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在上線時愛你(10)
時間: Fri May  5 13:21:19 2000

正當我沉浸在即將到來的美好生活的幻想中時,令我想像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嘉

欣那天竟然鼻青臉腫的哭著來找我!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不過不用問也知道,

八成是他爸又喝醉酒打她了!


〔振霖......嗚......我爸看到中央寄來的通知單......他

......他就把通知單撕了.....嗚.....還把我打了一頓!〕


嘉欣邊哭邊說著被打的原因,我只能抱著她拼命的安慰著,直到她哭累睡著了,

我才在思考要如何帶著嘉欣北上求學過生活,只要她的父母不放過她,我想我們

是不可能平平靜靜的過生活的,只要還在台灣,只要我們家不搬,嘉欣的父母一

定會到我家鬧事,逼到嘉欣自己乖乖回家為止的!


「嘉欣....我明天就帶妳走......」


我徹夜沒睡的看守著嘉欣,心疼的看著她傷痕累累的臉龐,原本看起來很漂亮的

嘉欣,現在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原本流了滿臉的淚已化為淚痕爬滿了她的臉,

也許是疲累兼大哭一場的原因吧,她沉沉的睡著,但也許也正在做什麼惡夢,因

為一段時間她的身體就像是被嚇到般的顫動了一下,我的心似乎也跟著被她爸爸

的拳頭給打碎了般......好痛好痛.........


〔振霖......振霖.........〕


天剛亮,嘉欣也醒了,但現在的她看起來就像個迷路的小孩般,那麼的無助,那

麼的驚惶,我忍不住的抱住了她


「嘉欣,我現在就帶妳走,好嗎?」


聽到這句話,嘉欣抱住我的手收緊了,彷彿是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浮木般,幾乎

是把我給抱痛了,但我懷中的她,哽咽了起來,但頭卻如同搗蒜般的猛點


「那妳去洗把臉,我們先收拾一些簡單的東西先去中壢住幾天好嗎?」


嘉欣依然只是點了點頭,就起身去浴室梳洗了,我也在這時跟爸媽說明了原因,

爸媽只是交代我要好好照顧嘉欣,並塞了兩萬塊及那邊屋子的鑰匙給我,之後就

沒對我多說些什麼了,但媽媽把外婆給她的一條金鍊子拿了下來要給嘉欣,說是

放在身上以防萬一用的,嘉欣剛開始還不收,但在媽媽的堅持下,嘉欣還是收了

,我也沒拿多少東西,只隨便收拾了一些衣物,就帶嘉欣走了.......


「會害怕到外地生活嗎?」


在路上我這麼問著嘉欣,因為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害怕的訊息,但嘉欣卻對我

搖了搖頭


〔只要跟你在一起我就不怕,我怕的是我爸跟阿姨會跑到你家鬧......〕


「放心吧!我爸媽會應付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不詳的預感......〕


「別想太多了,到中壢後,妳就不必怕妳爸媽了!」


〔可是.....〕


「妳再說我可要生氣囉!」


〔...............〕


到了新竹車站,離開車時間還有半小時,我買了票要嘉欣先坐在位置上等,我去

了一下洗手間,但等我回到嘉欣原本坐的的位置時,嘉欣卻不見了,我急忙問著

旁邊的人有沒有看到剛剛坐在這邊的女孩子,得到的答案卻是....<她好像

剛剛被她的父母半拖半拉的帶走了唷!>


姑且不論她父母是怎麼知道我們會在火車站的,我就急得追了出去,只見她爸在

後面推著她,她阿姨在前面拉著,儘管嘉欣怎麼掙扎,依然敵不過兩個人的力氣

,更別說她爸爸以前還是做泥水工的了!眼看他們已經把嘉欣押到了馬路對面,

我邊喊著嘉欣邊追了過去,也許是因為看到我的關係,她爸爸跟繼母都愣了一下

,也就是在這時,嘉欣才有機會掙脫她爸跟她阿姨的箝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朝

我這跑了過來..........


「嘉欣!危險!!!!!!!!!」


急於奔向我的嘉欣,完全沒注意到路上往來穿梭的車輛,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耳

朵只聽見了一聲鈍鈍悶悶的聲音,一幅對我來說猶如地獄般的景像就呈現在我的

面前........一輛福特藍色的金全壘打,以飛快的速度撞上了嘉欣!


「不!!!!!!!!!!!!!!!」


我嘶吼得多大聲,我已經忘了,我只看到有如慢動作播放的影片般.....那

輛車先把嘉欣撞了出去!但卻沒有煞車的跡象,依然飛快的朝嘉欣開去!就在我

們的面前,硬生生的以前輪壓過了嘉欣!而後不知道車上什麼東西勾住了嘉欣的

衣服!就這樣把嘉欣勾著拖行了一百多公尺!然後車子急轉彎時,才把嘉欣給甩

了出來!


肇事者逃了,中華路上留著長長的一條血痕......那都是嘉欣的血...

..我像瘋了般跑到嘉欣躺著的地方,將她抱了起來就往最近的南門醫院衝!過

了幾分鐘後嘉欣的爸爸也跑到急診室,對著醫生大吼


{醫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女兒!她死了就沒有人可以幫我還賭債了!}


本來正在幫嘉欣做急救的醫生愣住了,他也許沒想到一個爸爸會在性命垂危的女

兒面前說出這種話吧!我激動的抓起了她爸爸的衣領用力搖晃著


「你夠了沒!要不是你!嘉欣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子!」


{幹!這是我女兒!她養我是應該的!哪輪得到你這外人說話!我還沒告你誘拐

我女兒,你倒先罵起我來了!}


「你別太過份了你!」


雖然在醫院的急診室裡吵吵鬧鬧的很不應該,更何況嘉欣還在急救中,但我還是

忍不住舉起了拳頭,正要往她爸爸身上打去時,醫生說話了......


(你們誰是這位傷者的家屬?)


「我是!」
(我是!)


我跟嘉欣的爸爸同時喊了出來,只見醫生看著我們,搖了搖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