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站內: P_hiyawu
標題: 聽笨金魚唱歌 (18)
時間: Tue Jul 30 04:34:25 2002

 

  我被Fire了。

   原因不是因為別的,而是當眾蹺班。

 

   「當眾」這兩個字的意思,相信大家都懂,但是「當眾蹺班」這四個字,看在動物

   園管理群裡,可是非同小可,


   我當著數千人的面前,像發了瘋似的脫了企鵝裝拼命的跑,就這樣一路跑出了園區

   ,聽說因為這樣的畫面特殊,還有人以為企鵝裝裡有蛇。


   總之,我為蹺班這個名詞付予了新的意義。

 

   雨聲後來告訴我,因為當時並沒有被園裡的工作人員立即發現,所以企鵝裝還被旅

   客拿走,還好他一直跟在我後面,只是虎皮讓他跑得慢了一點。

 


   「這下可好,一份高薪的工作就這樣沒了。」

   雨聲翹著二郎腿,咬著牙籤對著我說。


   「是你自己不幹的喔,我可沒叫你不幹。」

   「我銬!如果今天是我幹了跟你一樣的事,你會繼續做下去嗎?」

   「我考慮。」

   「媽咧還考慮?枉費我把你當兄弟了....」

   「你想想,如果是你,你不會去追?」

   「.....我考慮...」

   「考你個頭啦!像你這種色胚子,跑到美國你也照追。」

   我喝了一口茶,往嘴裡塞了一顆蜜餞。

 

   「哎....女人喔....害人喔....禍水喔....害李元哲掉工作喔....」

   雨聲講到一半電話響,他看著來電顯示,露出一臉噁心的笑容,隨即用很噁心的聲

   調講電話,這不用說,絕對是王富貴打來的。

 

 

 


   我沒有想太多,一路騎到了「科技大樓」站,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停下來,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看見了那一輛畫滿動物圖案的列車,也或許是因為我在這裡遇上

   第一個紅燈。

 

   我把車子丟在旁邊的人行道上,因為我不想因為紅燈右轉而被躲起來像小偷的警察

   開罰單。


   列車停下不久就駛離站,旅客一個一個從電梯上下來。

   「科技大樓」站只有一個出口,旁邊有一家麥當勞,走過麥當勞的同時,我聞到薯

   條的味道。


   走出車站的旅客,有的站在站門口等人,有的坐上了親友的車,臉上帶著笑容,有

   的招下了計程車離開。

 

   我看見一整群的辣妹,穿著短裙,削肩T恤,各個身材高挑有緻,曲線玲瓏,大概是

   某學校的樂儀隊或啦啦隊吧。

 

   但這時不是看辣妹的時候,因為我在等她,西雅圖天使。

 

   忽然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叫她。

   在電話簡訊的來往中,我只知道她是個心被傷透的女孩,在現實的生活上,她是個

   讓我目炫神迷的天使。

 

   那天晚上的黑車追逐,我也沒能知道她的名字,只認識了她的眼淚,彷彿淚流進我

   身體裡的某個部份,我感受到她哀傷灼熱的溫度。

 


   為什麼事情這麼巧?為什麼世界這麼小?

   當我還沒來得及處理這真相大白的事情時,我已然在某個無法確定是否是她即將步

   出的捷運站出口等著她。


   我沒辦法形容我心裡的紊亂,我只能祈禱。

   不管是觀世音菩薩也好,耶穌基督也好,只要給我這麼一次機會,我願意用所有的

   愛去換。

 

 


   紛亂的心情,在我看到她從電梯上頭緩緩下降時,得到了瞬間的平靜。

   或許好人有好報,或許我沒有把嘻嘻丟掉是對的。

 

   『你....』

   她驚訝的看著我,眼睛睜得好大。


   「好久不見。」

   『...嗯...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來回答妳問題的。」

   『問...問題...?』

   她皺著眉頭,深鎖著很深的疑問。

 

   「手機借我好嗎?」

   她的表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我從她的眼神似乎看出了一絲....她開始不知所措

   的.....

 

 

   悸動。

 

 

   我把她的手機關機,拿出她的SIM卡,換上我的,重新開機,再打開剛剛她傳來的訊

   息。


   『請你告訴我,真愛到底存不存在?』

   我把訊息秀給她看,也同時看到她眼裡顫動的眼淚。

 

 


   「我真該早一點向妳要電話的。」

   『.....你.....』

   「那我就可以早一點發覺,原來每天夜裡傳訊息給我的女孩,就是這幾天來,我日

     思夜想的女孩。」

 

   我感受到她的情緒在翻湧著,手在顫抖著,淚水不斷的流著。

 

 

 

 

 

 

 

 

 

 

   「真愛存在,真愛一定存在,妳要試著相信,就像我們之間奇蹟似的相遇一般。」

 

 

 

 

 

 

 

 

   這一天,台北好美。

 

 

 

 

 

 

 

   -待續-

 

 

 

 

 

 


    * 真愛存在,真愛一定存在,妳要試著相信,就像我們之間奇蹟似的相遇一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