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90)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Jan 14 09:08:09 2004)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之後,我和高至平便沒再見過面了,他幾乎就要走出我的生活,幾乎就要。


  進入冬天之前,媽媽順利地從她效力二十幾年的公司退休了,現在全心當個悠哉的家

庭主婦,她加入插花班,從此我們家客廳再也見不到枯萎的擺飾。


  耶誕節前夕,我從忙碌的社團活動中被叫到社辦外一排光禿的小葉欖仁下,剩下我一

個人獨處的時候,我靜靜望著十幾名學生把白色棉絮鋪到樹上,樹的頂端有顆金星,旁

邊海報畫了一個笑得很開心的耶誕老公公。


  「那麼有禮貌,一點都不像妳。」


  另一個聲音驟然自我身後響起,我回過神,林以翰站在不遠的矮階上,頸子繫著那條

駝色圍巾,手拿資料袋,揮了揮。


  「不要神出鬼沒的好不好?我遲早會被你嚇死。」

  「我已經叫過妳了,是妳沒聽進去。」

  「喔!那大概是我剛剛…」

  「正在專心拒絕別人。」

  我快速瞪他:「你看到了?」

  「嗯!真可憐,人家好像真的喜歡妳很久了。」


  外系的男生找我出來,告白後順便邀我一起參加耶誕舞會。


  「我…」被林以翰這麼一虧,我忽然也內咎起來:「我是不是…拒絕得太過份?」


  他興味地觀察我一會兒,把資料袋還給我,裡面有我千拜託萬拜託求他幫我審閱的稿

子。


  「妳講得很好,很有誠意,所以我才說那不像平常兇巴巴的妳。」


  那是因為…我自己也被人拒絕過呀!嚐過挫敗的滋味,使我無法再像以前那樣理直氣

壯地對眼前緊張的男生說不,我已經懂得更認真、更感謝地婉拒一個人的心意。


  不多說什麼,我只是笑,將雙手放進外套口袋,打了一個舒服的寒顫,林以翰見狀,

信手將他頸子上的圍巾摘下,我警覺地退後一步。


  「你要幹嘛?」

  「妳戴著吧!」

  他的語氣一點都不體貼,半冷血地:

  「如果氣喘又發作昏倒,我可不背妳去醫院,重死了。」

  「我哪會重啊?我現在體重才…」


  我還嚷嚷著自己不同以往,那條溫暖的駝色圍巾已經繞過我頭頂,安穩套在我空曠的

頸子兩旁。

 

      *                                *                               *
--------------------------------------------------------------------------------
               在車輪碾過社區柏油路面的寂靜中,我聽見久違的蟬鳴。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