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在上線時愛你(40)
時間: Tue Nov 14 11:08:57 2000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小莉說她的朋友們都會<攜伴>前來了,坐在貴族世家裡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小莉的戰利品一樣,因為她的朋友們都帶了男朋友來,而且

女生們的談話內容都有那麼一點互相較勁的感覺,老實說,這種被拿來比較跟炫

耀的感覺,真的讓我很難受。


{霖.....霖!}


「嗯?啊?」


{你在發什麼呆呀?}


「沒什麼.......」


我抬起頭,看到坐在我對面的男孩子,他對著我尷尬的笑了一笑,我想他現在心

裡的感覺應該跟我一樣吧!看看手錶,已經快七點了,飯也吃得差不多了,我想

她們應該已經準備去唱歌了吧!


「小莉......」


我小聲的叫著小莉,但她和朋友談天談得正起勁,先前在學校還有在學長學姐面

前的內向羞澀已經蕩然無存,現在我看到的就好像是一群聒噪的中年婦女在嚼舌

根,然後旁邊的男生只好保持著沉默的態度,努力的吃著東西或是喝著飲料,讓

自己看起來很忙的樣子,基本上,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跟對方交談.......


{霖,你剛剛叫我嗎?}


小莉回應我的時候,已經是我叫了她第五次的時候了,為了怕她的朋友們聽到我

們的談話,所以我附在小莉耳邊小聲的問著


「等下去唱歌也是我們這些人一起去嗎?」


{對呀!我們位子都訂好了呀!}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我有點累了,想回家休息了.......」


我自己很清楚這是句謊話,但是其中也有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聲音,因為我真的

不想對著一群女人努力陪笑,這真的很累,而且一點意義都沒有!


{可是今天是人家生日耶.........}


小莉的聲音又變回撒嬌的聲音了,而且她嘟著嘴,好像很委屈的樣子


{而且你是我男朋友,你中途就走的話,我在朋友面前面子怎麼掛得住?}


面子.....聽起來真令人反感.....難道我只是她拿來炫耀的工具?


{走啦~一起去啦!}


小莉拉著我襯衫的袖子晃了晃,然後就跟朋友說該去唱歌了,於是就這樣,我被

半強迫的帶進了好樂迪.........


(小莉,今天妳是壽星,先讓你點歌!)


小莉的朋友起哄著,正當女生們熱烈的討論著要唱什麼歌的時候,我推說要去洗

手間,先走出包廂透透氣


〔當小莉的男朋友很累吧!〕


我才剛走出來,就在走廊上看到小莉的朋友,她是今天所有的女孩子中唯一一個

沒有帶男朋友來的,在吃飯時還被小莉她們<虧>了好久,但她還是一付無所謂

的樣子,她掏出口袋中的煙,拿到了我的眼前......


「怎麼說?」


我搖了搖手,因為我不抽煙的,但是我卻對於她問我的話很感興趣


〔她呀!從高中開始就這樣了,換男朋友像在換衣服一樣,但是她的喜好也真的

很奇怪,特別喜歡那種女孩子拼命倒追還追不到的男孩子,或是已經有女朋友的

男生。〕


她自己抽出了一根煙,點了火後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後將白色的煙緩緩的吐了出

來,看著漸漸消散的煙霧,繼續說著


〔像我的男朋友就是一個例子,她連好朋友的男朋友都敢倒追,等到事後又會裝

成一付無辜可憐的樣子,哼!哪個男生不會為這種楚楚可憐的女生說話呢?當我

去找她理論時,我男朋友也在場,她就要哭要哭的跟我男朋友撒嬌,假裝什麼都

不知道的樣子,想也知道,我跟我男朋友就在小莉面前大吵了一架,當場就分手

了!〕


她還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好像說的不是自己,只是在說一個聽來的故事一樣,

但是我聽了卻很驚訝!因為我沒想過小莉會這樣,雖然只聽她的朋友這樣說,並

沒有其他證據說小莉曾經做過那些事,可是回想起來,小莉在學校跟我們兩個人

獨處時的態度的確有天壤之別!


〔事情並沒有這樣就結束呢!第二天.....應該說是當天晚上,小莉馬上就

把我男朋友甩了,原因是<已經不好玩了>,而在我們面前則是說,她以為我跟

我男朋友只是普通朋友,為了維持我們的友誼,所以她決定跟我男朋友分手!〕


「那妳的意思是?」


〔你跟她交往多久了?〕


「一個月左右吧!」


〔那我想你也差不多了!她通常玩個一兩個月就會厭煩了,所以你最好要有心理

準備!〕


「真的嗎?」


〔我想你的忍耐限度應該也差不多了吧!因為小莉一向就是以自我為中心,想做

什麼就做什麼,一開始會好像很乖的樣子,等到她認為你不會在意時,就會開始

我行我素了,我沒說錯吧!〕


我點了點頭,可是也沒多做什麼表示,因為我心裡一直回想著我跟小莉相處的情

形,如果真的像她朋友所講的那樣,那我應該就快解脫了吧!


「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事情!」


她的表情突然閃過了一絲訝異,因為我的表情跟口氣都是愉悅的


〔你不難過嗎?很多男生都捨不得跟小莉分手耶!通常小莉一說要分手,那些男

生就好像世界末日來臨了一樣,你不會捨不得嗎?〕


「世界末日真的來臨的話,那就是我重生的開始!」


有那麼一瞬間,我還真希望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呢!看了看錶....七點三十分

,我高興的走進包廂,決定靜靜的等待世界末日的來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