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在上線時愛你(44)
時間: Tue Nov 28 10:53:13 2000

這是第一次......我沒跟CHIE說再見就下站了,而且我不是按照正常

的程序下線的,而是乾脆直接按下電源,看著電腦<啪>的一聲就關掉了。


「嘉欣~~~~~~~~~~!!!!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也不管現在已經是半夜了,我失控的叫了出來,然後開始雙手握拳,並用力的搥

打著房間的牆壁,耳朵聽見的,除了我搥牆壁時傳回來的那種鈍鈍悶悶的聲音外

,我似乎還聽見了自己心碎的聲音.........


「嘉欣........嘉欣..........」


不知道我搥了多久的牆壁,直到已經感覺不到疼痛之外,我的眼淚也跟著從牆壁

跟拳頭之間所流出的鮮血,慢慢的從臉頰旁流了下來......這是送走嘉欣

後,我第一次哭........我以為我的眼淚早就流乾了,沒想到現在竟然

會為了CHIE流眼淚,真是可笑......一個從未見過面講過電話的人,

竟然讓我開始動心......我把自己的背重重的往牆壁一靠,順著牆壁,坐

到了地上,看著染滿鮮血的雙手,我彷彿回到了嘉欣出車禍的那天,也跟現在一

樣,唯一不同的是......這次的血是我自己的血......不知道是因

為哭累了,還是因為用盡了力氣,我竟然就這樣昏了過去..........


〔振霖,你會愛我一輩子嗎?〕


這是兩年多前,嘉欣問我的問題.......


「當然會呀!為什麼妳會突然這麼問?」


〔我是在想,要是有一天我們其中一個人出了意外,那另一個人要怎麼辦?〕


「意外?妳是指因意外而死亡?還是殘廢?」


〔都有吧,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死亡吧!〕


嘉欣牽著我的手,轉過頭來看著我,我實在不能看透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又為什

麼會想到這個問題,但是我從她的眼神中讀出了一個訊息......那就是她

想知道我怎麼回答!


「這當然不用說,妳殘廢的話,我一定會照顧妳一輩子的!」


〔可是我死了的話呢?〕


我捏了一下嘉欣的鼻子,嚴肅的說


「別提什麼死不死的!我們一定會活到七老八十的!妳一直問我,那妳的答案又

是什麼?」


〔如果你殘廢了,我也會一輩子陪著你,但是如果你死了,我想我不會獨自活在

這世上吧!〕


「為什麼?」


〔你應該還記得我們以前國文課時讀過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吧!我想過,要

是你比我早死的話,我是無法承受那種痛徹心肺的感覺吧!所以我寧願在你走後

,跟隨著你一起去!甚至是比你早走一步!〕


「傻瓜!妳想太多了啦!可是話說回來,妳那麼堅強都會受不了了,那我怎麼辦

?妳就忍心讓我感受那種傷痛嗎?這樣妳未免太自私了吧!」


〔我相信,就算我死了,你也一定會堅強的活下去的,對不對?〕


嘉欣笑了,我也笑了,因為我只當這是個玩笑.......


〔答應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好好的活下去,好嗎?〕


「好了啦!現在又不是演電影,還好好活下去咧!」


我半開玩笑的說著,沒想到現在換嘉欣認真了起來.......


〔我很認真的在跟你說耶!這不是開玩笑!〕


嘉欣的嘴嘟了起來,右手輕輕的打了我的肩膀一下,表情看起來像是我不重視她

的話一樣,帶著些微的怒氣。


「好好好~我答應妳好不好,別生氣了啦~」


我把嘉欣拉近我身邊,輕輕的摟著她,而她也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我們就這樣

靜靜的坐著,多希望時間就這樣停在這甜蜜又幸福的時刻.......


<鈴~~~~鈴~~~~鈴~~~~鈴~~~~>


一陣鈴聲將我驚醒,我往窗外一看,這才發現已經天亮了,連忙把電話接起來,

卻感到手上傳來的一陣要人命的疼痛!


「啊!!!」


我下意識的叫了出來,手上的話筒也差點掉到地上。


《學弟?你怎麼了?》


學姐緊張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而我則是邊跟學姐講話,邊看著腫得不像

話的左手,不用說,我的右手一定也好不到哪去!


「沒......沒什麼........」


強忍著疼痛,我裝做沒事的樣子,可是照腫脹的程度看來,我得跑一趟醫院了。


《沒事就好,我還以為你叫得那麼大聲是在叫什麼咧!對了!你今天要回來嗎?

你學長東西忘了帶回來,今天會開車上去,你要回來的話,就順便搭他的車回來

吧!》


我看了看手,再看看房間內血跡斑斑的牆壁,最後視線停在了電腦桌上的電腦上

,想說手都變成這樣了,我這幾天一個人應該是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吧!


「好吧!學長什麼時候到?」


《下午兩點多吧!他到了我再叫他打你手機,你先把東西整理整理吧!》


「喔....我知道了.....對了學姐,妳幫我打通電話給小莉好嗎?」


《為什麼要我打電話給她?!你自己不會打喔?》


學姐的口氣突然變得很差,但是我現在這種樣子,我看連要開門出去都很難了。


「呃....好吧.....我自己打.......」


《好了,不跟你多說了,等你回新竹再說吧!我有事要出門了,掰掰!》


「掰掰......」


等學姐掛掉了電話,我撥了小莉的手機號碼,我想現在......也只有小莉

能幫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