相信我呢?』
        「我要問你問題。」
        『又要問那種妳漂不漂亮或性不性感的問題嗎?』
        「這次才不是呢。」
        『喔。妳問吧。』


        「我剛剛是不是很兇?」
        『是啊。』
        「那我很兇的樣子,是不是很難看?」
        『不。還是一樣好看。』
        「為什麼?」
        『玫瑰當然多刺,但玫瑰的刺並不影響玫瑰的嬌媚。』
        「不可以騙人。」
        『我沒騙妳。』
        「好,我相信你。」她把手指一指:「請你坐回你的沙發。」
        『沒問題。』我站起身,回到我的沙發。

 

                                                【夜玫瑰】〈11.5〉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