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91)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Jan 14 09:12:37 2004)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林以翰不捨的眼神柔情似水,他很難得會露出這樣的神情,使我當下不能再逞強。


  「我知道。」

  他開始以細膩的動作將圍巾一圈圈繞在我發冷的脖子上:

  「我才想問妳,孤軍奮戰這麼久了,難道不想找個人在妳身邊?」


  如果有剋星這號人物,那麼,林以翰一定天生是要剋住我的,虧我努力了這麼長久一

段時間,他竟然還能讓我在聽了他的話之後,淚眼盈眶。


  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堅強,正因為如此,才必須常常告訴自己,我可以。林以翰卻是

一潭結冰的湖,清晰犀透,在他面前我總能看到許恩珮脆弱而真實的倒影。


  「也許,會有個人很愛妳,願意一直陪在妳身邊,而且捨不得妳的心不會輸給任何人

。妳有沒有想過,也許會有那樣一個人?」


  我說過,經過再多年,林以翰從沒說他喜歡我,真的,一直都沒有。然而,在小葉欖

仁下的那一刻,卻是我有史以來最無力招架的時候。


  我頓覺自己還長不大,像個小孩非要某件玩具不可。


  「大概吧!」

  我笑著,眼淚卻滾滾而落:

  「可是,一直到現在,到現在我滿腦子…滿腦子都是高至平那傢伙的影子,根本沒有

容納其他人的空間……」


  我也不懂……偏偏非他不可。


  『妳有喜歡的人嗎?』


  偶爾,告白失利的男生會好奇地追根究底。有的,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那是我千篇

一律的回答。我不想自欺欺人,太悲哀了,我無法預測這份留戀搖持續多久才會淡去,

但,坦白承認自己的心情也不壞呀!


  「是嗎?」

  林以翰迷人的嘴角淺淺彎起一道弧,他平常絕少讓人看透他的想法,現在更不會了:

  「妳一定是個天大的大傻瓜。」

  「……嗯!」


  我沒辦法否認,我是傻呼呼的,而林以翰則太過狡猾,他始終不對我表明他喜歡我,

我也沒有向他說聲「抱歉」的機會,或者,說聲「謝謝」。


  我們兩個,依然是朋友,無可取代,是剛剛好的平衡,林以翰十分高明地讓我拒絕他

,而不破壞我們的友誼。


  寒假期間,林以翰去了趟日本回來,他不僅帶給我可愛的土產,還有一項重大發現,

我整整遲了一年才察覺到的驚人發現。

 

 

    *                                 *                                *
--------------------------------------------------------------------------------
               在車輪碾過社區柏油路面的寂靜中,我聽見久違的蟬鳴。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